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結局算是HE吧?
  
  
 *Gap[n.]:間隔/分歧/差距*


 
  
《陪我看日出》預購中,請大家多多支持~<(_ _)>
  請到TOP文那裡有連結可以連到預購單XDˇ




* * *



  那天過後,他們更加甜蜜了。每天每天都在一起,冰炎答應上之前說的那個節目,也因次幾乎天天都會在電視台裡出現。而他也開始做曲給其他歌手唱,並開始籌備第一張專輯,整天下來不比褚冥漾空閒多少。

  彼此都很忙碌,卻也會關心著彼此是否有吃飯、睡眠是否足夠等,他們會找到空檔去看看彼此的工作進度,就算沒有靠近聊天,遠遠的站在一旁看著也就滿足了。

  看著那人認真的神情,能夠深深的感受到那人對工作的熱愛。反過來,自己也就更加的努力,只為了不輸給那人。如此的良性競爭循環著。

  冰炎知道褚冥漾的新節目收視率非常的好,褚冥漾也知道冰炎的知名度越來越高,人氣越來越旺。

  冰炎也知道褚冥漾有個討人厭的前輩,看著褚冥漾新節目開播收視率有15.6%之高就想分一杯羹,小人的跑去跟副局長說他要加入他們小組讓褚冥漾非常的不高興,去抗議卻無效。

  就算如此,工作上並不是事事如意,他們也依舊甜蜜,他們會對彼此抱怨,也會一起抓空餘時間偷懶的出去偷偷約會不讓人知曉。

  目前知道褚冥漾與冰炎在一起的就只有褚冥漾的好友--千冬歲跟伊多了。千冬歲是早已知道冰炎這人的存在,也抱持著祝福的態度觀望著這對戀人;伊多則是有一天到千冬歲的餐廳時看到在約會的兩人才得知的。

  伊多看著褚冥漾笑得如此地開心,眼神透露著滿滿的愛看著他眼前的大男孩時,他就知道褚冥漾陷得很深很深,而他走了過去笑笑的打了聲招呼後便跟千冬歲坐在一旁的座位聊天,不去打擾明顯正在熱戀中的兩人。

  幾個禮拜過後,褚冥漾從副局長那兒得到一個機會。一個對他前途非常好的機會,他想去可是又害怕著。

  他把內心的恐懼告訴兩位好友,千冬歲說:「去吧。這是個極好的機會,你之前不是很期待有著出國採訪的機會嗎?現在機會來了,就衝吧。」

  伊多則是說:「漾漾,問問你的內心。看你想要的是什麼,我們無法幫你做決定,我們知道你在怕什麼,可是漾漾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好嗎?」溫柔的笑著,摸摸褚冥漾的頭,看著眼前這小學弟徬徨著。

  褚冥漾害怕的不是別的,就是怕冰炎會變心--或者該說不想讓他出國採訪,畢竟一出國不是短短幾個月就可以回來的,最快最快也要兩、三年才能回歸,當然其中會有機會回來台灣幾天的。只是他還是深深的害怕著……

  於是,他私下為了出國的名額努力著,依他的實力是可以選上的。這段時間內,他也思考著他們的未來……回來後他就年過三十了,而冰炎也從大學畢業了。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差距能經過考驗嗎?

  又過了半個月,名額正式確定。褚冥漾被選上出國當特派記者了!小組們為他的前途在當天晚上便興奮地拉著他去慶祝;剛好那天冰炎也有事與他的團員們去聚餐,就不跟褚冥漾他們一起去慶祝了。

  說巧不巧,兩組人馬剛好在同間餐廳內聚餐。不過冰炎那組人馬不知道褚冥漾他們的到來,而冰炎那兒還有工作上的夥伴,是一名剛出道的新人,冰炎有兩支曲子就是給那位長相甜美的女新人唱的。

