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千冬歲比漾漾還要會吐嘈XDDDD
  (最近在看新還珠害得瓊瑤某對閃光組也中槍了←)



* * *


  「唉……」

  「千冬歲你最近是怎麼了?一直在嘆氣。」褚冥漾疑惑的詢問道。

  「沒什麼啦,只是最近被某人搞到有點頭痛……」

  某人,當然就是夏碎囉。自從上回的詳談後,夏碎就很神奇的三不五時出現在他的工作場合,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從哪找來他的行程表,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他……難道他都不用工作嗎他?那麼閒,每天都只追著他跑就好了!

  「喔?誰啊?」

  褚冥漾很好奇,讓原本疲倦不已的他整個精神都來了!要知道能讓千冬歲放在嘴上說的人可是少之又少啊!他才不會去說那些跟他沒什麼相關的人的事情呢!除了是被他放在心上的人,不然通常很少會從他口中聽到他說到別人的事。

  「只是個小男孩罷了。」千冬歲又喝了一口酒道。

  「小男孩?難道是高中生嗎?」

  「不是啦,你別亂說。是跟你家那口子年紀差不多的男人啦!」

  「喔──」褚冥漾很刻意的拉了一個長音。暗想都已經二十七、八歲了還被叫小男孩不是很奇怪嗎?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個能讓千冬歲嘆息不已的人到底是誰?

  「那他怎麼了嗎?能讓你如此煩惱?」

  有八卦!肯定的!身為多年好友的他,相當了解千冬歲是個只愛男人的同性戀者。只是多年來都從未看他能將一個人放在心上,如此煩惱。而看他的表情,完全就是沉醉在戀愛裡而不自覺的模樣呀!發現這點,讓褚冥漾身為記者的求知精神完全爆發!

  千冬歲撇了一眼好友,深知褚冥漾的老毛病又犯了!

  而他也很清楚的了解要是不能滿足他的好奇心,他可是會用盡方法的纏問著他,纏到最後肯定受不了的一一的交代清楚才會放過他,為了避免讓兩人都疲憊窘境發生的,於是他只好無奈的坦白了。

  他花了點時間把前因後果完完整整的交代清楚,吐出最後一個字後他便從一旁拿起茶痛痛快快的一口氣喝完那杯500CC的綠茶。

  「原來如此。」聽完千冬歲近期所發生的事情後褚冥漾如是說道。

  「那你就跟他在一起嘛!我看你自己也挺喜歡那個叫夏碎的孩子呀!還是……你討厭比你小的男孩?」

  「不,我並不排斥比自己小的人在一起。更何況我身邊還有一對閃死人不償命的『好榜樣』呢!」他取笑道。

  「什麼叫閃死人不償命的好榜樣啦!」褚冥漾紅著臉不依的哇哇大叫。

  「呵呵。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他都追我追了一段時間了,我卻仍然不知道他到底是學生還是已經在工作了,連這最基本的認識都沒有,你要我如何能接受他呢?」

  「什麼?你都過了那麼久了都還沒搞清楚他是學生還是社會人了?你到底在幹嘛啊?」褚冥漾有點不可置信的吼道。

  「沒辦法呀!每次他出現的時候都是我在工作的時候呀!就算想問也根本抽不出時間問好嗎?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很忙的,而且當我空下來的時候,他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跟本也找不到人啊!」

  「找不到人你可以打電話問他啊!不要跟我說你們連電話都沒有,要是這樣的話就太扯了!」不知為何褚先生異常激動,只差沒拍桌大喊了。

  「有是有……只是我從沒打過。」某人懦懦的回應道。

  「你幹嘛不打?要不然傳個簡訊也好啊!」

  「……」

  「你幹嘛不說話?不要以為不說話我就不知道你在想什麼!」褚先生有點無奈的盯著眼前的好友。

  「你是不是拉不下你那老臉?誰不知道你最重要的就是你的自尊了……是不是想著如果你先打電話過去你就認輸了,就已經同意你要跟他交往了?」

  ……既然您老都知道了還問我?是問心酸問好玩的嗎?

