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近幾個月看來的BL小說做個簡短記錄心得(真的是非常的短哪,請注意XD)

基本上,都是我自己看得高興的,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請不要過來筆戰噢。>"<(抖抖)

 

2012.11

陸《滿地都是小星星》

小太陽大人根本有病XDDDDDDDDDD 可是病的很好笑!!!!!

薰這個小正太超可愛的呀>/////////////////<
從小就立志娶陽陽哥哥為妻子!還被母親大人爆料!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
第二部什麼時候出啊~~~~超期待後續的啊!!!!

前空翻、後空翻!!卡姆卡姆都好看愛又好笑=\\\\\\\=~***

 

夏艷兒《走錯路》

滿滿的肉呀~~~~~看的很開心!雖然爭議似乎挺多的XD

爽快的肉文的人來說,我看的很開心>\\\\\< 呼呼呼~*

 

衛離《總有出乎意料的美好》

嗯…這本好難說心得呀!因為不是那種大歡樂結局,可又不是be,淡淡的故事跟內容,我想不久後我可能就會忘記內容了吧!(竟然)小攻很寵膩受君這點我很愛!XD

不過之後應該還會想要再翻翻看的念頭。

 

陳小菜《大劈棺》

我討厭十四王爺,十三&十五的幸福生活甜甜的很喜歡wwwww

 

拏雲《癡狂》

好看!!!雖然超狗血,但是超好看都呀~~~=\\\\\\\= 不過多年前小攻上啦小受後就跑了,讓人很不爽!不過整體來看真的不錯wwwwww

 

拏雲《王子》

王子好可愛,雖然一開始一直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什麼生物,後來知道是貓咪之後就好萌呀=\\\\\\\\= 哥哥大人好帥!跟大嫂是歡喜冤家哪WWWWW 父皇大人也超奸的啊!!!XDD 癡情種大愛\\\\\\\\

 

2012.12

拏雲《王之花》

好看~~果然看喜歡的書進度差很多!前世今生的故事,雖然梵天很愛生氣又鬧蹩扭,可是有無絕的寵愛呀!哈哈XDDDD 期待後續!

 

葦《無極之春、冰結之夏》

監獄文,第一次看,不是我的菜所以看的很慢很累QQ...都是黃暴強姦不,攻受三人個性我真的很不喜歡OTL 一見鍾情被虐的死去活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這三個人之間會有愛情的存在?= =|||

我是看葦其他的商業誌不錯看才會借的,結果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汗) 陸大哥那本印象中還不錯的說,走歡樂路線的啊.....唉唉,我還是不愛看虐文>_<

 

2013.1

吐維《裝置愛情》

這本好看!雖然系列作似乎很虐......(剪刀上的蘑菇(?))可是小蟹好深情、小魚也很可愛>\\\\\<

 

LeinQ《武林高市進化論》

當初聽說很好笑才去借來看的,不過沒有搓到我的笑點。

沒想到想看番外的慾望。就這樣吧XD 夫人看到書皮時還以為的是甚麼正經書之類的,結果翻沒幾頁就被雷爆了XD(哈哈哈)

 

衛離《辟邪獸》

忠犬呀>\\\\\\\< 大黃好棒!真想養一隻XDDDDD(欸)

 

衛離《異鄉天晴》

兩本都看完了!好看!獸人文,當初翻簡介時沒有興趣結果想不到還不錯看!衛離的書都有品質保證的XD 之後應該都會一直追書吧XD 狼族牛族的混合兒沙度杜斯跟現代人汪墨宇的愛情是日久生情,那種淡淡的發展好棒>\\\\\<(雖然沒有生子很可惜,不過後來有養一隻小獅子真萌~)

 

陳小菜《一刀春色》

這套書還好.....我實在不喜歡搞三主角的故事XD 有虐來虐去的,男二後來又死了。原本天真的小受到後來變成大魔王是那招?(完全超展開)

這個結局不是我喜歡的結局.....我反而比較喜歡《大劈棺》。

 

七優的書全部看完了,喜歡。只是沒有即時的打下片斷的心得所以就....(汗)

衛離的每本書都好看,以後有新作應該都會去找時間來看看^^(數數也快二十套的啊,好多)

 

 

2013.2

 

載秋《未曾離去》

淡淡的溫馨,年下,師生。差了十多歲,真的沒什麼想說的,只能說還不錯的一本個人誌吧! 

