先說好這篇結局可能會有很多人想扁我,所以請小心往下(?)
  我說真的喔--不要不相信,看完請到會客室申訴(?)
  不算BE也不算HE的結局吧。就看各位怎麼想囉(笑)


* * *


  三年後。

  炎熱夏日的週末午後三點整,褚冥漾一如往常的準時推開Atlantis咖啡館的門。

  門上的風鈴換了又換,唯一不變的是那清脆的聲響一樣的悅耳動聽。

  「歡迎光臨。」

  冰炎看到是那人後,立刻上前詢問。「您好,請問您需要什麼了?」

  剛坐下的褚冥漾把從包包裡拿出筆電開機,聽到冰炎的詢問後,Menu連翻都還沒翻就說了,「請給我一杯拿鐵跟一塊提拉米蘇,謝謝。」說完就開始敲敲打打,忙碌的很。

  「好的,請稍等。」

  這三年裡,他們從店長與顧客的關係轉變成會互相關心的朋友。

  褚冥漾在半年前於大學畢業,找到一間不大不小的廣告公司工作。常常每天忙到半夜兩三點才睡,隔天一早八點就要上班,一天最多睡上四個小時,睡眠嚴重不足,黑眼圈也極重。雖然如此,但他還是很喜歡這份工作。

  從單純的學生生活變成忙碌上班族唯一不變的是--每個週末的下午三點準時到Atlantis咖啡館報到吧。

  這是他在忙碌生活中所爭取到的一點點悠閒時間。喝著那人三年味道不變的Latte,如此的香醇好喝,再配上提拉米蘇,簡直是人間美味呀!

  而他們也會簡單的聊一下彼此的近況。三年的時間,讓他也跟店內的服務生熟了起來,充滿熱情活力的阿利、看似嘴巴不饒人但是很關心他的千冬歲、還有一流的糕點師傅夏碎與店內唯一女服務生的喵喵。

  其實,夏碎早就問過冰炎為什麼不告白?

  那時冰炎給他的答案--「我不敢冒險,說我懦弱也好,膽小也罷。我只想維持這簡單的關係就好,我就滿足了。」說的同時,他目光放在褚冥漾的身上與他身旁的女伴……

  冰炎從未想過他會喜歡上同性。打從一出生就是天之驕子的他,家世、外表、學歷從小到大都是最好的,然而就算多麼有自信。在感情這部份,他依舊跟凡人一般,會不知所措,會退縮。

  因此三年來,他依舊默默的關心著褚冥漾。從陌生人,到變成朋友。這已經讓他知足,也不敢奢望更多要求更多。

  在聊天中,他知道褚冥漾喜歡嗜吃甜點,吃完正餐後還可以吃完一塊八吋的大蛋糕。真不曉得他的胃到底是怎麼組成的?難道是有兩個胃,一個專門來裝甜點用的嗎?

  整天忙下來可以不吃飯,但不能不吃甜點。每天一塊小蛋糕這已經是定律了,還記得之前聊天過程中,他有說到他冰箱都會放著三天份的蛋糕等他吃。吃完後再去買回家放著,如此循環。

  他也知道其實他不太喜歡喝咖啡,可是他帶來的女友或朋友都喜歡喝,於是他也只好配合著朋友的習慣,點上一杯拿鐵。

  而從他喝了冰炎泡的拿鐵後,一口就愛上了。讓他從不喝咖啡的人,也漸漸開始喝起了咖啡,但也僅限於是冰炎泡的。其他人泡的,或是即溶咖啡,褚冥漾也說不出來,總覺得感覺不對吧。只有冰炎泡的,才是讓他難忘的味道、香味與口感。

  說他奇怪也好神經質也罷,反正他就是喜歡冰炎泡的Latte。

  而他覺得冰炎人很好,不像夏碎跟千冬歲等人說的不好相處,容易亂發脾氣之類的。至少他還沒看過冰炎無緣無故的發脾氣罵人,除了偶爾他真的做了蠢事被冰炎知道後念了幾句外,冰炎人真的很好呢。


  *


  冰炎走回櫃檯快速地泡好褚冥漾每來必點的拿鐵,做了簡單的拉花--愛心,再拿起切好的提拉米蘇,走向褚冥漾的專屬座位。

  褚冥漾自從第二次來之後,他每次坐的座位都是靠窗靠中庭造景的位子,一來採光良好,二來如果作業或工作做累的時候,還可以看看外頭的小溪流、自在遊玩的魚兒們,讓心情慢慢的沉澱下來後,再繼續努力。

  冰炎知道褚冥漾喜歡那個座位後,就把該位子給空了下來。放上預約的牌子,不讓其他客人搶到褚冥漾的專屬座位。久而久之許多常客都知道該位子是店長為某人所特地空下的專屬座位。

  至於褚冥漾……是該說太遲鈍還是真的不知道呢?他從不知道冰炎為他做的一舉一動,也不知道冰炎對他的感情。還單純的以為他們是好朋友。

  這讓其他人都在私底下笑稱他們的相處根本就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就只差那一步了啊!

