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碎被我惡搞了……XD
  雖然壞掉了,但是我寫的很開心wwww(被拖走)


* * *


  「乾爹,我洗好了!」小亭愉快的提醒。

  正在切爆香用的大蒜跟薑的冰炎聽到之後,說:「真的耶,小亭好乖、好厲害!」並摸摸她的頭表示鼓勵。

  小亭聽到冰炎的話,非常的開心,露出愉快的笑容,「嘿嘿,我在家裡都會幫大爸跟小爸的忙呢!這點小事當然難不暸我啊!哈哈。」

  只是稍為稱讚一下,尾巴都翹起來了呢。果然是小孩子,冰炎如此想。

  大爸、小爸,這是分別稱呼夏碎跟千冬歲。因為兩個都是男的,所以千冬歲就這樣教小亭這樣喊他們倆。雖然當初夏碎很想教小亭喊千冬歲為「媽咪」的……

  想當初千冬歲第一次聽到從小亭口中對他喊出:「馬~麻~」時,整個傻眼。足足愣了十分鐘之久,接著怒吼:「該死的夏碎你在哪裡!給我滾出來!」

  媽的,想都不用想一定是那傢伙教的,趁我不在家就教一些有的沒的,這傢伙真是──死性不改!氣死人了!

  最後千冬歲就氣得不讓夏碎碰他整整一個月,千冬歲看到他都裝做沒看到,完全無視夏碎。後來夏碎回想起那一個月過,直呼:「真是生不如死的生活!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撐過來的……」

  後來這件事說給冰炎聽之後,冰炎笑到不行,只對千冬歲說:「千冬歲,做的好!這傢伙就是要給他一個教訓,不然真的囂張太久了……哈哈哈哈哈。」說完之後,還是忍不住的大笑了。

  「哼。」千冬歲想到那件事還是有點生氣,心想應該要罰重一點。當初一個月太少了,嘖。

  應該也把公事丟到一旁讓自己好好休假一個月的,可惜當初心軟還幫他做牛做馬的待在公司處裡那些令人感到厭煩的公事。還有要面對一群老不死的疲勞轟炸,真是……

  只見坐在一旁的夏碎一臉苦哈哈的,看到千冬歲那想繼續懲罰的臉後,驚道:「千冬歲,你該不會還沒消氣吧?」希望別再生氣了啊……嗚嗚,我知道錯了。只為了一句稱呼,就被罰一個月整整不准碰實在是太煎熬了。

  最後聽說千冬歲花了足足兩個多月才矯正過來這個稱呼,不過聽說原本他是想教小亭叫夏碎為「娘」的……可惜夏碎一直守在身旁,不讓他作祟,害他希望無法達成,可惡!

  後來冰炎又聽說這件事後,直呼:「真是太可惜了!」難得有機會讓夏碎吃鱉,怎麼可以不趁加利用呢?你說是不是?哈!

  只是可憐小亭了,當初一直被兩位傻爸爸糾正喊法,然後又私底下教她喊其他的……害她整整混亂了一個月。

  最後是小亭受不暸了,直接哭給兩位笨爸爸聽。夏碎跟千冬歲一聽到小亭的哭聲後就緊張了,才終止這無聊的戰爭。


  *


  經過了一陣奮鬥後,冰炎終於煮好了三菜一湯的晚餐了。當他把酸辣湯準備拿到餐桌上時,門鈴響了。

  叮咚──

  冰炎心一驚,對小亭說:「小亭,去開門吧。應該是叔叔來了喔!」

  「好!」小亭開心的蹦蹦跳跳的去開門。

  「晚安,小亭。」褚冥漾微笑的對開門的小亭打招呼。洗完澡的褚冥漾穿著白色T-shirt跟深色牛仔褲。一整個休閒,跟平常上班時穿著西裝打領帶很不一樣。

  「叔~晚安!」小亭乖巧的回道。

  接著冰炎走出廚房,對褚冥漾招呼道:「你來的剛好,我剛好煮好呢。過來坐吧,只是些家常小菜不要在意,隨便吃吃就好。」

  「呵,我相信你的廚藝。不管怎樣都很好吃的,對吧?小亭。」褚冥漾前句對著冰炎說,後句就轉向小亭問。

  「對呀!乾爹煮的都很好吃唷~我都有吃完、吃的很飽呢!」小亭說完還不忘拍拍自己的肚子,表示吃的很多很滿足。

  談話間三人開動了,當褚冥漾看到某一道菜後,眼睛不禁眼框一熱。

  那道是芹菜炒魷魚,當初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冰炎就把這道菜取名為:「芹意魷存」。還說了:「只要我繼續煮這道菜給你吃,就代表我對你的心依舊不變。」

  害記得當初還有其他別稱,什麼「魷記芹意」之類的,一整個亂七八糟……但是,很感動。真的,那時候雖然笑著說:「這是什麼怪名字啊……」但是心好像有一部分柔軟了。對他的愛戀又更深了。

  即使到現在他仍然覺得魷魚很難咬,不好吃。但心是暖的。這代表著……他還是一樣的愛他嗎?

  褚冥漾不敢多想,他只能鴕鳥的想,冰箱剛好有這兩樣菜,而他剛好又把這兩樣菜混在一起炒了……而不是還記得當時的話語,當時的溫存。因此,他露出了苦笑。

  冰炎一直注意著褚冥漾的表情,因此他看到了褚冥漾的眼神變化,而後又看到他露出的苦笑,就知道他把這道菜當成意外的結合,而不是承認他還記得當初的對話……

  冰炎想,也是啦,畢竟十年來他也沒有主動去找他,讓他心灰意冷。直到前陣子意外的相遇。

  餐桌上,有小亭這活潑又惹人疼的小女孩,他們的氣氛還不至於太差。飯後,褚冥漾原本想幫忙收拾碗筷、洗碗,可是冰炎不讓他做,只說:「不用麻煩了,這讓我來洗就好了!就麻煩你陪陪小亭囉。」

  當冰炎洗完碗後,順手切了在冰箱的梨子。並端到客廳,小亭看到最喜歡的水果後,就馬上開動,並露出幸福的笑容。

  「……啊,謝謝。」褚冥漾拿起一塊梨子後,說道。

  梨子很香又多汁,還好剛剛沒有吃太飽,否則就沒有這口福吃倒這麼香甜的水梨了,呵呵。褚冥漾慶幸的想,並露出滿足的微笑。

  冰炎看到褚冥漾的笑容後,剛剛有些沉悶的心情,不禁飛揚了起來。

  他為自己的情緒都牽扯到褚冥漾的所有行為舉動感到些許的抗拒,但更多的卻是縱容。只要他快樂,他就會比他更高興;只要他傷心,他就會比他更難過……


* * *



TBC。


*後記:

噢、我好忙好累好想寫文~OAQ|||||
想寫文可是沒時間寫文只能在紙上寫寫大綱想想劇情真難受……嗚~
如果再沒進度的話我可能要停更了(低泣)……我還是自己努力吧OTL||||||

最近沒時間跟大家一起在噗浪上玩樂有點孤單呢……(苦笑)
我只有一週左右的休假時間,也不知道到時候有沒有時間跟親友們一起聚餐啊……
持續加油努力中……

希望大家能給點感想~不然真的沒啥動力可以更新了|||||||(尤其是在這麼忙又累的時候,沒有鼓勵會很快就怠惰了~>"<)

對了,目前是以週三、六更新為主。如果有更新的話代表那是存稿,沒有的話就代表沒有存稿了……XD””,可能就會停更了……?
我希望不會走到這步啦。希望啦、希望……(蹲低)



                      依舊忙碌中,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