 
 
 
載秋《方寸之間》
一口氣看完載秋的兩本書,我比較喜歡這本>\\\< 雖然李(玉睿)似乎是直男可是後來突然彎了,這點很怪.....-"-||||
喜歡在一起後的淡淡的生活樣子。很有看,看的出來真的很相愛的兩人哪>\\\\\\< 
 
 
 
2013.03
 
 
黑白劍妖《渺渺》
 
好看!
原本想說小受是誰?可是後來馬上想起原來是《陌上花開》裡頭的皇上身旁的總管太監!XD 他跟七王爺的故事呀>\\\\\<
渺渺真的超糾結的啊。害我想打爆他的頭(?!)就連禮部侍郎都看不下了XDDDD 看完之後我想問有沒有大王爺跟清歌的故事呀?這對也很想看呀.....
 
劍妖的書每本都走輕鬆風格~似乎沒有甚麼虐的地方~甜甜的很喜歡~(推薦給喜歡微甜文的同學們)
第一部看的是陌上花開,到最新刊都很不錯!其中有好幾本都次相關作品呀XDDD(這個王朝根本就是BL的國度嘛)
禮部侍郎家跟皇家完全就是死命糾纏在一起呀XDDDD(還好有皇女嫁到他們家,有個香火可傳(?)不然之後沒人傳位該怎麼辦XD)
 
 
(原本是想王之花三的,可是找不到QAQ....剛好看到這套就順手借了XD 其實走錯路也超想借的(主要是想看未公開番外),只是超厚的害我一是狠不下心來借Orz)
 
 
 
 
2013.05
 
 
林歧《紙上遊戲》、《野貓先生》
 
 
早就聽說過野貓先生這本書~不過一直沒有找時間把它借來看~這次剛好有時間也看到了就從租書店借回家了XD
這兩本其實有點相關~不過都是主角身旁友人的關係才有聯結~
兩本都很好看~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紙上遊戲~因為小小實在是太萌了/////////
 
紙上遊戲說真的書名跟內容我無法連接起來(是不是因為小小是電影評論家的關係呢????)
Ray一開只是個玩團的年輕人~本在一個意外中靜靜死去(?)不過被阿鳳撿走了~多年後Ray跟阿鳳的好友林艾原找Ray拍戲因而一戰成名~
而Ray又跟MOSS(小小)是筆友(應該說網友?XD)在網路上一起討論電影~
我很喜歡RAY跟MOSS的互動~(我是到後來才知道原本他們相差十歲!!!!!)RAY24歲認識MOSS(34)....
 
而MOSS看出《台北飆仔》背後所有的意境讓Ray很驚訝又心動(?)
知道這不僅僅是電影而是真實故事~MOSS就詢問RAY最後讓她覺得奇怪的電影畫面~
一開始是RAY先起歡上MOSS的~而MOSS明明對RAY有意思但因為膽小的關係而遲遲無法接受~也是因為MOSS的初戀跌得太慘烈的關係,而RAY的工作又讓她沒甚麼安全感XD 所以一直磨磨蹭蹭的~
他們都是寂寞的人。不過最後閃光甜蜜我很喜歡wwwww(跳痛)
 
野貓先生則是從高中時代橫跨了好幾年的一部作品~
夏廷洲x李宇衡,前者就是陽光健氣功(?)x後者是女王受(誤)(?)
阿衡有個悲慘的過去(這點跟Ray一樣)小時候因為媽媽的同居人而對他做出暴力(性)行為讓阿衡不信任任何人,然後阿洲出現了,趕也趕不走的人出現啦~
總之這兩個磨蹭了超久才開花結果(?????)不過也因為兒時陰影讓他們沒有做到最後~直到多年後才突破防線!真是恭喜阿洲啊!!!!!(靠)
阿衡就是個玩樂團的主唱,跟前青花樂團(RAY的樂團)所留下的Wico跟小羅,還有阿詭異起組合的樂團,發過唱片,曾經紅極一時的樂團
而阿洲後來跑去當老師,還當著當著被(難)學生喜歡上,阿衡知道後就跑去辦公室跟阿洲求婚XDDDD 讓那學生知難而退XDDDDD 哈哈哈哈~~這段我超喜歡!!
帶著「趕搶老子的男人找死嗎!」的氣魄衝去學校的呀~XDDDDDDD
 