  由於距離並不是太近,他聽不到冰炎那桌在說些什麼,只能靠動作來理解。

  「冰炎、喝啦!喝!」

  「對啊!你看人家美女都舉起酒杯了你還不喝?這樣你還算是個男人嗎?」

  冰炎不曉得他喝不喝跟他是不是男人的關聯何在,但他也為了氣氛無奈的舉起酒杯準備喝酒。孰料,在那一霎那,那位新人有了不一樣的心思,故意的勾著冰炎的手想要與他喝著交杯酒,還露出一臉嬌羞模樣地看著冰炎。

  他僵了一下,卻也無可奈何的照著女子的舉動喝完交杯酒。身旁的團員們看到後便開心地驚呼地說著,「好耶!做的好!這才是男人啊!」

  褚冥漾看到這甜蜜又相配的情景,眼眶泛著淚水,強忍著不讓眼淚滴下,心痛不已。再一次地覺得他們的戀情是無法長久的,他覺得冰炎還是喜歡同年齡的女性比較多……

  他閉起雙眼,任淚水流下,深呼吸,露出微笑地告訴小組同仁說他要先離開後,不等他們挽留便迅速的走人了。

  一路哭著回家,哭著找好友千冬歲。哭訴著他剛剛看到的畫面……

  千冬歲心疼的看著褚冥漾,一旁默默的陪伴著他,抱著他給他溫暖。等到褚冥漾哭到累了睡著了後才抱起他到床上讓他睡。他看著好友低語地說道,「愛情啊……就是這麼折騰人。」說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便關燈的離開客房。

  隔天一早,褚冥漾洗了晨間澡後吃了千冬歲精心準備的元氣早餐後便出門上班去了。

  褚冥漾把心事默默的放在心頭上,這幾天也故意避著冰炎,冰炎來找他都說在忙沒時間的打發他,而出國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

  幾天後,冰炎終於忍不住的抓起尚在工作中的褚冥漾走到無人的長廊上問話。

  「褚,這幾天你在躲什麼?」

  「……」

  「說話!褚!」

  「我……」

  「還有為什麼你不告訴我你即將出國了?難道我在你心中就這麼沒地位嗎?還是你要再出國的那天在機場時才告訴我說你要出國了?!」冰炎就是聽到褚冥漾要出國當特派記者才忍不住的衝來抓人問清楚。

  褚冥漾心痛的低聲嘆息,「……我們分手吧。」他這麼說。

  「……什麼?為什麼!?」冰炎不可置信的驚喊。

  「難道你怕你出國的時候我會愛上其他人嗎?這點你不用擔心,我不會的,我會愛你如斯!你不必擔心!相信我好嗎?」冰炎知曉這段戀情對褚冥漾來說並不輕鬆,他擔著虛長他幾歲的年齡壓力,也擔著他還是學生可他卻在職場上多年的不同身分的壓力。他都知道,他也在努力,在工作上他努力用到最好,比他晚出生並不是罪,他不能控制這既定的事實,他也努力地抓緊腳步的想趕上再前方奔跑的褚冥漾。

  「……不,那天……我看到了。」褚冥漾閉起雙眼不敢看著冰炎那炯炯有神的雙眼,深怕他的決定會因此動搖。

  「那天?……哪天?」冰炎皺眉,不懂的問。這沒頭沒腦的話誰懂?

  「就是你跟樂團同事們去慶祝的那天。」

  冰炎回想了一下那天的情景,陡然的睜大了眼道:「……你看到了?」

  「對,我看到了。」褚冥漾故意不看著冰炎,往窗外看的回應。

  「我可以解釋!真的,那天是--」

  褚冥漾不等冰炎說完就插話,「我不想聽你解釋。分手吧,希望你別再來煩我了。」忍著心痛、忍著欲奪框而出的淚水的快步離開。

  是的,他是故意的。他也知道冰炎沒有背叛他,只是他很膽小……只能用這種方式推開他,保護自己,不想讓自己受到傷害。

  只留下滿心話語卻無人可訴說的冰炎,紅著眼眶的低喃:「……褚……」


  *


  就這樣,褚冥漾出國了。一去就是三年,在這三年裡他努力的工作,比在台灣的時候更加努力十倍,生活除了工作、工作還是工作,沒有什麼休閒娛樂。在國內的新聞報導裡處處可看見褚冥漾活躍的身影。

