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白陵然……嗎?」

  「對呀!他跟白陵玥不是兄妹嗎?他跑去找色子不是件值得關心的事嗎?說不定是因為白陵然很喜歡褚冥漾,所以連帶著白陵玥也跟著關心他,說出那樣的話來。」

  「……這也不是不可能。」一時之間這理由似乎很合理,但他不管怎麼想都覺得不對。

  又隨手翻了幾下。他忽然撇到一個資料,凝神一看,這個剛剛才成立的合理理由迅速的被冰炎推翻了。

  上面寫到──

  現今世上最火紅最知名的音樂精靈──辛西亞是白陵然的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兩人在三年前就已私下訂婚,是一對天作之合的未婚夫妻。可不知為何這些年來卻一直沒有公佈結婚喜訊,成為真正的夫妻。

  這點對於辛西亞的廣大樂迷們與被稱為黃金單身漢前十名中的其中一名的白陵然的愛慕者們是個最大的八卦之謎。

  有人說:其實白陵然是個同性戀,跟辛西亞的婚約只是個煙霧彈而已,來阻絕那些前仆後繼的花癡女、富家千金們的追求。

  也有人說:男女雙方都太忙碌了,沒有時間來休假去解決這婚姻終生大事。雙方都在衝事業,男者的集團太龐大,不用想都知道每天都忙得要死,還經常飛國外出差等等;女方則是每個月都在當空中飛人到世界各國去開個人音樂會,經常一個月內就飛了五個國家了!也難怪他們不結婚,只訂婚。

  更有人說:因為雙方過於忙碌的關係,導致感情沒有那麼好了,所以不打算結婚了,就耗在那裡看誰先提出毀婚的要求,正好可以讓彼此自由,去尋找另一個更好的人選。

  各種千奇百怪不看好的說法都在,當然也有人是抱著極為支持的看法在的。說他們的之間的濃烈感情是大家都看得到的,就請大家別在唱衰他們了吧!就算他們兩人都真的很忙,但也可以在公開場合裡看到他們兩人出雙入對,對彼此的情意綿綿,完全看不出是假裝的啊!

  
冰炎看了幾篇說法後,就沒在繼續往下翻,他抬起頭問道,「你有辛西亞的報告嗎?」

  「嗯哼,當然有!我當然知道你會問會想知道,所以老早就幫你查好啦!」夏碎揚起一抹自信的微笑道。

  他又從包包裡拿出一份明顯薄許多的調查報告給冰炎。

  「辛西亞是個書香世家,父母都在美國的大學任教。她是耶魯大學音樂系的高材生,主修鋼琴,副修小提琴。從小就居住在美國,不過她算是個混血兒,母親是台灣人,父親則是美國人。由於父母親都是大學教授,使她從小就生活在充滿書卷氣味的環境裡,漸漸的也受到父母親的影響愛上音樂,於是就開始學起鋼琴跟小提琴。」

  「她本身更是The Yale Symphony Orchestra(耶魯大學交響樂團)裡頭的小提琴首席,每個月都有固定的演出時間,她也就是在那個時候緩緩的累積她的人氣。偶爾她也會免費的在公開場合演奏鋼琴。酒吧、樂器店、公園裡等等都可以看得到她的身影!」

  夏碎用著極為喜愛跟崇拜的語氣興奮得說個不停。

  「等她從耶魯碩士畢業後,就馬上舉行她的個人演奏會。第一個演奏會甫售票後變在三個小時內銷售一空,由此可知她有多麼的受到眾人的歡迎了!之後當然就越開越多場,用了不到兩年的時間就讓她的知名度從美國漫延到世界各國,也開始了她的巡迴演出之旅。」

  「更棒的是,今年她有來台灣開個人演奏會呢!就在下個月,只有一場,據說是因為下半年她要籌備個人全新創作演奏專輯,所以認樂迷們怎麼要求都不在加開,說是為了作出更好的音樂來的關係!」

  夏碎說到最後都不知道到底是在簡述辛西亞的個人資料了還是變成崇拜的小樂迷身分了?

