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差有,小冰大漾(年下攻(?))有,角色崩壞似乎有……(囧)
  如果這些都能接受話的請往下ww
  標題命名無能有!!!!!(痛哭)

  
 *Gap[n.]:間隔/分歧/差距*



* * *



  五個月前。

  「前輩,可以幫我去帶個課嘛?我這幾週要出國,不能去上課,可以幫個忙嗎?」一位後輩突然對他這麼要求。

  「欸?」那時的他正值著事業低潮,做什麼都不順,還一直被打槍,心情非常低落。

  「還記得上次那個我拿到的CASE嗎?那就是在大學裡拿到的喔!他們有時候也會拿出一些好的Idea出來呢!」後輩知道他最近想找好點子好企劃,因此如此說道。

  「是嗎?那好吧。我去!」

  於是他就幫忙後輩去大學代課,那是他幾個禮拜前就去過的學校。記得那一次為了採訪還浪費他許多時間。

  那天剛到的時候,因為吵鬧的電吉他聲一直傳來,不停歇。他尋聲找到音樂傳來的地下練習室,衝了進去,只見一名帥氣迷人的男子正彈著電吉他,他認真地彈奏著不知名的曲子,一再的練習著。不知過了多久,聲音嘎然停止。

  「……你是誰?這裡外人不能進來的。」那人有著清冷的嗓子,如同外表般相配的好聽嗓音。撇了一眼看著打擾他練習的不速之客後,又低下頭把玩著樂器。

  這時褚冥漾才回神過來,才想到他來此的目的。「……同學,可不可以請你停止彈奏了?我們要錄影!」講到後來,褚冥漾根本就是用吼的。

  講沒幾個字,那人又開始彈著電吉他,還插著音響,整間練習室充滿著電吉他的聲音,非常的吵,如果不大聲吼,根本聽不到褚冥漾在說什麼。雖然用吼的,那人還是自顧自的彈奏著樂器,不理這突如其來的外來者。

  「同、學!我--再--給--你--十--分--鐘!十--分--鐘--後--請--你--稍--微--休--息--一--下!等--我--們--錄--完--影--後--再--請--你--繼--續!」褚冥漾大聲地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吼,想讓那位目中無人的小子聽到。吼完,他就離開這地下室,回到他們要錄影的大樓門口。

  十分鐘過去。樂器聲音依舊沒有停止,這讓褚冥漾有點火大,口氣有點衝的問著跟他一起來的攝影師,「喂!車上有沒有鉗子?」

  找到鉗子後他衝到十分鐘前才來過的練習室,眼神凶狠的瞪著依舊自我的男子。他走到音響旁,拿起線,給他用力的剪、下、去!

  頓時,世界寂靜,無聲無息。男子疑惑的抬起頭看,只見不速之客拿著被剪斷的線囂張的看著他。

  「喂!」他憤怒的對那人吼。並大步的走向他。與他互瞪。

  幾秒過後,褚冥漾逃也似的丟下線往外頭跑了!

  男子見狀,連忙放下電吉他追了上去。追到大樓大門口,四周望了望往另一頭追了過去,等到看不見人影。褚冥漾才在大樓柱子後頭出現,整理一下,用著極快的速度錄完影,便離開了此地。


  *


  「大家好,我是幫忙代課的老師褚冥漾。」褚冥漾微笑的打招呼。

  「老師好。」

  「嗯……為了熟悉大家,就先來點名吧。」

  拿起點名簿,褚冥漾一個點過一個,褚冥漾一一的跟學生們打招呼與記住他們,「……冰炎?」

  在點到這個名字時,教室前門突然開了。褚冥漾轉過頭,瞪大了眼。「……冰炎?」

  冰炎也嚇了一跳,他也認出這人是上次非常不禮貌剪斷他的線的那個記者。「……嗯。」

  「啊……那你先到座位上吧。」

  --那一次,是他們正式認識的開始。

  在那次的偶遇,他們抓了上課空檔的休息時間聊了一會兒。談不上是愉快的聊天,但也不是什麼仇人廝殺的場面。

  之後,因為初次見面的事情讓兩人心底都有些在意彼此。課堂上,他會特別注意第一次上課就晚到的那位同學。看看他在幹什麼,是否有在認真聽課或是打混摸魚。

  而他也會故意地引起他的注意,時常做些小舉動,接著看到那人的反應,他內心就一陣愉快。看著他瞪大著眼的盯他、看著他故意叫他回答問題……這讓他覺得很有趣也……好可愛。

  褚冥漾一個禮拜到大學上課兩天,一次三節課。其餘時間就在公司裡想新節目的企劃與跑新聞等,經常一天當四十八小時用。每天每天都很忙碌,熬夜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而冰炎除了上課外,平常就是在搞樂團,他們樂團每週六晚上固定在某間Pub有公演,而曲子皆是冰炎自行創作與演唱。冰炎拿手的樂器有鋼琴、吉他還有貝斯,家中有專屬的工作室,家世算是挺不錯的,只是無人知曉。