  可偏偏冰炎死都不告白,總想著這樣就好。而褚冥漾又遲鈍到不行,讓兩人就這樣曖昧了一年多……

  當冰炎看到褚冥漾來後,經常會丟下工作去坐在褚冥漾身邊,讓褚冥漾問問題,他的大學論文還是他幫忙才過的。無論是在生活上或課業上,兩人經常聊得很開心。

  你問冰炎是在堅持什麼?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他覺得這樣就很好了,不必再進一步了也沒關係。

  他也知道褚冥漾喜歡的是女性,看他交往過幾位女朋友就知道了。每次他交女朋友時,都會帶來這間咖啡店。看著褚冥漾對女朋友的細心呵護、看著褚冥漾露出幸福的笑容、看著褚冥漾用著充滿愛意的眼神看著女友……

  這些畫面雖然讓他心痛,但他也由衷的祝福著褚冥漾。希望他能跟女友一直幸福的走下去,不要像之前一樣--被甩。

  最後這一位女性,外表並不亮眼,但卻很適合褚冥漾。兩人有著共通的話題,也了解彼此,而在他們的互動裡就可以看出雙方對彼此的喜歡是如此的深厚。一舉一動都表達著對彼此的愛……

  「請慢用。」冰炎放下咖啡與提拉米蘇道。

  「啊、謝謝。」忙碌地褚冥漾抬起頭笑著謝謝。使用電腦的褚冥漾帶著粗框眼鏡,這讓他看起來有點書香氣質,有點像很容易被學生們給欺負的溫柔好老師,並不像是廣告公司裡精明能幹的上班族。

  冰炎看到褚冥漾在忙也沒有坐下跟他聊天,點個頭離開回到櫃檯繼續為其他客人服務。

  三個小時後,褚冥漾似乎已經處裡好工作,在這期間冰炎還幫他多泡了三杯咖啡,四塊蛋糕給他補充能量。

  褚冥漾把電腦收好,拿著帳單起身走到櫃檯付帳。

  「已經處裡完了嗎?」冰炎邊收錢邊跟褚冥漾閒聊。

  「嗯。終於,這次的工作真的花了我好多心血做啊……」褚冥漾把找回的零錢放進錢包裡道。

  「辛苦囉!」

  「不會啦。這是我的分內工作呢!那先這樣囉,掰掰。」褚冥漾揮揮手,離開了這待上一個下午的咖啡店。


  *


  又過了兩年,冰炎依舊單戀著褚冥漾。

  而褚冥漾很不信的又被甩了,一個禮拜前,他那交往快三年的女友跟他提分手,說:「跟你在一起好無趣,我無法想像未來的五十年都是這種生活。這兩年來你從沒帶我出去約會過,看電影、上餐廳吃飯都沒有!只有路邊攤,這讓我受不了了!你知道嗎?我給過你機會,聖誕節那天我想跟你一起過,可是你說那天公司有事不能跟我過。還有情人節也一樣,這種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我受夠了!」女子有點歇斯底里地吼道。

  「所以你不能怪我……你知道嗎?情人節、聖誕節那兩天最後我是跟誰一起過的嗎?那段時間有個男子追我追的很勤,我那兩天就是跟他一起過的!當我想你的時候你在哪裡?當我想跟你在一起的時候你在哪裡?這些時候都是那人陪在我身邊……我掙扎過、我也拒絕過,但是……對不起,真的。」說到最後女子掩面痛哭。

  褚冥漾那時一點也不驚訝,他知道女子說的都是真的。他早有預感他們的會分手。他知道他們之間的感情漸漸的變調,不再像當初剛開始在一起的甜蜜。而是漸漸遠行,到最後只有分手。

  「嗯,我知道了。」褚冥漾默默的聽完女子的分手宣言,他平靜的接受這結果。並放手讓兩人都得到自由。也讓女子去爭取他的幸福,他相信那男子會對她很好很好的……

  從那天過後,褚冥漾一如往常的八點上班五點下班,一週內有三四天是在公司加班加到九點多,好像分手對他來說一點影響都沒有。生活還是得繼續過,直到週末,他走進那他這些年來對他來說已經是個非常重要的地方Atlantis咖啡館--

  炎熱的午後,在這接近三十度的夏日,一走進咖啡店,強大的冷氣讓人頓時感到涼爽,令原本浮躁的心情緩緩平靜。聽著那人數年不變的清冷嗓音說著「歡迎光臨」,心情好像變好了似的,勾起唇,他走到這五年來從沒換過的座位。

  他點著從未變過的蛋糕與拿鐵。這天他想讓自己放鬆,什麼事都不想,只想自己一個人靜靜的看書與思考。想著這些年來的種種,望向外頭不知換了幾代的魚兒,看著假山假水,思緒漸漸清晰了起來……

