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冰炎的自白?(欸)

  請搭配著《林俊傑‧當你》一起看~(原唱是王心凌,個人偏好JJ的版本) 
  這篇文章是聽完JJ版本的當你時所冒出來的短篇~

  ※冰炎視角。慎入!※


* * *


 
 當你的眼睛 瞇著笑 當你喝可樂 當你吵

  我想對你好 你從來不知道 想你 想你 也能成為嗜好

  當你說今天的煩惱 當你說夜深 你睡不著

  我想對你說 卻害怕都說錯 好喜歡你 知不知道



  *


  褚冥漾的職業是導遊,經常出國代團遊玩,一年內至少有七個月以上都在國外,他幾乎跑遍全世界。他也常常在旅遊途中,看到什麼喜歡的東西就會買回來。

  無論是衣服、飾品、相框或者是適合家中佈置的小玩意兒等等,只要他覺得適合的,就毫不留情的買下來──不管價錢多貴。

  因此,家中的所有小擺飾,幾乎都是褚冥漾一個人買的。

  這也讓他們的家很有異國風味,而上次他回來時候買的三千片風景畫的拼圖,到現在都還沒拼完。

  這是冰炎與褚冥漾間的小遊戲與約定,這塊拼圖非得要兩人一起才能拼,不能冰炎獨自一人默默的拼完它。

  到現在拼了三個月成果連一半都還沒達成。冰炎在書房看到拼圖後,有點感嘆的想:「這是第一次,拼了那麼久還沒拼完三千片的拼圖……」

  以往,他們最多花了兩個月就把拼圖給拼完的……

  這代表著什麼?
 
  ──這意味著,褚冥漾已經近兩個月沒回家了。
上次休假回來,放了七天的假期之後,他又出國代團去了。

  在這兩個月內,冰炎斷斷續續的收到褚冥漾從國外寄回的明信片與小禮物。

  每隔幾天樓下的警衛在他下午回家時,就會告訴他:「今天有包裹喔!」然後,就拿出褚冥漾寄回來的包裹遞給他。


* * *


  某天晚上,又是收到褚冥漾寄來的包裹的一日。冰炎拆開外面的包裝,打開盒子,他看到了一個風鈴,是用水晶做成的風鈴,是透明圓形的,中間掛滿著藍色小水晶。非常的精緻漂亮。

  冰炎起身把它掛在窗台上,風一吹,就可以聽到很清脆的聲音,聽久了,讓人感到彷彿再希臘海邊聽著風的流動,大海的浪濤聲似的。讓人感到很舒服,又很放鬆。

  冰炎獨自一人看著風鈴回想起以前褚冥漾還沒當導遊的那段時光……

  那時候的他們,對著未來有極大的抱負,冰炎常常聽著褚冥漾說:「以後我一定要跑遍全世界!然後累積了幾年之後,再出一本旅遊書介紹各國景點讓大家看看,每個國家都有他的迷人之處!」冰炎看著那因為充滿抱負的雙瞳而閃閃發亮,讓他心甘情願的跌入了這個黑色漩渦……

  有時候,褚冥漾因為考試而睡不著時,他抱怨著考試太難,教授太機車……這些話語時,冰炎就在一旁抱著安慰他。

  「沒關係,慢慢加油,不要太心急,你急了反而會做不好。」語畢,親了親褚冥漾的臉頰。


  如果有一天 夢想都實現

  回憶都成了永遠 你是否還會 記得今天

  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發覺 (我們都要發覺)

  原來什麼都可以 我們是否還會 停留在這裡


  後來,褚冥漾終於拿到證照了,也花了點時間找了間公司待著,直到現在。越來越忙碌,不在台灣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他們兩相處的時間也漸漸的變少了……

  冰炎每天每天,都在想念著褚冥漾。他多麼的想,下一次等他回來的時候,對著他說:「別再離開了好嗎?」


  也許空虛 讓我想得太多 也許該回到被窩
 
  夢裡會相遇 就毫不猶豫 大聲的說我要說──

  當你的眼睛 瞇著笑 當你喝可樂 當你吵

  我想對你好 你從來不知道 想你 想你 也能成為嗜好



  等冰炎回神過來時,已經接近凌晨一點了。他輕笑一聲:「呵。睡覺吧……」

  就算寂寞,就算想念氾濫,他還是不會對他說這麼一句話的,就算他真的很想、很想。

  但是他更喜歡當褚冥漾在各國四處旅行時,還會想到在台灣的他,在台灣的家。讓他有個牽絆,讓他在旅途中累的時候,還能回到這個家休息,感到溫馨自在,等休息過後,再一次的踏上旅行。

  他喜歡那個為自己的夢想而行動的褚冥漾。

  他喜歡那個跟他約定好等他回來才能一起拼拼圖的褚冥漾。

  他喜歡那個為遠在台灣的家思考要添加什麼適合小飾品的褚冥漾。

  所以……

  Waiting For You I’m Waiting For You.

  Waiting For You Come Here To My Dream.





END。



*後記:

我知道類似的梗有人寫過,但是我就是想寫這種東西啦怎樣#(被巴)
……你說漾漾都沒出現!?因為這是冰、炎、視、角、啊!(靠)(被拖出去打爆)

是說這篇剛寫完的時候自己都看得很不喜歡(?)感覺寫的好糟~
不過後來看著看著就會來越喜歡這篇了XD!尤其是最後那幾句話,自己真的很喜歡/////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篇噢噢U/////U

也歡迎大家來留言說說感想喔~不然都沒人來我好孤單QAQ


……然後我真的覺得自己標題取的很糟,我命題無能啊~~~~(掩面奔)


*感謝鑑閱!
*如有錯字或不合理之處歡迎指出!
*歡迎到會客室找我泡茶聊天唷~(笑)

                      依舊忙碌中,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