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看日出》預購中,請大家多多支持~<(_ _)>
  請到TOP文的公告那裡有連結可以連到預購單XDˇ




* * *



  「呼~終於考完了。」經過一連三天的期中考疲勞轟炸,在考完最後一科後,褚冥漾不禁如此說道。

  褚冥漾是個非常認真向上的學生,每天除了會溫習今天教的課程內容外,也會經常到圖書館裡去借一些他感興趣的書籍回家看,常常一借就是借個五、六本厚重書籍,而他看書的速度也很快,經常一個禮拜就去一次圖書館。

  而他不只看國內的文學作品,也會看國外的翻譯小說甚至是原文小說。他涉略的範圍很廣,不管是輕文學小說或是偵探小說等等他都會翻來看,也因此他花在書本上的時間比平常人多個三四倍。也可以從他的談吐間,了解到這位高中生不是一般時下的不知死活天高地厚的高中學生。

  當然,在Atlantis高中部的學生們,也並不是那種什麼書都不看,只會死讀書的書呆子。但是,通常大部分的學生也只會看自己有興趣的書籍而已,並不會全方位的涉獵。

  而說到褚冥漾為何如此喜愛看書,花了這麼多時間在書本上的原因就是──從小他就經常住院,一個月內至少有二十天在醫院跟家裡休養,都已經跟醫院的醫生與護士非常熟了,每次看到他又進醫院就會直接問說:「這次又是什麼奇蹟般的意外啦?」

  也因為如此,多出了許多這種沒人想要的空白時間。然而這麼多時間該怎麼打發呢?

  有一次,他待在家裡休養,正覺得很無聊的時候,他的姐姐──褚冥玥就丟了幾本書給他看,讓他打發時間用。以免整天都在吵說太無聊,吵到讓她想扁人。

  從此,褚冥漾就愛上閱讀。經常在閒暇空餘的時間隨手抓起一本書,變低頭開始細細品嚐書中作者用心寫出來的一字一句,他時常跟隨著書中主角心情高低起伏。當主角大笑時,他感到開心;當主角傷心時,他也有種想落淚的衝動……

  褚冥漾就是如此感性的人。這可能是從小到大都因為沒有朋友的關係吧。因此他只能從書中找到另一片天地,他經常把自己帶入書中角色,跟著角色大喜大悲,這讓他感到似乎他也這麼活過這麼精采的人生似的。

  自從褚冥漾愛上閱讀後,他就有著隨身攜帶至少兩本書的習慣,一本是比較輕鬆的小說或散文集。另一本則是翻譯小說或世界文學之類的書籍。

  「呵。是啊!」坐在一旁收拾桌面的千冬歲露出疲倦的表情道。「不過,學生會依舊還是有很多事要忙著呢。」千冬歲只要一想到期中考後馬上就到來的校慶等活動他就頭痛。很多事情要聯絡與處理,越接近活動時間學生會所有成員們就越緊張,睡眠時間也就越少。每個人一天平均睡不到三小時,可以看到學生會的成員們在廣大的校園內衝來衝去的忙碌著……

  「辛苦了,千冬歲。」褚冥漾拍了拍好友的肩膀。

  「嗯,這沒什麼的。學生會的大家都覺得這一切的努力一定會值得的!」千冬歲露出堅定的眼神看著好友道。

  「呵,我很期待。那你等等還是要回學生會嗎?還是今天就輕鬆一下不去學生會報到了?」

  「……唔……」千冬歲其實也很掙扎,畢竟從開學忙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都沒什麼時間可以好好的休息,就連假日他們待在家裡還是在處理學生會的事務,雖然很有挑戰性,也忙的很愉快,但是還是會有想偷懶休息的時候啊……

  「漾漾~千冬歲~」教室前方傳來好友喵喵的呼喊聲。在叫喊的同時,喵喵也走了過來。後面似乎還跟著某位飯糰偏執狂?

  「嗨,喵喵。怎麼了嗎?」褚冥漾轉過頭面向喵喵笑問。

  「我想說考完了,要不要一起出去晃晃吃點下午茶聊聊天這樣~萊恩跟我都要去喔!」

  「嗯。只要有飯糰一切好說。」不意外的,這是萊恩說的話。

  「好啊!我也想說放鬆一下,我記得有間新開的點心屋,聽說風評不錯,我早就想去吃看看了呢!」褚冥漾爽快的答應了。並提供了一間聚餐的好地點。

  「嗯嗯!太好了!那千冬歲呢?」喵喵轉頭問一旁沒說話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放自己半天假的千冬歲。

