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完了……(淚趴)
  雖然我覺得結局會讓很多人想扁我OAQ


* * *


  Water拍完專輯的宣傳照與封面後,緊接著就開始錄音了。於是隔天一早,冰炎與Water相約在錄音室見面,準備正式錄音。

  首先開始錄製的是Water自己寫的歌曲,是他自己擅長的曲風,因此很快的就錄好了這兩首抒情歌曲,僅僅用了一天的時間就錄好兩首曲子。

  而錄好這兩首歌曲後時間已經不早了,看看時間接近凌晨一點。於是冰炎就對在錄音間的Water說:「Water、今天就先這樣吧,明天再繼續了。」語畢,就拿下耳機並揉了揉太陽穴,讓已經使用了一整天的眼睛紓緩一下疲勞感。

  「好。」Water聽到冰炎的話後,也拿下耳機,順手拿起放在一旁的裝著綠茶蜂蜜的保溫杯喝了幾口後,就拿起歌詞走出錄音室。

  綠茶蜂蜜這是然特地幫他準備的,這種飲品很適合長期使用喉嚨工作的人,它能保養與治療喉嚨,可潤肺生津與利咽。是個非常好的飲品。

  自從Water出道成為歌手後,然跟褚冥玥就開始找些飲品與食物給褚冥漾吃喝,保養他的喉嚨跟照顧好他的身體健康。後來試了好幾種後,最後決定讓褚冥漾在出專輯的這段時間內泡綠茶蜂蜜給他喝,來保養他的喉嚨。

  只因為這種飲品褚冥漾最喜歡,褚冥漾最喜歡的就是甜食,而綠茶蜂蜜就是淡淡微甜的飲品,想當然耳,他會喜歡這種保養喉嚨的飲品囉。

  這種飲品做法簡單,準備的東西也不多。就如名稱一樣,準備綠茶與蜂蜜即可。綠茶五克,蜂蜜適量。將綠茶置入茶杯中,沖入沸水,加入蜂蜜,每天一杯。

  「今天唱的很好,希望明天能繼續保持!」冰炎對著走出錄音間的Water道。

  「嗯,我會的。辛苦了!」

  「不會,你也辛苦了。今天就好好的休息吧。」

  「呵,你也是。」

  「對了,明天預計要錄的歌曲是你較不擅長曲風的歌曲喔。」冰炎突然想到的說。

  「啊……是嗎?我知道了,我會繼續努力,不讓你失望的。」Water客氣的笑著回應。

  兩人無關痛癢的閒聊幾句,之後Water就跟冰炎道別並約好了明天錄音時間後,就離開了錄音室走向一旁的休息室,休息室內然獨自一人待在裡頭等著他錄音完畢後,就載他回家休息。

  褚冥玥則是因為剛好公司「Moon & Nature」有事情就沒有一起來了。反正今天也不用化妝嘛。

  在休息室等候的然看到褚冥漾出現後,馬上站了起來關心道:「結束了嗎?今天狀況還好吧?」

  「嗯。」褚冥漾難掩疲倦的道。

  「很累了嗎?那我們趕快回家休息吧。」

  「好。」

  然開著車放著Water前幾張專輯的歌曲,兩人有兩句沒兩句的閒聊,開了約二十分鐘的路程,終於到家了。一到家還沒進門,就看到客廳還是燈火明亮的,只見一個人獨自坐在客廳裡處理著一堆文件與三不五時使用著筆電,一整個很忙碌的狀態。

  褚冥漾不想打擾到在客廳忙碌的姊姊褚冥玥,於是拿出鑰匙打開大門,悄悄的繞過褚冥玥準備直接上二樓房間洗澡後就準備睡覺了。

  不料,不知褚冥玥太神還是褚冥漾在不經意發出些許的聲音,讓褚冥漾正準備繞過她時,猛然的抬起頭並盯著他說:「唷,回來啦。」

  「……唔嗯。」褚冥漾有點被嚇到瞪大著眼慢了半拍的應了一聲。

  「你那什麼活見鬼的表情啊?欠揍嗎?」褚冥玥動了動因為維持同一個姿勢而僵硬的肩膀道。

  「沒、沒有啦。我只是被你嚇到了。」

  「喔?」褚冥玥故意拉高聲調且挑眉表示不相信。

  「真的啦,原本我是想說不打擾你的情況下上樓洗澡的,想不到你突然抬頭對我說話,當然就被你給嚇到啦……」褚冥漾看到姊姊的神情後連忙解釋。

  「嗤。」

  「咦?漾漾你怎麼還不上樓洗澡睡覺了,明天還要錄音不是嗎?」停好車,並關起大門走進來的然看著眼前的姊弟不禁好奇的問。

  「好了,你快去休息吧。」他對著褚冥漾說,並揮了揮手叫他趕快去休息。

  看見褚冥漾聽話的上樓了,他轉過頭來對褚冥玥說:「小玥,你也是。現在都已經凌晨兩點了,還不睡嗎?」

  「嘖。我弄完這些就去睡了,你不用擔心我。還是上樓去看那小鬼吧!看他會不會像上次那樣差點在浴缸裡淹死。」褚冥玥看著手上的資料,又低著頭開始處理,頭也不抬的帶點嘲諷的口氣對著然說。

  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有一次褚冥漾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回到家已經半夜三點多了,由於然跟褚冥玥也很疲倦了,所以就先散會的各自回房洗澡,十幾分鐘過去了,然早已洗完澡,然後他習慣性的走出自個兒的臥室,敲了敲褚冥漾的房門。

  「叩、叩--」

  嗯?沒回應?

