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Love and Embrace(爆)希望大家還記得這篇QQ///

  建議搭配林俊傑的背對背擁抱一起食用~
  文中歌詞都是從這首歌擷取出來的唷!:)
  在此付上水管完整版MV:


  

  --Love and Embrace(愛與擁抱)


* * *

 
  我們背對背擁抱 濫用沈默在咆哮

  愛情來不及變老 葬送在烽火的玩笑

  我們背對背擁抱 真話兜著圈子亂亂繞

  只是想讓我知道 只是想讓妳知道

  愛的警告



* * *


  在這一年內,褚冥漾受到了許多來自冰炎的幫忙。考試幫忙抓重點──那是冰炎看不下去褚冥漾的讀法跟悲慘的成績後而擅自做的事情。有二手書都直接送給他,並沒有像其他學長姊那樣半買半相送的給。

  還有給了一些課業上的建議,該怎樣抓重點,哪位教授是大刀、哪位教授人很好可以輕鬆過關等等。

  這一年來他們也相處的很愉快,經常跟千冬歲與夏碎一起出遊吃飯,四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原本以為的友誼,不知在何時,慢慢的變質了。

  ──想要看到他,好想看到他。

  ──這名為思念的名詞慢慢在褚冥漾的內心發酵了。




* * *


  一直以來褚冥漾不是不知道旁人對他的看法與想法,走在校園裡,也經常能聽到一些……負面的流言。

  「他以為他是誰啊?竟然敢跟冰炎殿下、夏碎閣下走在一塊兒。」

  「又沒有什麼特色,長相的平凡,功課也平平,真是看了就礙眼……」

  「乾脆找個機會給他教訓、教訓好了……」

  「不過,冰炎殿下的脾氣不太好,虧他還忍受的住呢……」 


  殿下,是的。這是眾人給冰炎所取的稱號。大家聽了之後,也覺得很適合冰炎,就一傳十、十傳百的到最後大家都稱他為──「冰炎殿下」了。

  冰炎本人倒是沒有表達任何看法,他並不在意別人對他的想法與看法。他只照自己所規劃的路走罷了。

  不會這樣稱呼他的人就只有夏碎跟一位跟他相處還不錯的直屬學長──阿斯利安跟千冬歲、褚冥漾了吧。

  阿斯利安還是一樣沒有改變的叫他「學弟」,夏碎則是直接叫「冰炎」,千冬歲跟褚冥漾就直接叫「學長」。這就是習慣吧。

  很少人知道,他還兼修法學、商學院的課。這是興趣也是為了以後的路而打算,本科系是文學,可以輕鬆的過關,也有多餘的時間來學習這些兼修的課。也因此,他很忙碌。但是各科都可以兼顧的很好。


  聽到這些流言,褚冥漾雖然會感到受傷與沮喪,但是他還是想跟他在一起。縱使只是學長、學弟這樣簡單的關係。

  當他得知自己的感情後,雖然慌亂過,但是他沒有想過要表白的。他只想好好的保存這塊感情。直到畢業,直到老永遠放在心中最重要的角落不讓任何人知道。

  直到突然有一天他們剛升大二的晚上,千冬歲問了一句:「漾漾,你是不是喜歡冰炎學長?」

  聽到之後,他整個傻了,愣住了。想不透是哪裡出錯了,竟然被千冬歲發現他的心情。

  「……呃……我……」褚冥漾結結巴巴臉紅透了但也露出想哭的表情。

  還好,千冬歲並沒有任何反對的話語。

  他只說了一段讓他非常感動的話:「不管外人對你的看法與說法是怎樣,我們都知道漾漾的好,是他們看不出來的。我相信冰炎學長他也知道,所以你不必在意他們。只要順從你的心,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我都會支持你的。」而且,我相信學長對你也是有感覺的。「……所以,漾漾加油!去告白吧。」成功率一定是百分之百。