  「嗯、那她是怎麼跟白陵她們認識的?」冰炎沒有太關注那個演奏會還是個人創作專輯什麼東西的,他只是想知道他所需要的資料而已。

  「噢,說到這個。聽說是辛西亞先跟白陵玥認識的,辛西亞在大學時期因為到處演出,而白陵玥在一次機緣之下幫助了辛西亞,於是就開始熟了起來,不久後就把辛西亞介紹給白陵然了。他們在大學時期就開始交往,到現在都已經快十年了呢!」

  「喔?所以照裡說他們兩個是真心相愛的才是啊!那為什麼辛西亞對男友跑去青樓而且還是找男的找色子沒有任何一絲的反應呢?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更何況,照報告裡上看到的白陵玥可是最為支持他們兩人的啊!她可是辛西亞的手帕交、生死之交呢!她絕對不可能讓自家兄長跑去找色子,而沒有提出抗議跟反對,反而去關心那不相關的色子吧?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冰炎一針見血的提出疑點出來。

  「……對耶。」夏碎真的沒想到這點,只想著辛西亞注定跟白陵然是天生一對的,對褚冥漾可能只是玩玩而已,完全沒想到其中還有個白陵玥的存在。

  「嘖!所以繞來繞去又回到原點,根本不曉得那個白陵玥到底在想些什麼啊!」冰炎極為困惑,皺起眉頭,心情有些煩躁。

  「還是你要親眼看看他們這三人?記得白陵兄妹倆有時候會去聽辛西亞的演奏會,這次我有得到消息說他們兩人都會參加。你要不要去聽看看?算是跟拿到與白陵集團合約的小慶祝?偶爾放鬆一下也好啊,最近我看你都很緊繃,尤其又遇到了戀愛的煩惱……」

  冰炎瞪了好友一眼。

  什麼叫做戀愛的煩惱?竟然還故意加重這兩個字是怎樣?欠揍嗎?

  「……也好。不過你有票嗎?不是說她的票一開賣就馬上銷售一空了?現在買不到了吧?」

  「哈哈!你放心,有票!當然有票!而且還是價位最高的VIP票呢!」夏碎大笑回應。

  「是嗎?那就好。」冰炎淡淡地回了一聲。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好友是辛西亞死忠樂迷!從剛剛的談話中就可以得知的訊息,很少看到那人用著如此崇拜的語調說到一個人,所以他肯定在開賣的那天那個瞬間就去搶票了吧?

  不然就是動用他的人脈,要人留票給他什麼的。要知道,他可不是什麼簡單人物呢!要不然他怎麼會如此「器重」他呀?不是嗎?

  「到時候我會把那天晚上空出來的,不會幫你安排任何飯局的你放心吧!我會在前三天就時時刻刻的提醒你有這個演奏會的,讓你想忘想忽略也無法!」夏碎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歡樂的說。


  *


  時間過得很快,馬上就到了辛西亞演奏會的前一天。

  今晚,褚冥漾只有一個客人,那就是──白陵然。

  兩人一如往常的聊天說笑,然帶著眾多甜食給褚冥漾吃,褚冥漾也毫不客氣的端起碗的喝著今日最後的甜點──綠豆湯。

  他喝得很快,活像是餓死鬼頭胎似的。一碗接著一碗,一口接著一口的速度瞬間秒殺一大鍋的綠豆湯。

  「漾漾,好喝嗎?」看著褚冥漾如此滿足的表情,讓白陵然感到開心極了。

  「嗯!好喝!超好喝的!」褚冥漾舔了舔嘴巴,回道。

  「是嗎?那就好。我相信辛西亞一定會很高興的。」

  「要記得幫我謝謝辛西亞姊姊喔!我很喜歡她做的甜點,雖然從沒見過,但她一直做出如此棒的東西給我吃,真的很感謝她也很幸福!」

  「呵呵,我會的。」白陵然揉了揉褚冥漾的髮,眼神充滿了寵溺。

  「是說,漾漾,你想『出去』嗎?」

  「出去?你是說離開亞侍樓嗎?」他看到然點點頭表示沒錯。

  「當然囉!誰會想一輩子耗在這裡呀,當然是有機會的時候就趁機離開囉。不過在離開之前還要還完身上的負債就是了……」說著說著,褚冥漾神情漸漸變得有暗淡。

  「不過,我也很害怕出去之後不能適應外面的世界。我從小就生活在亞侍樓,完全不知道在這十多年內外頭的世界發展得怎樣,會不會讓我顯得很奇怪?換句話說,我從沒過過一般正常人的社會生活,只活在這個小小世界裡頭……」



  TBC。



* * *




  因為字數爆炸進步趕不上只好斷在奇怪的地方,先跟大家說聲抱歉了!
  雖然想盡快趕上進度完稿,但是力不從心啊……還要請大家在多等我一會兒了TAT

  依舊感謝mbwmhog同學的禮物,雖然沒有更新但一直送禮物真的很感心QDQ////
  希望我能進快恢復以往的更新速度……(艸)


  感謝鑑閱、票數、加櫃wwww
  如有錯字或不合理之處歡迎指出:)


                     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