這兩部都很好看~~期待林大下一部作品呀>/////////<~~~~*
 
 
 
 
 
 
 配菜太咸《不夜城》、《秋雨微涼》
 
 
這是套書(?),小誠&邱天的愛情故事~
原本想說應該是有前後出版順序,翻了翻版權頁才知道是同時出的書,所以就先拿起比較薄的不夜城看起。
然後一開始我就錯CP了啊啊啊啊啊(爆
我一直覺的李以誠跟邱天最後會是一對(目死)那個相處模式實在是讓我誤會很大啊(哭了)親愛的親愛的一直叫~我……ryyyy
所以倒至後面的真正小攻(武大郎)出場我反而就沒甚麼感覺(艸)
 
小誠身旁全都是GAY,一直認為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異性戀了XD
身活周遭全都是同性戀,讓他生活在同性戀的圈子裡頭,有一次去算命說有可能會出家讓天天驚到!!!!!
大三那年交了女朋友,把自己全部的愛情都投了進去,所以之後失戀痛不欲生,得了憂鬱症,秋天嚇死了,勸說小誠抒發心情,所以就跑去彩虹夢開ID寫下失戀心情想要殘害那些同性戀們XD!!!!
然後正牌小攻終於出場了,武大郎(楊肖文)--飛碟紅豆餅!那時候因為秋天交了個男朋友小桐,大郎是小桐的好友,所以就這麼樣認識了(?)
那時候大郎也失戀中,所以兩個失戀人在一起久了,就互相喜歡上了(欸!?)
應該是說大郎想要跟小誠交往是因為他想忘記佛地魔(阿左),可是小誠卻是真心的喜歡大郎,可他也很清楚大郎的想所以旅次拒絕大郎的交往宣言~
秋天很不爽因為他不想好友被圍觀,BUT...........小說就是要有高潮迭起,他們被圍觀了,而佛地魔回來找大郎,大郎揮揮衣袖的走了~
原本沒怎樣,小誠還是自己生活著,有次打電話講清楚後,繼續生活,孰料,某次深夜,小誠跑去吃麵慨到大郎跟阿左,於是小誠大崩潰,秋天恨死,跑去揍大郎,而小桐也在不久後就跟秋天分手了QDQ
之後小誠想開了就跑去旅行(流浪),幾年後在上海重逢,原本不想續前緣,可是小說總是要有個完美結局,所以最後當然就是在一起了~~
某人就變成了M!!!(哈哈哈)超級男僕一枚,原本天天超討厭這混蛋,可是後來才發現其實小誠才是主人~~!!XDDDD
 
 
說真的一開始看完之後沒有說很喜歡,因為之後就馬上翻起了秋天的那本。看完之後我大愛呀!!!!
秋天那本還默默的騙了我幾滴眼淚,因為秋天好可憐喔喔喔喔!QDQ
 
可能是比較厚的關係(?),描寫得比較清楚,雖然邱天交了十六個男友,可是卻沒有愛過,只有喜歡過,他跑去四川找太后求開導~
被太后踹到青旅後就遇上了「愛」,阿發,林若晨。
這本故事前段跟小誠的候半段有重複到(小誠搬去跟大郎住)天天因為阿發而失戀的那段XD
相遇太晚,所以在彩虹橋前合照,阿發原本沒有打算在談戀愛,可是天天回台後實在是思念得要命所以就人肉了出來(爆)所以再續前緣(?)
阿發內心也有掙扎,可是還是決定自己一個人過,可惜天天愛得太深,跟太后打賭求開導,原本自信滿滿,最後幾天,誰知道一瞬間就被打掛了OTZ
於是跟阿發說「我們暫時別在見面了。」
阿發心亂了,天天崩潰了,慢慢療傷期間原以為快好了,誰知道大魔王出現了,又一次KONCK DOWN~~Q___Q
阿發生病發燒感冒叫天天去~期間天天領悟了XD 所以就level up!不再糾結,以自身去愛著阿發,而不是為愛而愛(瞬間轉大人了有沒有!!!)
而這期間也不過一個多月而已,進度神速阿!!!之後太后出場踹了阿發,讓阿發終於下定決心要跟天天在一起~~XD,真是可喜可賀!!!!
 
