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忙碌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很快地一個月過去了,終於來到了員工旅行的日子。

  這些日子因為工作忙碌也沒什麼閒暇時間去跟隔壁住戶打交道,而冰炎也不知道自己再忙些什麼,也鮮少來找他,也因此這個月他們相見次數少得可憐。

  反而褚冥漾再這個月裡因為時常往「普羅旺斯」跑的關係,跟伊多三兄弟混得很熟,搞到後來只要伊多做出新口味的麵包都會無條件地請褚冥漾鑑賞呢!

  即使剛開始他覺得雅多有點冷淡,可是後來熟了之後才知道他是外冷內熱的人,只要認定是朋友的話,就會無私的付出予信任!

  在這次去日本前他也有事先跟他們說一聲,看看他們是否有需要他帶回來的東西,短暫道別後,他便與公司同事踏上飛機前往日本。

  他們這次的時間剛好是安排在北海道的薰衣草季跟海洋季間,所以可以盡情的玩樂,第一天到北海道時已經午後了,先到飯店CHECK IN,享受一下日本的溫泉跟氣氛,舒舒服服地享受著,好似這個月來累積的疲勞感在這瞬間都消失不見了,褚冥漾舒服地瞇起眼睛小歇片刻。

  穿上浴袍,跟同事開始一起享受今晚的餐點,愉快且輕鬆談話讓這晚褚冥樣睡得香甜。

  隔日他們就一同參加薰衣草季,一大早就搭車前往富良野最有名的富田農場,花了點時間才到達,這是間不用花費就可進場賞花的農場,不過周邊商品卻有種魔力讓人忍不住地想消費購買!

  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薰衣草冰淇淋了!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精油雨芳香產品。

  不過富田農場可不只種植薰衣草而已,還有種植罌粟、大波斯菊、向日葵、牡丹等花卉,百花齊放,美不勝收。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人揚起嘴角,和樂融融地笑著討論說要買什麼要帶回去給親友,時有遊客開心地拿起相機狂拍,想把這美麗的景色永存於心。

  當然褚冥漾也不例外,他也拿起相機拍起這美麗的景象,想分享給在台灣的家人和親認識的好友。每朵花都有他特別之處,細細欣賞著,他很樂得其中,不像其他同是可能看沒多久就厭煩了,到最後只剩下他與另一名同事還在拍照欣賞著。

  而意外,就是這麼來的。

  走著走著褚冥漾沒有注意到前方有人便撞了上去。

  等看清眼前的年輕男子是誰時,褚冥漾只能呆愣地睜大眼睛看著男子。

  「……啊!」

  而男子也一臉驚訝地望著眼前的人兒,過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褚……」

  真的很老梗又狗血的劇情就這樣上演了。

  異國巧遇、舊情復燃、香豔夜晚……

  這些亂七八糟的詞彙瞬間在褚冥漾的腦海閃過。

  「你怎麼會來北海道啊?」褚冥漾回過神來脫口而出便是這句話。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冰炎聽到這句話的意思便以為褚冥漾不想見到他,而問的問題。

  「……嗯、來工作。」

  「工作?」這麼說來……他好像還不清楚冰炎目前的工作是什麼呢。

  「嗯,攝影師。」

  「……真意外哪。」褚冥漾聽到後只能如此吶吶地回應著。

  他原以為是出國考察之類的,想不到冰炎的工作卻是攝影師?明明就是極為優秀的人才,那時才出國深造,原以為回到台灣後會是進入高科技產業,或者自創公司,誰知道,結果卻是如此?

  真是讓人驚訝啊……

  「……那夏碎學長……?」

  該不會也是娛樂方面的工作吧?!誰會想像當初的風雲人物結果十年後卻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樣子啊?

  「他目前是一間外商公司的老闆。」頓了頓,又道,「跟千冬歲一起。」

  千冬歲啊……也好久不見了……

  「是嗎?」真是令人羨慕的情分,一起度過這十年,相知相伴,一直在一起。

  「千冬歲他……其實很想你。」冰炎欲言又止。

  「當年要不是因為我的關係,你也不會突然休學跟大家失去聯絡。」他也知道褚冥漾的姐姐跟表哥是怎樣的人物,所以更清楚要是他們不讓他們知道褚冥漾的下落是絕對查不出來的。

  也因此,褚冥漾跟高中時所認識的同學自從那件事過後就再也沒有聯絡了。整整失聯了十年……

  「……嗯。」褚冥漾露出苦笑,「其實……我……」我也很想念那些好友們啊!

  千冬歲、萊恩、喵喵、西瑞……

  可是他會害怕,請原諒他的懦弱,這些年來他陸陸續續都從表哥那裡得知他們的消息,知道他們過得很好就好了。

  在有點沉重的談話間,手機突然響起。

  褚冥漾掏出手機看了一眼,有點驚訝,緩了一秒才走向一旁接起。

  「喂?」

  「漾漾!你人在哪?」

  「我人在北海道啊!上次不是有跟妳說過我們這次員工旅行來日本嗎?」

  「是嗎?我忘了,不過,那不是重點!」

  「……」褚冥漾很無奈。

姐……不要將我的話聽過就忘記好嗎?

  「媽說等妳忙完這陣子後記得回家啊!你看看你多久沒回家了?媽都在唸了!」

  「噢,好啦好啦!等我這次回國後會馬上回家的啦!」

  「喲,說得好像狠心不甘情不願似的,小心我跟老媽說!等你回家你就死了!」褚冥玥好像一天不損自家胞弟就會渾身不舒服似的,故意笑道。

  「我才沒有!姐妳不要害我了啦!」褚冥漾哇哇大叫。

  「呵,好啦,不鬧你了!記得回家啊!」褚冥玥事情交代完便掛了。

  「真是……」褚冥漾笑笑地搖頭道。

  冰炎看到褚冥漾斷線後才走了過來問道,「你姐?」

  「嗯,對啊!還是老樣子。」從小就被欺壓、被鬧到現在,他想以後的人生亦是如此吧。

  「對了,你來北海道幾天了?」

  「……今天是第四天了,怎麼了嗎?」

  「沒,那你這次工作時間多久啊?」

  「大約半個月,不過如果提前結束的話就可以自個兒去玩……」

  「是嗎?那你工作快完了嗎?」

  「嗯,還剩幾天就可以收工了吧!怎麼了嗎?」冰炎不解地問道。

  「沒事啊,只是問問。」笑。

  「那你們打算來玩幾天啊?」冰炎見狀,心知也問不什麼所以然,於是轉移話題。

  「五天四夜。」

  「是特地為這薰衣草季而來的?」

  「嘛、算吧。」

  兩人就這樣閒聊幾句後便沉默相對,這時剛好褚冥漾的同事過來打招呼說要移動了,兩人才告別。



  TBC。


* * *

  卡稿中,所以根本沒進度(哭)
  完全無靈感,所以進度慢得可悲,所有文章靈感離我而去~
  完全沒有所謂的存搞了啊!!!!(淚奔)

  太狗血了這章,我都快要鄙視自己怎麼會寫出這麼狗血的東西了……OTL
  從前的手感與靈感離我遠去TAT

  最近大雨大雨一直下,大家要注意身體別感冒囉!^^
  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好好的:)
  也希望下個月我還能出現……(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