  「……唔……嗯,好。我跟你們一起去吧。」千冬歲最後終於做了決定,讓自己休息個半天,明天再繼續奮鬥。

  「記得要跟會長說一聲喔。」褚冥漾提醒道。

  「嗯,我會的。等等會打給他的。」千冬歲回道。

  「那~我們等等就直接約在漾漾提議的那間點心屋碰面囉!」喵喵充滿活力的說。

  「OK!沒問題。」褚冥漾跟千冬歲同時答道。

  「那待會見囉!」說完喵喵就愉快的離開教室了。

  而隱藏的萊恩則是自己自動自發的離開教室,跟著喵喵一起直接去點心屋等待好友的到來。

  還留教室的兩人,相視而笑。他們都覺得喵喵真是個可愛的女孩,不僅活潑大方,還很會帶動氣氛,而且非常喜歡人多熱鬧的場合,所以班上的活動股長就是喵喵勝任的。

  每次班上的活動,她都辦的非常成功,可以看出來喵喵為了活動付出了很多心血,都讓大夥兒開開心心地參加。每次到了活動尾聲時,大家都不想結束這麼愉快的時光,還想繼續下去。但,這是不可能的,「有結束才會有新的開始啊,不是嗎?」這是喵喵某次對不想結束活動的同學們所說的話。

  「喵喵很開心自己辦的活動能讓大家這麼開心愉快,這對喵喵來說就是最好的回饋了!以後喵喵也會繼續努力的辦好活動,讓大家都快快樂樂的!」活動的最後,喵喵說出這段感人的話語。

  「千冬歲,你要不要先打給夏碎學長?」褚冥漾提醒道。

  「嗯,也好。那漾漾你等我一下喔!」千冬歲拿起手機走到一旁打電話去。

  而褚冥漾把課本放入書包後,便拿起手機玩起遊戲,站著等千冬歲等打完電話。

  幾分鐘過去,千冬歲跟夏碎說他今天要請半天假偷懶一下,明天再到學生會報到,掛了電話走到好友身邊,收拾一下書包後,叫了一聲褚冥漾:「漾漾,好了!我們走吧。」

  「好。」褚冥漾連忙把手機的遊戲結束,放入口袋。接著就跟著千冬歲離開教室。

  另一方面,夏碎得知千冬歲今天不過去學生會後,害他也想休息個一天完全不碰學生會所有的事務。可是……不行啊。他只好無奈地輕嘆一聲。「唉。」

  而閑閑沒事作跑來學生會打混的冰炎看到好友嘆氣,不禁開口問:「怎麼?幹麻突然嘆氣?」

  「沒事啦,只是千冬歲他說今天不過來了。」夏碎答。「所以害我也想偷懶個一天不處理學生會的事情。」

  「嗤,那就偷懶啊。反正沒人會知道的。」冰炎一邊看著國內作家侯文詠所寫的《危險心靈》一邊丟出事不關己的建議。

  「我也想啊,可是很多事情再不整理的話,就會來不及的。」夏碎苦笑回應。

  「呵,是嗎?那你就好好加油吧。」又翻了一頁,喝了一口咖啡後冰炎漫不經心的又回了一句。

  「是啊……」夏碎坐在會長辦公桌,任命的拿起桌上的資料後開始看。

  基本上今天學生會的成員們,也跟千冬歲一樣自動的放自己半天的假。所以學生會辦公室內沒有任何人,除了來打混的冰炎跟可憐的夏碎兩人。

  等冰炎看完《危險心靈》後,太陽早已下山。他看了一眼手錶,已經晚上六點十分了。於是他起身,開口道:「喂!都已經六點多了,你還不走嗎?」

  看資料看到完全沒有感覺到時間消逝的夏碎抬起頭,「咦?已經六點多了嗎?」他低頭看了看手上的資料,想了一秒後,決定把手上這些算急件的資料帶回家再慢慢看。

  「唔,好吧。那走吧。」夏碎整理一下後,把要帶回家看的資料放進書包後,準備離開學校。

  「嗯。」

  兩人離開學校後,夏碎開口道:「冰炎,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後再回去?」

  「喔,也好。」冰炎應道。

  於是夏碎就帶著冰炎走到一間裝潢頗溫馨的簡餐店,這間簡餐店價格不貴,但是料很實在,花個兩、三百就可以讓你吃到很飽。而且還有附送飲料跟小點心,是間頗受好評的店。

  兩人渡過一頓愉快的晚餐後,就道別了。夏碎就一人獨自先行回家,繼續苦命的看著那堆龐大的資料。

  而冰炎就悠閒的走在路上,準備去書店或唱片行晃晃,等晃累了之後,再回家休息。通常冰炎的一天就是這樣過的,除去上學的時間,晚上他通常都會在外面解決晚餐,然後在隨當天心情看要直接回家還是去書店晃晃。

  因為冰炎是獨自一人住在外面,而他又是個很獨立不會讓人擔心的孩子,所以他就很快樂地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TBC。


* * *


  天氣好熱啊!!!!!!!(吐魂)
  為什麼不下雨~這是什麼鬼天氣啦……(死)


  這兩個到底什麼時候才有互動啦?!ˋ口ˊ###(不都你寫的)
  總覺得離這兩人互動相戀還有一大段路要走Q口Q(自己吐血)
  ……嘛、就這樣吧。順其自然唄~(欸你##)
  

  
  如有錯字或不合理之處歡迎指出:)
  


                       熱到很煩燥不想打稿的,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