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差有,小冰大漾(年下攻(?))有,角色崩壞似乎有……(囧)
  如果這些都能接受話的請往下ww
  標題命名無能有!!!!!(痛哭)

  
 *Gap[n.]:間隔/分歧/差距*




* * *


  「我們……分手吧。」他這麼說。

  「……什麼?為什麼!?」


 *


  他是個前景看好的記者,事業心極重。至今活了二十九年的人生,經常處於在極度忙碌與辛苦的日子,在這充滿著荊棘道路過關斬將的努力的走下去。

  就算在電視台內受到許多困境--前輩故意找碴,散發不實謠言;已經錄好的節目臨時喊卡說不能播出--還不只一、兩次,每次都熬夜好幾天甚至一個多禮拜才完成的節目,往往都被眼紅的前輩用些骯髒的手段讓他的節目無法播出。還有一次以為副局長突然良心發現的給他一個頭條讓他下去查,最後影片剪輯完成,在錄影的前一刻才告訴他,「這條新聞取消吧。」丟下這讓人錯愕的一句話後就離開,讓他跟小組的同仁全都傻了,不敢置信他們到底聽到了什麼?!

  那頭條是這麼一回事的--某位名聲很好的國會年輕男立委,擁有許多人氣與人脈,形象良好,聽說在某次的酒會上毆打女性。這消息被壓了下來,可惜還是有人知曉,讓他去找那位被毆打的女性來做節目,想讓受害者跳出來指證那男立委的舉動,不要再有其他受害者出現了。

  為了讓這位女性跳出來,他花了多少心血在上面?在寒冷又下雨的日子,從早等到晚,等了十幾個小時,就是為了讓受害女子出面,最後還是那人的幫忙才讓那位女性願意站出來。

  要知道他當初知道那位女性願意幫忙的時候他有多開心多高興嗎?還讓那人在只有七、八度寒冷的天氣裡出來陪他一起等待。而且還幫他解決這次的難關,只見他聰明的說了幾句話後,那女子過不了多久就來電說明她願意幫忙。

  之後,與組員們討論細節、寫完講稿、剪輯影片,一切準備就緒後,在錄影前一刻,才被告知在某棚裡那從不上節目的男立委來錄影了,隨即又被告知這次錄影取消!這讓他感到非常的委曲與不滿。當下非常想衝到該攝影棚破壞錄影,可是他忍了下來。二十九歲的他不能再像剛出社會的小毛頭似的,遇到什麼不順心不滿的事情就衝動的行動,這只會讓他在這裡更難生存罷了。

  這是他出社會這幾年來的經驗。一開始他也是滿腔熱血立志要做個成功的記者,起初也是非常的順利,他提出了許多好點子,也拿到了許多頭條,他從不自滿,只因這一切都是靠他自己的努力所得來的。

  但漸漸地,公司裡的前輩因而眼紅,視他為眼中釘。那是個只會搶別人新聞,而不用心跑頭條的前輩,只會往上拍馬屁,周末跟長官們打交道搞好關係;對下只會搶別人功勞的無用記者。可惜那些長官們眼睛都瞎了,對他們這些認真的小組員小記者看不上眼,只覺得那位搶功勞的前輩很厲害,絲毫都不知道他的節目收視率都是其他人的辛勞所贏來的,而不是那位只會嘴上說說而不努力的組長的功勞。

  這兩年來,那位前輩越來越惹人厭,兩人也越來越水火不容,一碰面非得說幾劇諷刺的話才甘願,而通常都是那位前輩白目的來招惹他,而他也很不爽的反諷回去。他的修養可沒好到「別人都放狗來咬了,他還傻傻的不反擊,乖乖的等著被咬傷。」哪!

  或許,在剛開始的時候他還會默默的吞下這口氣,但在職場上打滾多年,他也不像學生時代那樣好脾氣忍氣吞聲了,他也被訓練出一定的魄力與口才,在該強勢的時候強勢;在該反擊的時候反擊。要是不反擊,可是會被壓得死死的,永遠不得翻身,這可不是他想要的結果!