  「嘖!你吼……平常看你一副瀟灑模樣,誰知道你這麼膽小!比我還糟糕!」褚先生也很有自覺得說起了自己。

  「我不是膽小……」某人小聲的反駁。

  「你閉嘴!你再不行動我就幫你,你手機拿來!」褚冥漾非常有氣勢的瞪著千冬歲。伸出右手要跟他討好友的手機。

  見狀,千冬歲只能乖乖的從口袋裡拿出他的手機。看著褚冥漾開始敲敲打打的不知道在幹什麼,幾分鐘過去了,螢幕閃了閃發出了簡訊發送完畢的聲音,他才驚覺好友剛剛都在做啥,他連忙搶過手機,只是為時已晚,簡訊早就安安穩穩的發送出去了。

  「……」大、勢、已、去!千冬歲臉上清清楚楚的寫滿了這四個字,還有一個「慘」字!

  一旁的罪魁禍首倒是把手機還給當事人後,便很樂的看起電視、嗑起餅乾來,又優閒的喝了一口咖啡,非常享受,完全無視好友正瞪著他。

  忽然,手機響起了鈴聲,是一首千冬歲非常喜歡的日文單曲。他看清楚來電的是剛剛他們所談論的那個人──夏碎。

  「發什麼呆呀?快接呀!」很顯然的褚冥漾完全明白是誰打來的電話。

  掙扎了幾秒後,千冬歲才一臉視死如歸的按下通話鍵。

  「……喂?」

  「我,藥師寺夏碎,中日混血兒。今年二十八歲,不是學生,早已在外頭工作多年了,至於工作……我想你很快就會知道了,到時候我們在慢慢聊。興趣是研究茶道,偶爾會出去租個片子回來看看打發時間,喜歡游泳健行。沒有不良嗜好,不抽菸不酗酒更不吃檳榔!身體健康,更沒有甚麼亂七八糟的疾病,更沒有性病!」夏碎一接聽就劈哩啪啦的丟來以上那段話。

 「……」千冬歲聽得很傻眼,怎麼這人突然就開始自我介紹了呢?當他聽到「更沒有性病」時,還讓他差點被口水噎到!

  這傢伙到底在說些什麼啊?怎麼突然說這些亂七八糟的胡話呢?

  ……不過他也從這段話稍微了解到夏碎這個人了。想必是漾漾剛剛所傳的簡訊而產生的效果吧!

  「……以上,你還有甚麼要問的嗎?」說了整整十分鐘才總算說完的夏碎,這麼問道。

  你都說成這樣了我還有甚麼問題嗎我……你根本就是把自己從打娘胎出來、幼稚園、小學、國中到大學研究所出社會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一字不漏、一件不掉的都說給我聽了啊!聽得我頭昏腦脹的……是有沒有那麼長舌啊?只差沒把你的祖譜都念給我聽了啊!

  只是神奇的一點,我還是沒聽出來你的工作到底是甚麼,那麼會說話又有條有理的……難道是律師、檢察官之類的嗎?還是甚麼啊?

  「沒有。」你應該渴了吧?快去喝茶別聊了行嗎?

  「那……我們交往吧!」那頭又丟來一粒炸彈,炸得這頭的人兒又更頭暈傻眼了。

  這是哪齣?會不會跳太快了一點啊?連瓊瑤的某部新戲的某康都沒那麼急了,你急甚麼?