  他們樂團還算小有名氣,經常有電視台來找他們上節目。只是都被冰炎拒絕掉了,他不大喜歡公開露面。他有他的原因與原則。


  *


  某天午後,褚冥漾在公司的攝影棚忙碌著,他有個節目要錄,因此現在再跟導演等人喬事情,不經意的一撇,他看到了冰炎的身影出現在隔壁的攝影棚。他感到驚訝與意外,不懂為什麼他會突然出現在電視台裡。

  褚冥漾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眼神是多麼的溫柔,他默默地看著冰炎與某位PD談話結束後,他走了過來,褚冥漾問道:「你怎麼會在這裡?準備上節目?」

  「嗯……那位PD大哥一直找我上他們節目,還在考慮中。」冰炎答道。

  「喔?是嗎?很好呀,他們節目做的不錯,上了之後你們樂團的人氣與知名度一定更上一層樓。不上嗎?」

  「呵,再說吧。」冰炎可有可無的說。「對了,你等會有空嗎?一起去吃頓飯吧!」

  「咦?」褚冥漾一呆。

  「走啦、走啦。」冰炎像個十幾歲大男孩似的,興奮的拉著褚冥漾就跑了,完全不給褚冥漾任何反抗的時間。

  「欸、你……」

  最後,很不幸的(?)褚冥漾無可奈何地丟下手上的工作,跟著冰炎一起到某間知名小吃攤一起度過這個微涼的夜晚。

  自那時候起,兩人的互動漸漸加深,冰炎經常幫助褚冥漾去跑頭條新聞,褚冥漾永遠搞不懂為什麼一個才二十出頭的小夥子會知道這些內幕,問了冰炎也只是笑笑的不回答,便轉移話題。幾次過後,褚冥漾也就不問了。

  不知不覺地,兩人從一個禮拜見兩次面(上課時間),變成一個禮拜幾乎天天都見面,相處時間也不算短。

  慢慢地,他們清楚的知道,彼此之間似乎有個矇矓而且說不清理不清的關係存在。但誰也不說破,任它持續下去。

  就像小時候吹泡泡似的,小心翼翼地、輕輕地、慢慢地吹,等著泡泡從無到有,從小至大,最後脫離變成一個個體,最後飄啊飄啊飄地等待它破裂的那一霎那--就是他們該說清楚講明白的時刻。

  直到有一次,冰炎再度幫忙褚冥漾跑個報導,後來冰炎被上車帶走,褚冥漾看到冰炎被帶走了,連忙打手機給他,孰料手機竟然關機,而車子也早已開走不知去向。褚冥漾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除了瘋狂奪命連環CALL之外他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他跟身邊一起追新聞的組員們說,「你們先回公司待命吧,有消息就馬上聯絡我。我在這裡等他回來。」

  在咖啡廳裡,他等了又等,電話打了又打。依舊沒有任何回音,他著急他擔心,卻無能為力。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過去了……等到店家都打烊關店了,他還在該咖啡廳外門口等待著。

  完全不管目前外頭天氣是多麼的寒冷,還有一個強大的大陸冷氣團的到來,氣象局還散發了低溫特報。吐出的空氣都有著淡淡的白煙,他搓著手呵著氣,不敢離開此地去便利商店買些熱飲吃喝、不敢去買暖暖包來使用,只怕他才離開一下子,那人就回來了,就這樣錯過,找不到彼此。

  不知又過了多久,蹲著的褚冥漾眼前出現了一雙鞋子。他抬起頭,期待地瞇著眼看是否是他等了好久的那人。

  「--冰炎!」他欣喜的大喊,迅速的起身卻因為蹲太久腳麻了而往前倒。

  順勢地抱個滿懷的冰炎輕笑道:「那麼想我啊?才半天沒看到我就投懷送抱了。」

  「……你!」褚冥漾想說些什麼來反抗冰炎,可卻想不出什麼話來。他只能終於自己的內心道,「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你?打你電話又關機,想要報警卻又不適合,我在這裡等了好久就怕你回不來了,就這樣地被抓走了!」他帶點哭音的把頭埋在冰炎胸膛說。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冰炎不知道因為自己一時的好玩的關機,便讓褚冥漾如此擔心害怕,他只是……只是想知道他在他心中的分量而已啊……