  後來,那名被毆打的女性得知無法錄影放送的消息後,怒氣沖沖的跑來公司大樓,對著充滿歉意的褚冥漾火大的潑了他一身水,「你跟那男人都一樣!」氣著拋下這句話後便怒氣沖沖地快步離開。

  這讓褚冥漾很難堪,在大庭廣眾下,又是公司內被潑了一身溼。實在是難看的很,可是沒辦法,不能錄影播出雖然不是他願意發生的事,但也是他能力不足。

  即使在職場上過得如此「精采」,在忙的時候一個月內有兩個多禮拜都在熬夜準備節目內容,眼睛充滿血絲、黑眼圈重得跟熊貓一樣、臉色蒼白像鬼似的,他還是咬牙的撐過一關接著一關。

  在私生活,他有著從大學時代就認識的好友千冬歲--目前專職飯店經理。偶爾也出書寫些經驗談,對於裝潢、禮儀等上流社會的所有事項都很專精,時常被聘請到各個餐廳當顧問,被他接手的餐廳個個屢創佳績,搶手的很。

  他是個道地的日本人。對自己國家的文化也非常了解,茶道、花道、劍道等等都很精通;嘴巴很犀利,見解也跟平常人不一樣,是個身藏不漏的男子。在職場上他都只顯現對於外國文化的專長,也是因為他待的地方都是屬於外國文化重的場合,因此很少人知道其實他對日本文化也有很深的了解。

  平常在家的嗜好就是泡茶與插花。吃著自個兒做的和菓子,喝著自個兒泡的茶,悠閒躺在沙發上的看書或看電視娛樂節目打發時間,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他也很會做甜點與日式糕點餅乾,他也經常做甜點給好友褚冥漾吃,要知道這位好友可是超愛甜點的呀!

  每次看到褚冥漾露出那幸福的笑容就讓他好有成就感與滿足感,看到自己做的糕點被吃的精光,吃得很開心愉快,這是糕點師傅或廚師最大的享受與回饋吧!

  另一位好友則是伊多。在大學時代的學長,是個性情溫和的好人,從不發脾氣--除了對他那惹禍精的雙胞胎弟弟外。是位中醫師,在醫院內還被評為「最受歡迎與充滿魅力的男人NO.1」與「最想嫁的男人第一名」呢!不管男女老少都通殺,是個人見人愛、人人稱讚的優質醫生呢。

  他也經常參加國內外的醫學研究會,他對於西醫也小有研究,雖然不及本科中醫那麼好,但也算不錯了。閒暇時間也經常會去大學進修內科,增進自己的實力,有時候診治時也會中西合併一起來。

  對褚冥漾來說他好像是他的人生導師。經常給很多意見給在徬徨的他、也會幫他分析局勢等等的,是個非常重要的人。有著益師益友的微妙關係在。




  TBC。



* * *



  不知道這個設定有沒有人寫過(至少我是沒看過啦……)
  褚漾漾是個記者唷ˇ冰炎同學是大學學生還沒畢業,重考一年有(!)
  所以年齡差應該有六歲……(本來是想說直接讓褚漾漾破三十,可我內心不能接受(?)就設定二十九歲了XD)

  我好擔心結局怎麼收……(很想直接寫成BE啊|||||||)(被轟)
  預估三篇結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 <(_ _)>

  六月了我要準備閉關(?)
  更新依舊緩慢對不起,等我把本子的稿子都寫完後我會努力更新的!Q口Q(卡搞卡得很嚴重都快哭了)
  希望我能順利寫完它!(合掌)

  《陪我看日出》預購中,請大家多多支持~<(_ _)>
  請到公告那裡有連結可以連到預購單XDˇ


 



                 準備閉關,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