  他回想著第一次來到Atlantis咖啡館所發生的事--被前女友豪不客氣的潑了熱騰騰的咖啡在身上,好心的店員阿利帶他到員工休息室裡清理。

  後來他才知道是冰炎授意的。

  之後,在某次機緣下,他剛好遇上課業的問題,冰炎好心的幫他解決……

  就這樣一次、兩次、三次……無數次過後,他與Atlantis咖啡館的所有員工都已經變成的好友。

  他會問冰炎課業上的事、他會問冰炎生活上的事、他會問冰炎--

  想到這裡,褚冥漾赫然發現,他與冰炎是如此的接近。他是多麼依賴著冰炎,好像什麼事情都會拿來問他似的。

  接著他又想到,好像這座位每次來的時候都是空著的。他還以為是碰巧,現在想想應該不太可能吧?怎麼五年來每次都沒人坐呢?有時候客滿時,這座位一樣沒有人坐,難道、難道是冰炎特地位他留的嗎……?

  ……如果是的話,那是為什麼呢?

  腦海突然響起千冬歲曾經說過的話:「漾漾,你知道嗎?其實冰炎每個週末都在期待你的到來呢。你沒看到你只要一出現在門口,他的臉就好像開了小花似的,露出大大的笑容,很開心呢!這讓我跟其他人都嚇了一跳。原本冰冷的冰炎,也會有這種表情啊!」千冬歲一副不敢置信的笑著說。

  --那時候還以為是因為朋友的到來才讓冰炎如此開心,現在想想,似乎很多人都跟他暗示甚至是明示過……不管是喵喵、夏碎、阿利還是千冬歲。

  「……天哪……」褚冥漾低喃。他捂著嘴,雙頰瞬間佈滿了紅霞。他為自己的想法給嚇著,也為自己的遲鈍感到羞恥。

  他又想到他們之間的互動,冰炎很清楚他吃的口味,也擅於解決他提出疑問,亦適時的對他的工作提出好建議,以前是課業上,現在則是工作上的。讓他覺得冰炎似乎無所不能,什麼事都會,完全難不倒他。導致他越來越依賴冰炎……

  他們是如此的接近,近到他看不清楚對冰炎的感覺。這些年來跟女性交往,從一開始很熱衷漸漸的轉變為可有可無,就像之前提到的,對女友毫不關心、不會細心呵護,滿腦子工作、工作、工作。

  可他再怎麼忙,就算是帶著工作來,都還是會準時到Atlantis咖啡館報到。原以為這只是習慣,只是被約制。可事實上卻不是如此……

  --是他想看到冰炎、想聽到冰炎那好聽的聲音、想看到冰炎只給他看到的燦爛笑容。他好喜歡Atlantis咖啡館給他的感覺,綠油油的盆栽,讓人看了就清爽起來。瞧著小池裡的鯉魚游來游去好自在,讓人也想到深山裡的大峽谷在清涼的水中戲水消暑。

  噗通、噗通、噗通……心跳越來越快,也越來越大聲。不知怎麼地突然緊張起來。臉越來越紅,紅到快滴出血來。

  一直關注褚冥漾的冰炎看到他臉越來越紅,擔心地走了過來,關心的問道:「褚,你怎麼了?」



  END。


* * *


  其實這是第二結局,第一結局就是真正會被扁死的結局--褚跟女友結婚了過得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而冰炎孤老一生。
  ……我想是這種結局的話連我自己都想揍我自己了。所以只好繼續寫下去,可是寫到後來,感覺上又跑了,根標題似乎不太有關聯,所以馬上止住(?)
  於是就停在這不上不下沒頭沒尾的結局。不過其中有交代過褚冥漾的心境過程(原本是想寫冰炎視角的一篇文章啊囧,最後莫名奇妙又跑到褚視角了||||)
  (其實也是看到字數又爆了,基於不想再變成三篇,就馬上停住。)

  其實這後續可以讓大家自己補腦也不錯(笑)
  我還蠻好奇大家會怎麼想這對的,之前的文章都寫得很清楚,交往過程什麼的,寫得都是Happy Ending,這次想寫看看這種的。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什麼爛結局呀!但,對於寫得很詳細的文章有點膩的我來說是新的挑戰~
  這次是從冰炎單戀為出發點,原本只是想寫他一直單戀,結局就上述所寫的第一結局。

  「等一個人」的意思就是冰炎一直默默的在漾漾身後看著他,等著他。知道他的戀情可能一輩子都無法被發覺,但依舊默默的守護著。(冰炎被我寫的很癡情、又壞掉了?XD”)
  而他們的戀情才要剛開始……(笑)
  在我腦內其實也有後續,但這樣下去就不是當初想寫的內容了。其實真的很想看看各位的想法會是如何呢?
  歡迎到會客室說說看囉:)


  感謝鍵閱、票數wwwww
  如有錯誤或不合理之處歡迎指出~



                    熱到不行的,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