  「漾漾,你睡了嗎?」然在門外喊了一下。等了幾秒沒回應,他決定進去看看狀況。

  於是他打房門走了進去,看到床上沒有人影,想必還在浴室裡。於是然往浴室邁進,基於禮貌然在浴室外喊了一聲,「漾漾,你還好嗎?」

  裡頭一陣靜默,正當然覺得不太對勁時,他馬上衝進浴室,只見褚冥漾動也不動的躺在浴缸裡--而他的頭也快滅頂了!

  然看到後連忙上前把褚冥漾從浴缸裡抓起來,並著急的大吼:「漾漾!醒一醒!醒醒啊漾漾!」邊喊邊抓著他的肩膀用力的搖。

  「……唔?」褚冥漾被然的聲音跟舉動給吵醒了。

  「然?怎麼了嗎?」褚冥漾搞不清楚狀況的疑惑道。

  然看褚冥漾沒事,鬆了一大口氣。情緒也緩了下來。答道:「你知道你剛剛差點淹死嗎?」然皮笑肉不笑的看著自家弟弟。身後散發出濃濃且顯而易見的黑氣。

  「……哦、是嗎?」褚冥漾這才發現他還在浴室裡,泡澡泡到睡著了。於是他用著充滿抱歉的語氣開口道:「對、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然看到他這樣,也不忍心再多說什麼,而且今晚溫度很低,再這樣耗下去,褚冥漾早晚會感冒,於是他說:「好了,既然洗好了,就趕快穿上衣服睡覺吧!明天一早還有行程要跑呢。」

  「是。」褚冥漾乖乖的動作。

  ……說是這麼說,然還是很擔心褚冥漾下次還會再幹這種蠢事,在自家浴缸裡淹死--整個很蠢又不名譽的死法。所以,等褚冥漾穿好衣服後他還是整整說教近二十分鐘才甘心放褚冥漾去睡覺。

  經過這一次的意外後,然養成了要看褚冥漾躺在床上睡覺後才會回房睡覺的習慣。不然,他很擔心下次可就沒這麼好運了。

  然雖然不說但也擔心意外發生,而他亦深知褚冥玥的個性,不把事情告一個段落後,誰都沒辦法叫她去休息的。於是只好無奈的開口:「好吧,那我就先上去看漾漾了。那你要早點休息喔。知道嗎?」

  「知道啦、知道啦!」褚冥玥有些不耐煩的揮了揮手叫然快滾。

  「要是讓我知道你一整晚都沒睡的話你就……」然在上樓梯前狀似不經意的丟下這句話,並散發出明顯的黑氣。說完,就上樓去看他那可愛的弟弟了。

  「……」忙碌中的褚冥玥還是聽到然的警告了,連忙加緊手腳的完成這些資料。不然真的弄到早上被抓包的話,那可真的是吃不完兜著走囉。


* * *


  隔天,接近半夜時刻錄音室裡瀰漫著一股沉重的氛圍。

  冰炎皺著眉,雙手盤起,心情明顯很糟。一旁的工作人員都不敢說話。

  他盯著讓他心情惡劣脾氣暴躁的主因--Water。

  站在錄音間的Water今天因為錄的不是擅長的曲風的歌曲,因此狀況有些不大好。一首歌錄了整整一天的時間,還是沒讓冰炎感到滿意。這讓冰炎心情漸漸的惡劣了起來。即使他知道,Water不擅長這種Dance歌曲,但是、但是他還是忍不住的想罵人啊--

  於是忍了一個晚上的冰炎終於忍不住的暴發了!