  千冬歲為什麼知道冰炎的想法?當然是因為他平常的觀察還有夏碎給的情報呀。

  那些沒有說出的話,就要讓漾漾自己去努力了。太早告訴他的話,他一定會覺得不可能,還有嚇呆、嚇傻了吧。呵呵。千冬歲如此的想。


  那天對談之後,又過了幾個月。他們都升上了大三了,而冰炎跟夏碎也升上了大四。阿利學長也從學校畢業,進入職場了。

  千冬歲跟夏碎他們兩個看著這對慢吞吞死都不肯告白的兩人,終於沉不住氣了。真是……「黃帝不急,急死太監」啊!看了快一年的曖昧期,雖然大家都說曖昧期是戀愛最美好的一段時光,但是──也太久了吧!明明都對彼此都感覺,但是卻沒人跨出那一步。

  一直在眼曖昧期也是會煩的啊。歹戲拖棚了!該是有人出來讓戲繼續下去了。不然一直演這部份誰還要看?嘖。

  於是看不下去的千冬歲跟夏碎想盡辦法讓他們兩個踏出那一步。

  經常單獨留他們倆的人獨處──沒用!

  幫忙訂燭光晚餐騙他們兩個去吃──還是沒用!

  還有一堆各式各樣五花八門,能用的都用出來了。用到最後冰炎跟褚冥漾都知道夏碎跟千冬歲在幹麻了。

  只是,他們都不知道──他們早就在一起了。呵呵。這算是他們的惡趣味吧,看看精明如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才知道他們兩個早就在一起了呢。

  只是故意營造出還在曖昧期的這段時期。

  這是為了保護褚冥漾,平常還沒在一起都已經被說得那麼難聽了,要是知道他們兩個在一起的話,不知道褚冥漾還會被整成怎樣呢。


  ──自從那次跟千冬歲對談之後,褚冥漾認真的思考了。最後,在幾個禮拜後,終於下定決心,於是在一天中午,把冰炎約了出來。

  在校園偏僻的榕樹下。

  雖然害羞,但是還是完完整整的說出他對冰炎的感情。而冰炎也靜靜的聽著那零零落落但是充滿心意的話語。他盯著那因為告白而緊張臉紅透的人,內心好像有一部分柔軟了。

  「……所以,學長,我喜歡你。」

  聽到這句之後,冰炎忍不住的笑了,露出了非常開心的笑容,連眼睛都在笑。

  褚冥漾從沒看過冰炎這樣的笑顏,於是就看呆了。

  「……好。」冰炎愉快的說。

  「……啊?什麼?好?」褚冥漾呆了許久,到最後才回神過來,卻只聽到一個字而已。

  冰炎看到褚冥漾的反應後,又說了一次:「那我們交往吧!褚。」

  「……咦──?!」褚冥漾一整個驚訝,完全沒有想過他會答應。

  最後,冰炎才緩緩說出,他被他吸引的過程。後來也很享受跟他在一起的時間,還說,如果他再不行動的話,他就要告白了。他再也無法承受這種不清不楚的曖昧期了。

  就這樣,他們在一起了。談起了沒人知道的地下戀愛。



* * *



TBC。



*後記:

突然發現我好像都斷在讓人很想打的地方?(囧)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Q口Q!(誰信##)

忘了說,這篇要看到最後才知道為什麼會搭配林俊傑的背對背擁抱這首歌食用~(因為有人跟我說看了上之後無法連結起來為何跟這首歌有關係XD)
我常常都把想打的拉到最後才寫出來……(對不起我前面實在是很會拖OTL||||||||||)

還有最重要的是不要問我冰炎被漾漾吸引的過程是啥,就是這樣了XD!
下次更新就是最後一篇囉,時間應該有往後拉了三、四年吧(笑)

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囉(笑)

※會客室有《十年》的討論區,歡迎留言說感想與意見~
※另外,在本家BLOG裡有整理問題與解答,也可以去看看,應該會有幫助你們的疑問~:D



*感謝鑑閱!
*如有錯字或不合理之處歡迎指出!
*歡迎到會客室留言、泡茶聊天唷~!


                   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