  「慢、慢著!你告訴我為甚麼會突然跳到這來?」

  「會嗎?我覺得已經很慢了呢。我承認我沒想到你對我自身這個人還沒有完全了解就開始追求你,然後現在既然你都已經清楚的了解了,那還有甚麼問題嗎?」

  「哦……應該沒有。」

  不過他怎麼覺得哪裡怪怪的?不知道為甚麼好像被那人給洗腦了似的,現在思緒完全不清楚。

  「那好,拍案叫定!」你跑不掉了呀,哈哈哈哈……

  我有說我答應了嗎?沒有吧!你拍甚麼案啊!而且這又不是甚麼冤案還讓你拍案叫定咧!別鬧了好嗎?認真點好嗎?千冬歲都快被搞到瘋了,欲哭無淚。

  「那我明天在去找你喔,晚安早點睡,掰!」結束通訊。

  可憐的千冬歲連一個字都還沒說就這樣的被掛了電話,等他回撥後卻傳來,「……您撥的電話暫時無法接聽,請稍後在撥,謝謝。」

  ──不用猜,夏碎一講完電話後就馬上關機,不讓千冬歲找到他。



  END。



* * *


  總算搞定這對了!(歡呼)
  這對一路走來就是採取歡樂風格,跟冰漾那組的Gap有明顯的不同XD
  他們那對算是很順利的就走在一起了,然後因為一些原因而又分開兩年的時間才又復合(詳情請看Gapˇ)
  反觀這對就如標題所說的--歡喜冤家。會一路打打鬧鬧老吧,總覺得這樣的相處也是很有趣很棒的呢!(只是被玩的人會覺得很不願意吧……XD)
  可憐的千冬歲你就被這樣給吃得死死的,辛苦你了~(被踹飛)

  不管怎樣,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囉!^^
  如有任何意見或感想歡迎留言提出一起討論噢!


 *感謝:旅的七夕竹跟巧克力喔!一次送兩個禮物真讓我受寵若驚>////<


 *感謝加櫃、鍵閱、票數ˇ
 *如有錯字或不合理之處歡迎指出:)



                     忙碌中,行予。








  小小的番外--(或者該說後續?)



  *



  從那日通話結束後,千冬歲總算搞清楚了,他根本就是誤、上、賊、船了啊!

  是誰說夏碎那人好相處的啊?那傢伙跟本就是老狐狸一隻好嗎!說的天花亂墜搞得他頭暈,當他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就被耍得團團轉!到現在他深深的了解到夏碎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了……

  想要下船卻無法,緊緊牢牢的被拴在船上動彈不得。連喊冤的機會都沒有,只能乖乖的讓某人緊跟在他身旁。

  這天傍晚,千冬歲前往一間即將開幕的日式料理屋。他也是受邀來當顧問,店內擺設裝潢等都弄好了。只差服務生、廚師等工作人員還沒見面,無法調教也還沒完全定下菜單,他們預定今晚就要決定好菜單內容了。

  他一進門,就看到站滿一排的服務生。一一都打了招呼後,他才不解地問道,「欸?怎麼沒看到廚師呢?今晚的重點就是要跟他討論好菜單內容呀!人呢?該不會沒來吧?」

  「雪野先生,廚師他說今天是第一次見面所以就窩到廚房裡說要做些點心當見面禮,之後就在也沒出來了,我想就快了、快了啊!」店長連忙解釋,不想讓眼前的貴客因此而離去。還一邊使眼色叫其中一名服務生趕緊到廚房叫廚師出來見客!

  不一會兒,那名廚師總算出來了。

  他緩緩走到千冬歲面前,露出潔白的牙齒,一臉愉悅又欠揍的道。「你好,我是藥師寺夏碎,是這間即將開幕的日式料理的主廚,很高興認識你。」

  千冬歲這一下子又被炸得七葷八素的。愣了一秒過後,他爆了。

  「他媽的藥師寺夏碎你耍我啊?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你這隻該死又陰險的臭、狐、狸──!」




  *


  千冬歲會如此生氣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夏碎早就知道他待的這間新開的店顧問是千冬歲,可是卻一直不說,任千冬歲怎麼問都不回答。
  最後卻再意想不到的地方看到戀人,所以他才會如此憤怒。覺得自己又被某人再度玩弄了!XDwww
  (搞得那麼複雜又是哪招啦?)
  (突然發現千冬歲很容易爆怒?是不是鈣質補充不足啊?)(靠)

  不管怎樣,這對就是這樣了!(哪樣?)
  讓我們祝福千冬歲吧--ˇˇ(被射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