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預定行程: 琉璃光院 → 下鴨神社 → 北野天滿宮 → 金閣寺 →(可略過:銀閣寺) → 西本願寺 → 東寺(看夜楓)

 

(※※※ 本篇照片非.常.多! ※※※)

 

日本行DAY6 (1).JPG

 

今天也是早起的一天,因為要搭車前往京都,而且還要轉乘幾次所以又更早起床了.....onion12.gif

而且因為昨天夫人的關西周遊卡不見了,她搞到很晚在算金額,結果還是放棄今天早上的第一個景點(畢竟門票實在是不便宜啊!)

於是整理了一下我就獨自出門搭車了~第一次自己在日本搭車啊XD 真的是既期待又害怕搭錯車的節奏XD 還好我今天沒有恍神的一路順利地轉乘成功~~~(謝天謝地!)

途中還跟夫人聊了一下LINE,結果我都出門兩個小時了她還在整理房間XD 在搭車途中我記得很想睡覺.....(每天都是如此的我XDDD)

還記得這天到琉璃光院的時候大概十點十分左右了,跟我預計的提早到還是有點時間差XD,因為看大家的REPO都說要提早到提早進去人比較不會那麼多,也比較好拍照,不過當天去的時候應該是因為楓葉都還沒全部轉紅,所以遊客就沒有想像中的多~不過一到裡面也有十多個左右的人了啦XD

日本行DAY6 (2).JPG

從車站走到琉璃光院得途中經過的小橋下的河流,真的很漂亮啊~ 水好清澈~~

日本行DAY6 (3).JPG

日本行DAY6 (4).JPG

正門。剛好很幸運地抓到沒有人的瞬間,而且光線我也好喜歡~(說真的這在深山上好冷啊~~~onion51.gif

 

日本行DAY6 (5).JPG

一進去就看到小階梯~一路往裡面走~一片綠映盎然,感覺不像是秋天了,還在夏天的樣子(笑)

日本行DAY6 (6).JPG

這裡空氣真的很好啊!而且看到一片綠油油的心情整個好起來了

 

日本行DAY6 (7).JPG

日本行DAY6 (8).JPG

日本行DAY6 (9).JPG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太早來了,如果晚個一到兩個禮拜的話,楓葉應該都紅了,這次基本上有80%還沒紅........明明我們是來賞楓的阿Q口Q!!!!!

日本行DAY6 (10).JPG

琉璃光院的官網上的照片真的美到爆炸!!雖然當天去的時候還沒全紅,但是我可以想像如果現場全紅的話真的是跟照片上一模一樣啊~~(但是真的很冷很冷)

我在這裡不誇張拍了四五百張照片吧XDDDD 太好拍了XDDDD 但是要拍到自己喜歡的照片真的很難啊啊啊啊啊onion1.gif 技術渣就原諒我吧(艸)

日本行DAY6 (11).JPG

日本行DAY6 (12).JPG

日本行DAY6 (13).JPG

日本行DAY6 (14).JPG

日本行DAY6 (15).JPG

 

日本行DAY6 (16).JPG

這些都是在二樓~~~

漸漸的人越來越多了~也越來越難拍照了XDDDD

於是就跑去可以抄經書的地方,讓自己的心靈放鬆一下。

抄寫的同時放空自己,得到了很好的舒壓^^

日本行DAY6 (17).JPG

日本行DAY6 (19).JPG

我原本傻傻地以為就這些,然後下樓後就可以離開的XD

還跟夫人說我差不多要離開了(這時候大在十一點多左右吧)

結果下樓後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拍啊XDDDD

日本行DAY6 (20).JPG

日本行DAY6 (21).JPG

日本行DAY6 (22).JPG

日本行DAY6 (23).JPG

這邊都是邊走邊拍的庭院景觀~~~

真的好漂亮啊~~~~~~~

 

日本行DAY6 (24).JPG

 

日本行DAY6 (25).JPG

這是室內的某個角落。我還蠻喜歡這張的感覺(笑)

 

日本行DAY6 (26).JPG

日本行DAY6 (27).JPG

日本行DAY6 (28).JPG

日本行DAY6 (29).JPG

日本行DAY6 (30).JPG

因為太喜歡了忍不住就丟了很多張照片XD(根本通篇都是照片來混篇數啊!!)

 

日本行DAY6 (31).JPG

 

這張是請別人幫我拍的,我很喜歡~~~~感謝那位日本妹子

離開的時候大概都快一點了吧XD 其中還有聽到一些解說,好笑的是在庭院這邊的室內有暖爐,我這時候手腳冰冷到爆炸(實在是太冷了沒辦法QQ),我靠近暖爐取暖.等到腳暖和了.離開大概不到十秒又冷了XDDDD 覺得悲劇wwwwww

日本行DAY6 (32).JPG

日本行DAY6 (33).JPG

 

這是離開後走到隔壁美術館外面的楓葉~~~終於有賞楓的感覺了(淚)

 

日本行DAY6 (34).JPG

 

今天第一個景點覺得心滿意足~原本很害怕開高走低後面景點就覺得還好的說開始前往下一個景點去~順便跟夫人匯合一下XD

從車站出來後一樣會經過一座橋&河川(後來我想想這條大概是所謂的鴨川吧?)

 

日本行DAY6 (35).JPG

日本行DAY6 (36).JPG

 

來到了一座在森林裡的下鴨神社

 

日本行DAY6 (37).JPG

日本行DAY6 (38).JPG

日本行DAY6 (39).JPG

日本行DAY6 (40).JPG

日本行DAY6 (41).JPG

其中可以看到一些小小神社(不是正殿),稍微走進去晃了一下~

最後再繼續往裡面走,這裡的環境真的好好啊~很難的可以在都市裡看到這麼大的森林(?)啊!