  當然,這三年內還是有回到台灣,待的時間有時四、五天有時半個月不等,但他還是會抽空找千冬歲與伊多聚餐,卻從不主動去聯絡冰炎。好像冰炎怎麼了都不關他的事,完全已經忘記那段戀情似的。

  三年內,冰炎大學畢業。工作穩定,專輯賣的非常好,至今已經出了三張專輯了,也一直在作詞作曲給其他藝人們唱,近期還有計劃當製作人……什麼都很順利,學歷拿到了,工作上也沒什麼阻礙,可是內心卻很空……

  時常在半夜裡獨自彈奏著樂曲,想念那人,彈著把他們第一次見面的狀況寫成歌曲的那首從未公開的曲子……懷念著那幾個月裡甜蜜的日子,想著做過的傻事、浪漫的事還有很多的第一次……

  忘不了,就是忘不了。只能時常開著電視看著國際新聞,尋找的他的身影,每每看到他出現在新聞時便很專注的看完該報導,他就心滿意足了。

  跑通告時到電視台內,經常能聽到別人的閒聊,在談話中得知他過得很好,事業上也發展的不錯,他就替他開心,也默默的繼續為他加油。


 *


  國際機場,炎熱的夏日午後三點整。

  「終於,回來了。」一名看起來才二十多歲實際上卻早已過三十的男子拖著行李箱如是說道。他深呼吸,聽著熟悉的語言,露出歡愉的笑容,眼神裡有著深深的懷念與滿足。

  「啊……」他高興的輕嘆,這才是他懷念的台灣啊,三十二度的悶熱氣溫,炙熱的太陽高掛著。看著滿街跑的人車,看著玲瓏滿面的商店,距離他上次回台灣已經整整七個多月了,他多懷念台灣的夜市小吃呀!

  已經三十二歲的他,決定回到台灣再也不離開了。搭上計程車,先回到公司打聲招呼,再花了點時間去買他心心念念的甜點,最後拿著甜點拖著行李箱回到暌違七個月的「家」。

  拿出鑰匙、推開門,一踏入客廳,便可以知道好友千冬歲時常幫他整理打掃家裡,空氣中沒有因久無人居住而散發出特有的氣息,一切跟他上次離開一樣,好像一直有人居住似的,通風的室內,乾淨的地板與桌子沒有任何一絲灰塵。

  他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拿出剛買的蛋糕與從冰箱裡拿出的飲料,邊吃邊看電視,享受今年來難得的悠閒時間。

  吃完最後一口蛋糕時,手機響了。他接起,「喂?」

  「漾漾、你回來啦?」打的人是千冬歲,他從以前就覺得千冬歲很神,都會知道他所有行程,他根本沒有跟他說的事都會知道,他曾一度懷疑他以前做過靈媒。

  「欸,對。」懶懶的回道。

  「那等等一起吃個飯吧,我會叫伊多去載你!掰。」不等褚冥漾回話,千冬歲就自顧自的約好便掛掉電話了。

  「呵……」褚冥漾開心地笑了。千冬歲還是一樣有活力哪。


  *


  三人在千冬歲的餐廳裡度過一個久違且歡樂的晚餐。談話間笑聲不斷,久沒見面的好友總是有許多話許多事可以分享的。

  休息個幾天又回到工作場合,在茶水間他聽到同事們聊天的內容。

  「這週六晚上冰炎有公演喔。一樣是在老地方,你們要去嗎?」

  「當然囉!聽說有新曲發表呢,廣告打很大,公司裡也有貼海報呢!」

  「……」

  「對啊、對啊……不知道他在等誰喔,真好奇。」

  「不過就算問了他也只是笑笑的不說啊……」

  
聽到這裡褚冥漾就離開了。他回到座位翻了翻Schedule,看到那天的日期後下了一個決心。

  週六晚上九點多,褚冥漾站在公演門口,他看著海報上印著「Waiting For You……」還在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進去。

