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傾宮闈   

花了幾天終於把這套書給看完了!想當初拿到的時候多開心啊,可是卻沒時間看書只能一拖再拖……(淚)好在這幾天終於擠出時間看書囉ˇ所以就努力的K完這套書~

開頭很吸引人,想知道為甚麼衛卿會反判呢?而煌夜又會如何處置這個謀反的人呢?
一開始就抱著這兩個大問號的往下看(當然在網路上追連載的時候根本還沒說到長大後的兩人……衛卿身世還是個謎)
其實帝王家出生的孩子都很強勢,又心狠手辣(不這樣無法生存下去的帝王家悲劇)而煌夜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不到十五歲的孩子就用盡心機的打倒大皇兄登上太子寶座。看似美好的進展卻在那時候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衛卿。

他知道不到十歲的孩子太明顯的對他好事不好的,留在宮裡更是侷限這聰明的孩子。所以將人帶回宮中第一件事就他丟在太醫院裡不聞不問,卻又私下找上他教他練武。而也在那時候衛卿遇到了另一位小皇子──永麟。(我想煌夜應該也挺後悔讓這兩人認識的吧,畢竟後來發生的事情讓煌夜氣死了XD)

等到衛卿小有所成後,在煌夜登基的那年又把人丟出宮外歷練。兩年時間給了衛卿,可他卻花了整整三年時間才回來,還讓煌夜差點控制不住將人抓回宮裡好好懲罰。
許久不見的兩人,煌夜隱忍多年的慾望(愛戀?)終於克制不住了!在壽宴那晚,當場宣布衛卿伺寢!(我覺得這是煌夜對衛卿所做得這是第一步錯誤XD)
一個男人!竟然被當眾說晚上要跟女人一樣在皇上身下承歡?這是多麼傷他自尊心的一件事啊!(也因此導致後來衛卿死都不相信皇上對他的好是愛的緣故ry)

這讓衛卿被推向宮鬥的第一步。因為寵幸男人的關係讓衛卿受到了許多批判,而煌夜根本不在意這件事,自顧自的繼續寵幸著衛卿。
經過一連串事件後,宮中有了變化,名義上的柯王府義姊爍蘭入宮了。一開始就很有野心的女人,從小就恨著衛卿,所以私下的小動作很多,後來外公企圖謀反被煌夜擺平後依舊不放氣野心──當上皇后。
而她也做了一件不回人知的狠事,那就是殺害皇太后--還讓自己看起來很無辜,哭得很傷心讓人根本想不到是他殺害太后的。
由此可知,爍蘭是個心狠手辣的女人。做事不著痕跡,讓人查也查不到,讓煌夜更是被矇蔽。(說真的我覺得煌夜是不是眼睛瞎了,竟然看不出來這女人一直在作戲?=_=||||||)

不管怎樣到後來衛卿身是終於確定了!那是永麟將他擄走後,見到族人才得知的消息。經過幾番掙扎後,他決定謀反,縱使心在淌血,不願意,他也不想在見到族人被皇帝殲滅了……於是接下將軍一職,開始了盟反之路!這讓族人跟永麟很高興,永麟因為也喜歡衛卿,衛了得到衛卿他不惜謀反想當上皇帝來得到衛卿。
之後,煌夜用他的機智獲得了這場勝利,又將人擄到他眼前來。煌夜非常的生氣,他從未料想到最信任的人竟然會背叛他!想殺了他卻又無法下手,最後只能帶回宮中逼問……

不久後,煌夜終於知道為甚麼衛卿會謀反了(雖然他始終相信是永麟逼迫的XD,而後來永麟也承認說是他強迫衛卿配合他的)
與此同時,煌夜知道了衛卿有了身孕的消息!讓他極為高興!想不到這一切都是真的!雖然有過想讓衛卿生孩子,可是他畢竟是男人……可是因為是巫雀族的關係也讓男人可以受孕生子!
後來,衛卿經過重重困難後產下一子──大燕王國第一個皇子。(雖然衛卿真的很不想讓煌夜知道他有孩子還生在宮中XD”)而她的義姊得知後做了強迫早產的手段,產下第二個身體很弱的皇子。
煌夜這時段很高興,一下子就有兩個孩子了。其中一名還是他最愛的人所生的孩子,當然更不用說了!在公眾場合上故意喊了「卿兒」,讓重臣已為皇上並不看重這皇子,連名字都是亂取的小名。
孰不知這才是煌夜的內心啊……將孩子的名字取為「愛卿」,就是代表著他深愛的衛卿啊……(話說我覺得這兩個鬼打牆很嚴重XD明明應該早知道彼此間相愛可都說不出口一直拖著,拖到後來傷害越來越大)

之後因為又是宮鬥的關係,讓衛卿又在一次的受到傷害!煌夜怒急的將人趕出宮外並罰他去做苦工(?)可是沒人知道那時候的他又懷孕了……雖然煌夜有派人去保護他,但沒ˊ人能料想得到的事情,一次落難,讓孩子失去了……
衛卿心裡的痛可想而知,雖然從不在人前表現出來,默默的在孩子無名墓前默默的哀悼著這跟他無緣的孩子……
一段時間後,煌夜卻來到了這個地方!讓眾人嚇的不輕,他叫上衛卿又在牢裡這樣那樣後,溫言溫語的跟他說了「念兒」,這是他們逝去的孩子的名字……這才讓衛卿克不制淚水大哭一場。(當然也在這時候把人帶回宮中了ry)

然後就是尾聲了(?)正式的對決開始了!爍蘭跟衛卿的爭奪戰(?)最後衛卿選擇詐死,因為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不能幫助煌夜的忙,以前當將軍可以保衛家國,現在連武功甚麼的都沒了……有了一死了之的心情。(而且他認為自己待在煌夜身邊只會毀了他而已,所以才一直不敢說他愛煌夜,不再幫他生孩子也是相同道理ˇ)
好在最後永麟及時出現阻止了他,百般勸阻之下選擇了詐死……煌夜傷痛不已。這時他才發現,沒有了衛卿,這江山這天下對他來說甚麼也不是!他要的從來就只有衛卿這個人而已……其它人事物對他來說都是浮雲!只可惜人已經死了……
五年後,煌夜才找到失蹤已久的愛人。而沒想到的是衛卿又幫他生了一對雙胞胎……這是個完美的好結局。

情傾宮闈

中後段是虐,前半段是少年養成計畫(?)
怎麼說呢……其實這是很容易猜到後面劇情的故事,如果看多了這類行的故事的話,就真的容易猜到後面劇情,宮鬥離開又回宮生孩子、最後離去幾年後又被找到成為了皇后XD
說到閃光我覺得沒有說很閃耶(是我要求太多還是?可能期待越大就相對的叫不滿足吧XD?)最後的番外其實就是一家子出遊歡樂的故事~個人還比較偏好戀人之間的閃光啊啊啊。(被巴)
(像子殊跟蘭斯之間的甜蜜蜜我就超愛的啊!我最愛目標系列了!期待新書跟完結!還有華麗的目標也是wwwwww)

不過喜歡看H的可以滿足了XDDDD!相信看過米米的書都知道米米的H寫的很棒wwwww做得很激烈,不管是哪一場都很激烈盡興!XDˇ
(這套書對我來說還好,我更愛目標就是了XD,不過封面跟內插都很棒,我超愛第四本的封面啊啊啊──!寶寶好可愛,衛卿跟煌夜都好美啊~(心))

 

我竟然寫了兩千多字的心得(?)真意外,我竟然會這麼認真寫心得XD(騙人的心得)不管怎樣我打完了,收工!(滾走~)


2012.1.5 行予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