 

日本行DAY6 (42).JPG

日本行DAY6 (43).JPG

漸漸地可以看到那個很有名的下鴨神社啦。

 

日本行DAY6 (44).JPG

正門很紅很漂亮,而且天氣真的很好啊,天空好藍好漂亮(總覺得在日本的這幾天天空都超漂亮的啊XDDDD)

日本行DAY6 (45).JPG

日本行DAY6 (46).JPG

日本行DAY6 (47).JPG

日本行DAY6 (48).JPG

日本行DAY6 (49).JPG

日本行DAY6 (50).JPG

裡面其實不小,遊客也不少就是了.......

 

日本行DAY6 (51).JPG

難得拍到一張沒有甚麼人的照片~!!!!!(感動)

 

日本行DAY6 (52).JPG

即將離開前拍的一張~下次有機會想再來一次,想再一次認真地逛逛這裡XD 這次時間有點趕沒辦法完整逛完有點可惜QDQ

接下來因為時間不足+路程關係就很猶豫要去金閣寺還是北野天滿宮(還研究了一下怎麼搭公車,第一次在日本搭公車就是這天了XDDD 還記的搭公車的時候還聽到中文廣播耶!!!超驚訝的!!!!!)原本想說幸運一點的話兩個都可以參觀到,結果還是沒辦法~

看了路程我們就先去了北野天滿宮

這次的景點跟之前看了充滿了紅色色彩的神社很不同~

相較之下比較簡單樸素?(笑)

日本行DAY6 (53).JPG

日本行DAY6 (54).JPG

日本行DAY6 (55).JPG

日本行DAY6 (56).JPG

 

從進去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簡約樸素(?)之感~

結果也忍不住地一直拍拍拍了XDDD

 

日本行DAY6 (57).JPG

日本行DAY6 (58).JPG

日本行DAY6 (59).JPG

日本行DAY6 (60).JPG

 

記得這天橋的對面還有類似酒會(餐會?)之類的場合,不知道是在舉辦甚麼活動~

 

日本行DAY6 (61).JPG

日本行DAY6 (62).JPG

日本行DAY6 (63).JPG

忘記去拍燈籠了好可惜啊!(淚)

日本行DAY6 (64).JPG

小小型鳥居(笑)

日本行DAY6 (65).JPG

日本行DAY6 (66).JPG

日本行DAY6 (67).JPG

日本行DAY6 (69).JPG

準備離開前往金閣寺,這時候天都快黑了~原本想說時間還來得及~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過了五點,被告知已經關門了,沒辦法進去了onion6.gifonion6.gifonion6.gif(超飲恨!)

如果提早十分鐘到應該還是有機會搶最後機會進去看得~~~QDQ//////

真的很可惜,只好下次再來了~

這次還發生了一個小小插曲,我跑去上廁所然後夫人在外面頭飲料機喝熱飲,之後離開後去逛了一下附近的小商店,突然發現我早上在琉璃光院拿的門票跟介紹DM怎麼不見了?????只好又衝回去廁所拿XD 還好還在!!!!不然我買的明信片就不見了QWQ!!!!! 差點沒嚇死......(艸

接著天就黑了,就搭車去東寺了~還走了一段路其實XD

門口買了門票進去後就可以看到用許多燈光效果打上楓葉上,讓整個視覺效果非常的好~

日本行DAY6 (70).JPG

日本行DAY6 (71).JPG

一進去就跟夫人分開走了XD 她逛她的我拍我的XDDD 其實基本上今天都是這個模式啊XDDDDDD 

日本行DAY6 (72).JPG

走著走著就可以看到東寺著名的五重塔了~~~~~~

 

日本行DAY6 (73).JPG

日本行DAY6 (74).JPG

日本行DAY6 (75).JPG

日本行DAY6 (76).JPG

一樣楓葉還是沒有完全紅得徹底~可惜啊可惜QAQ.......

這裡真的有著跟早上截然不同的氛圍跟感受,這又讓我更扼挽昨天沒去的高台寺夜楓!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握拳)

 

日本行DAY6 (77).JPG

日本行DAY6 (78).JPG

正在準備變色的楓葉~(笑)

 

日本行DAY6 (79).JPG

日本行DAY6 (80).JPG

日本行DAY6 (81).JPG

在這裡待到快九點(吧?)

就搭車回去大阪了,而這時候的我們還沒吃晚餐.........(整個餓到不行)

回到大阪後就想說隨便吃吃,查了一下時間,看到住宿點附近的王將餃子還開著!這也是我們某天的選擇可惜客人太多就放棄了~~~~

這次有機會吃到吃開心~而且我們在看MENU的時候討論了到底要吃甚麼幾號餐之類的(?

旁邊的服務生妹子就突然用「中文說這分量其實挺大的你們確定吃得完???」

「.............................???!!!!大小 啊.gif大小 啊.gif大小 啊.gif大小 啊.gif大小 啊.gif

我跟夫人整個嚇到啊XDDDDDDDDDDDD 我的天啊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這代表我們剛剛說的話她都聽得懂啊.........

我們在想她一定覺得「這兩個一定是豬嗎?真的有那麼會吃嗎XDDDDDDDDDDDD????」這樣XD

總之我們總算順利點完餐了,然後真的吃得超級飽的走回住宿啦!這時候外面的商家早就觀光光了XD 雖然我們每次回到住宿點都是這樣~但是想到今天是最後一晚了就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啊~捨不得啊捨不得QVQ/////

 

就這樣結束了這天的行程~回去洗完澡就整理一下行李,畢竟明天就要離開了.....TDT

明天就是簡單的奈良的一天啦~來去看梅花鹿囉~~~~~

arrow
arrow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