  「你到底在唱什麼!?告訴你這邊應該這樣唱才對你聽不懂嗎你?都告訴你多少次了,還是一樣,你到底會不會唱歌!?還有主歌要進來的時候,不是告訴過你應該要有節奏感嗎?你的節奏感呢?根本是亂唱一通嘛你!」

  冰炎爆炸的這一瞬間,所有的人都傻了--包含Water。

  「嘖,雖然我不是不知道你不擅長這曲風,但是你也要好好的準備吧?我看你昨天回去後根本沒有準備!你是不想唱了嗎?你是不想出唱片了嗎?唱得那麼爛是要怎麼出唱片阿你!都已經提點你那麼多了,難道還不能理解嗎?你是笨蛋你是白痴嗎你!?」說到後來冰炎整個就開始亂罵了。

  就這樣冰炎整整罵了將近十分鐘後才停止,最後他說了:「……算了,今天就先到此結束吧,明天再繼續了。」

  在場的沒人敢回答。也沒人敢看獨自一人站在錄音間的Water一眼,每個人聽到這句話後就像被解放似的,暗自鬆了一口氣。接著,所有人的表情就像後面有凶惡的狗在追趕的似的迅速的逃離現場。

  最後,冰炎要離開前,丟下最後一句毀滅性的炸彈:「……我十分懷疑你對於音樂的專業性。」他不帶一私情緒的冷冷的道,並用著很失望的眼神看著Water一眼,說完,冰炎就離開了錄音室閃人。

  而被獨自留下的Water,撐了十分鐘都沒有掉的眼淚,聽完這句話後讓他當場崩潰落淚……哭的不能自己。


  *


  「褚!」冰炎著急的搖著褚冥漾喊。

  「褚!醒醒啊你!褚!」

  「……」褚冥漾流著眼淚醒了過來,整個人還處於尚未清醒的狀態,雙眼無神的看著冰炎。

  「你怎麼了?怎麼會哭了?作惡夢了嗎?」冰炎心疼的拭去褚冥漾的眼淚,並不帶一絲情慾的輕吻著他的額頭、眼睛、鼻子、臉頰……

  「……亞?」褚冥漾恍神的低喃,還沉浸在剛剛的夢境裏不能自我。

  「對!是我!你怎麼了?怎麼睡到一半就哭了?」冰炎輕聲的道,並緊緊的將褚冥漾擁入懷裡,試圖給他力量。並輕拍他的胸口,想讓他冷靜下來。

  褚冥漾這時才回神過來,望向冰炎。「……我……」

  「作惡夢了嗎?」冰炎柔情的看著小戀人並細聲道。

  「……嗯……」褚冥漾這才告訴冰炎他剛剛做的夢境。

  冰炎聽完後不禁完爾,心疼的柔聲道:「傻瓜。」並輕敲了一下戀人的頭。

  「沒事的,好嗎?我永遠不會對你說出那樣的話的……嗯?」說完,帶點安撫的感覺細啄戀人的嘴唇。

  「好了,睡吧。我在這裡。」

  「……嗯。」褚冥漾找到適合的位子緊緊抱住冰炎,深呼吸,鼻間充滿著他熟悉的氣息,他滿足的笑了。然後又再一次在冰炎的懷裡睡了。




  END。



* * *


  以下是扯很多的後記,嫌我話多的人可以不用看了XD(揮手~)



  其實最先構思的就是最後那一段不到五百字的部份阿你們知道嘛!(激動)我還用上課時間特地寫在筆記本啊!(好孩子千萬別學)
  最想寫的就只有那麼一句話:「我十分懷疑你對於音樂的專業性。」這十四個字而已。(認真)(雖然後來打這句寫上去好像哪裡怪怪的,可是又找不到更適合的字眼,所以就先這樣吧(被巴))
  其實這篇是因為聽廣播而觸動的一篇文章XD(但實際上那時候聽到什麼了我也忘記了就是了=_=||||)

  我經常都先想到結局=想寫的部份,然後再想大綱,而大綱出來後就等動筆。
  可是每次都會自己的跑題然後又狂爆字數害我邊寫邊流淚(?)邊哀號的寫完每一篇文章……我這無用的作者經常被手上的角色的玩弄然後就爆炸了(?)
  導致現在幾乎篇篇爆炸啦,哈哈哈--(哭著笑)
  然後後來修稿看錯字找BUG(?)時又手賤的修修改改,讓原本已經爆炸的字數在往~上~攀~升(吐血)(呈現不想面對事實狀態中)


  咳嗯,來說說這篇吧。
  我說一整個沒有冰漾文的感覺沒錯吧?冰炎根本是到最後一篇才真正大量(?)出現嘛!前面四篇根本就是玥姐跟然在搶戲呀~XD(可是我寫這兩位寫的很爽就是了ˇˇ(靠))
  總之這一切一萬多字的內容根本就是夢境啦。哇哈哈哈哈哈哈~~(被追殺)
  基本上這系列文大概就是這種走向(?)最後才發現其實這根本就是在作夢的夢境走向XD,然後下一篇我會努力有讓冰漾互動多一點的!(沒人信了啦#)

  最後我還是有讓冰炎吃到點甜頭啊--
  看他親的多開心呀(?)

  ……其實我自己寫完後再看一次,都覺得冰炎你根本有雙重人格吧XD
  上一句兇的要死下一句就走溫情派你哪位啦!!!(拍桌)←不都你寫的###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OAQ!
  如果有任何心得感想批評指教的歡迎留言唷~都沒人來留言感覺好空虛呀XD"




                     這次話超超超多的,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