  他慢慢的走進Pub,聽著那人的樂團的演奏與那人的歌聲,Pub裡塞滿了人潮,全都是那人的粉絲,大多數都是女生,可見冰炎的人氣是多麼的高。尖叫聲從不停歇,他站在後頭深深的看著正在認真演唱的冰炎。三年不見,果然越來越帥越來越迷人了哪,他想。

  剛好,他來的時候是最後一首歌曲,唱完粉絲們叫喊的安可曲,冰炎喝了口水,頓了幾秒後道,「很高興大家來這次的公演,這是最後一首歌了。也是第一次公開的歌曲,獻給我最深愛的那人……希望大家以後能繼續多多支持我們!我愛你們!」語畢,冰炎走到鋼琴前,這是一首自彈自唱的歌曲。鋼琴聲緩緩響起,旋律漸漸帶入歌聲……

  褚冥漾聽著那首以前他們在一起時曾經用著同一副耳機親密的聽過的歌曲,眼淚不知不覺得滴了下來……

  沒等他唱完,剩下最後短短幾個小節,褚冥漾帶著幸福的微笑離開了。

  那天,剛好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




  END。



* * *


  結局就是這樣了,至於有沒有後續……再說吧,等我手上的稿子弄好後再看看了XD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劇情安排無法讓人接受,不過當初在寫這篇的時候就是由年齡差、身分不同而下筆的。
  之前看到相差六歲的姊弟戀是最容易有結果的,所以就安排兩人相差六歲,而漾漾是年紀比較大的。
  漾漾的個性大家也知道,比較懦弱退縮,所以就有後來的分手(雖然是他自己決定的XD),可是冰炎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可是很專情的呢!默默的等待著褚冥漾,也在歌曲中表達他對他的思念與愛戀ˇ
  通常會覺得比較小的男生對愛情不是那麼的執著或堅持,但也是有例外的,一愛上了就死心蹋地的,冰炎就是這種人,對於自己想要的會勇於追求不放棄ww

  此外,關於褚漾漾的家打掃很乾淨是冰炎的傑作唷!而不是千冬歲,千冬歲平常夠忙的了,怎麼會有時間去掃他家裡呢對吧?XD
  至於為什麼有鑰匙,則是當初熱戀的時候漾漾給冰炎的,然後那次談話過後冰炎也沒有歸還鑰匙一直留著,找到空檔就會跑到漾漾家~(總覺得很賢妻良母怎麼回事XDDDD)
  這是小小設定沒有在文中提到的,自己覺得很喜歡這種感覺(雖然漾漾不知道,可是冰炎一直在付出啊,真是好男人=///////=(硍))


  感謝加櫃、鍵閱、票數wwww
  如有不合理或錯字歡迎指出:)
  歡迎要會客室留言聊聊天囉!(笑)


                    行予ˇ

  

  以下是覺得還頗適合文中內容的,冰炎角度。
  原本是想放進歌詞的,可是是日文的,會有BUG什麼的就沒放入了ˇ
  大家就看看囉~(笑)也推薦去找整首來聽,奧華子的歌聲跟音樂非常的棒喔!

 
 *歌詞節錄--奧華子/戀*


  好きなのに…
   明明喜歡你…

  届かない想いを あたしの胸に隠して
   將無法傳達的思念 隱藏在自己的心中

  苦しくて 息も出来なくて
   痛苦到無法呼吸

  これ以上あなたを想い続けられるかな
   還能繼續思念你嗎

  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る人だけを 好きになれたらいいのに……
   若能只喜歡上 喜歡自己的人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