  「……嗚……」

  「好了,別哭好嗎?我幫你問到拿到更多東西了喔。開心點好嗎?」冰炎拍了拍褚冥漾的背,柔聲哄道。

  「……嗯。謝謝。」褚冥漾迅速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聽到冰炎又幫他拿到更多證據後他終於抬起頭地道謝,便露出一抹動人的笑容。

  冰炎專注的凝視著褚冥漾,看到那動人的微笑讓他忍不住地低下頭親吻懷裡的人兒。因為剛剛哭過而眼睛與鼻子都有些紅的褚冥漾,被突如其來的親吻給嚇到了,不過他也沒怎麼反抗的溫順地接受他們第一個吻,原先睜大的雙眼也漸漸地閉起。
 
  --內心深處其實早有他的存在,只是彼此都在等待著。這幾個禮拜以來,早就為他動心。

  當他為了新聞而在寒冷的夜裡等著不知才會答應接受訪問的受害者,得知後便馬上送來的溫暖,帶著許多防寒用具到來,拿了一杯熱騰騰的熱咖啡陪著他一起等待,再幫他讓受害者答應接受訪問。褚冥漾心想,早在那一刻他就愛上他了吧……

  『啵』的一聲,七彩絢爛的泡沫終於在今晚此刻,看到冰炎的那一瞬間破了。滿滿的心意,滿心的愛戀在亦在此刻爆發。從不知道短短不到一個月就讓他愛他如此的深,活到快三十歲他從未想過的事情,可他就發生了。

  兩人熱情地吻了片刻,終於離開彼此的唇,還纏了一絲銀絲看起來有些色情。褚冥漾羞紅了雙頰,不自覺的舔了舔自個兒的唇,讓看到此舉的冰炎差點忍不住地又親了下去。

  「褚……」冰炎用著他那迷人的嗓音在褚冥漾耳邊沉聲低語。

  「……嗯?」眼神還有些迷濛的褚冥漾聽到冰炎叫他便反射回應。

  此時此刻,他們的心是如此的接近。

  撲通、撲通、撲通--這是兩人的心臟跳動的聲音,在這寧靜的夜晚裡,能夠很清楚地聽到彼此的跳動聲。頻率一致地、一起有力地跳動著。

  「我們……在一起吧。」冰炎有些緊張地緩緩說出這句話,深怕褚冥漾說出拒絕的話語。

  「……咦?!」褚冥漾訝道。「可、可是你年紀比我小……而且又在讀書,我、我不能--」他慌張的說,想告訴他說他們不適合。

  話還沒說完,就被冰炎給打斷了。「褚,我要你一句話,你喜歡我嗎?就像我喜歡你一樣,我要你的真心話,不是謊言。」冰炎用著那雙美麗的火瞳深深地望著褚冥漾,想要將他看穿似的凝視著他,不放過他的任何一絲表情。

  「我……我喜歡你。」被如此深深地凝視著的褚冥漾說不出任何一字一句的謊言來欺騙眼前的大男孩,於是他說出了真心話。

  像似鬆了一口氣的冰炎笑了,原本緊繃的情緒在褚冥漾說出喜歡他的那一瞬間地迅速地放鬆了。他伸出手緊緊的擁抱著眼前讓他做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舉動的男人,很多事情都是在遇到褚冥漾後才做的。

  第一次告訴他頭條、第一次在寒冷的冬日裡跑出來買熱咖啡給他只為了不讓他冷到、第一次幫他跑頭條、第一次為了知道那人的心意的刻意關機……

  「呵,謝謝你。」冰炎帶著笑意地說道。

  謝謝你讓我做了那麼多的第一次……謝謝你讓我的生命活得更精采,活得更有意義。謝謝你也喜歡我,謝謝你。

  被緊抱的褚冥漾不了解冰炎突然說出的謝謝到底是什麼意思,他也不想多問,他只知道,他被眼前比他高沒幾公分的大男孩給深深的攻陷了。不顧年齡上的差距、不顧世間的眼光,他想跟他在一起。

  「……好吧。」他嘆息卻也很高興的說。

  於是,他們在這飄著細雨的凌晨微寒的夜裡,交換了彼此的心意。偷偷的、在一起了。




  TBC。



* * *



  我自己頗喜歡的一段ww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喜歡呢?
  總覺得冰炎也太溫柔了XD 不過為了追到漾漾這是必要的ww(基本上本篇冰炎是走溫柔路線,沒有什麼暴力的場面XDˇ)

  

  *感謝:
  霏翎的禮物ˇˇ
  希望本篇你也能喜歡~~(笑)


  感謝加櫃、鍵閱、票數wwww
  如有不合理或錯字歡迎指出:)


  
 
  
《陪我看日出》預購中,請大家多多支持~<(_ _)>
  請到我想跟你說那裡有連結可以連到預購單XDˇ





                天氣熱到天天沖冷水澡的,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