這本最大配角太后,實在是太酷啦~~~我超喜歡太后的!!還有酒吧阿瑞克(說大魔王總是最後出場的人物)還有咖啡店阿萬,每次去就被捅,可惜天天聽不懂,最後在一起後才領悟!XD(一路好走~~~)
然後小白花其實不是小白花是豬籠草!!!!有花堪折直須折,反而被豬籠草折了吃掉了!XD 天天實在是太有趣啦~~
一直以為阿發是小誠跟太后mix版本,小白花,誰知道太后說其實是豬籠草,小白花是成晨晨妹妹小若曦,所以被吃得不勝把自己賠光光XDDD
 
 
然後我在看不夜城的時候一直覺得很熟悉~才突然驚覺不是跟走錯路很像嗎?????
然後上網估狗鬧超大我就不多說了XD 因為我是先看走錯路~對我來說就是肉本!!!!!
而不夜城就是文藝BL呀~雖然一堆梗跟段落人物安排都很像.....orzzzz
 
 
PS 我終於看起活受罪了~等看完長相守在來打心得啦!!!!! 活受罪就是的註定悲劇呀TATTTTT
 
 
 
 
 
2013.06
 
《長相守》《活受罪》
 
看完了...可是沒有心得XD(欸)
可能期望太高就ry 總覺得之後再看一次應該會很喜歡~看完第一次我覺得還好~因為網路上有超多人推所以期望很高~可是我看完就覺得不是我特愛的菜XDDDD
那段戰亂時期好多人很喜歡可是我個人還好~所以就(艸)(?????
也有可能兩本插了快一個月才看完的關係吧XDDDD(藉口很多#)
雖然我買來一年多才看完~不過套似乎超多人愛的啊!!!!!QDQ 之後有機會再來翻一次~說不定那時候口味就變了XD~
 
 
PS: 也有可能是虐虐文的關係????(個人偏好甜文阿.....)
 
 
 
2013.07
 
藏妖《一切從相遇開始》《緣罪》
 
哦...由於我的腦容量實在是小得可憐[?]所以就簡單打[基本上都忘光光了ry]
其實藏妖的書去年就看了《都市祭靈師》看完之後因為一切太多(?)反而不想去借來看XD[被打](印信深刻就是CP很多還有一對是兄弟!!!!*D*/////)
這次是因為實在是沒甚麼書可看了所以才想到要把其他兩套借回家翻翻看~
先看了《緣罪》一口氣出了三本還有第二部....(這個作者實在是很喜歡寫到第二部耶XD)
主角之一肯定要是偵探阿XD 另一個就是被拐來的助手~副CP很有趣~哥哥跟國際刑警~!!
我個人基本上沒在看這類型的書所以無從比起~不過我很喜歡藏妖的書~(雖然我根本都猜不出來兇手到底是誰XD|||||)
然後人物很多有時候都會忘記說這人到底是誰.....OTZ 期待第二部小攻助手的身世背景!!!!wwww
 
《一切從相遇開始》
每本都是個案件不過卻有個相同的幕後人手接連而起~(不過要看到最後一套才知道有關聯)
主角兩人司徒&林遙到了很後面才真正做了(?) 副cp反而進展超快XD 大兵哥跟小動物小唐這對好可愛=///////=
結果後來竟然又出現兩對(囧")...真的越來越多cp了阿藏妖阿..............OTZ(後面兩對出來其實不是那麼的必要bbbbb)
總之我覺得案件安排得很好~我不動腦的快飆完(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能飆完~不然就過期了QQ)
 
(然後我竟然看到藏妖不把這坑填完又挖新坑出新套書啊啊啊啊啊!!!!!拜託你一套出完再出新的好嗎!!!!!!!!!!!!!!!QD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