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卡很久的影子文,終於寫出來了。(感動)

  出場人物:Olvido & 攸憐

  裏標題:Olvido如何變成攸憐廚(錯##)

 

  不知道這樣寫有沒有人看不懂,我盡力了Orz

 

* * *

 

 

 

 

  下雨了。

 

  她喝著咖啡望向窗外靜靜地看著雨滴落在玻璃上,有股說不清的思緒湧上心頭。

 

  雨天一直以來是個讓她又愛又恨的天氣,雨天會讓她想到多年前的過去,這使她心情低落;不過也會讓她想到當初遇到改變她一生的人與夜晚。

 

  還沒遇到「她」之前,她是過著非常辛苦煎熬的日子。

 

  自從遇見「她」之後,她就開啟了不一樣的精采人生。

 

  還記得,那是個下著雨的夜晚。

 

  思緒漸漸遠去……

 

 

* * *

 

  女孩出生在西班牙,到八歲之前家庭美滿幸福,由於父母只生她一個女兒,因此極為受寵,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長大,原本以為她的一生就這樣平順的長大,結婚,生子到老,就像個平凡人一樣,誰知道卻發生了很常見的故事。

 

  父母親因為一場車禍雙亡,只留下她一人,身旁連一個肯幫忙的親朋好友都沒有,只好被丟到孤兒院,可卻因為院長過於心疼這女孩,反而被院裡的其他小朋友欺負,忍了一年多,她終於受不了的逃跑了。

 

  誰都知道,一個不滿十歲的孩子,怎麼可能有能力在這社會上生存,於是小女孩漸漸地為了生存而不得不做了許多她不願意的事。

 

 

   *

 

  在發生那件令人遺憾的事故前,女孩五歲那年,父母依舊健在,家庭依舊幸福,雖然父親經常忙於工作,卻從未忘記任何一件有關他們家寶貝的事情,每次生日時,都會努力趕回家為了他的寶貝女兒親口唱生日快樂歌。

 

  同年,在遙遠的彼端,台灣,一名可愛的小女嬰出生了。小女嬰非常的討喜,所有的人都深愛著她,兄姊也忙著爭寵,他們都很喜歡這位剛出生的妹妹,畢竟這是他們一家人期待已久的孩子,沒有人不愛她。

 

  女孩七歲那年,認識了許多小朋友,學校的生活適應良好,天天快樂的上學,愉快地回家與父母親分享這一整天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每天無憂無慮的開心地生活著。

 

  經過兩年,小女嬰漸漸長大變成小女孩了。小女孩非常聰明,學什麼都很快,父母忙於事業不在時,兄姊經常陪著女孩玩,伴著她長大。

 

  時光飛梭,又過了五年。

 

  原本應該幸福快樂長大的女孩,因為一場意外變成孤兒,那一刻起,女孩的世界完全崩壞。從此不再發自內心地快樂的笑了,就算笑也只是勾起嘴角,卻笑意不進眼裡,彷彿一夕之間成熟了許多。

 

  小女孩七歲了,兄姊漸漸長大不再一直圍繞在她身旁了,他們更是找到自己未來的目標,正努力著,而她卻在此時,跟父母親要求開始瞭解組織的事,她知道,一直照顧她、愛她的兄姐,對組織的事情完全不感興趣,而父母也很開明,願意放手讓孩子們去走自己想要走的路。

 

  原本以為最疼愛的小女兒亦是如此,孰料卻在這時提出了要求了解組織,更有想要接下組織的念頭,這讓他們開心──因為辛苦經營的祖上事業不用讓別人接手了;卻也讓他們擔憂──這麼小的孩子真能撐起這龐大的組織嗎?不會太辛苦嗎?

 

  雖然有疑慮,不過從小這最受寵的小女兒,就從沒他們擔心過,所以此事也只考慮了幾天便答應了,於是,從此小女孩開始跟著父母全世界跑透透,開始了她忙碌的人生。

 

  這次前往西班牙原本預計停留一個禮拜,工作超前,提早結束,有個三天的空檔,女孩父母想著趁這個機會好好休息,這些日子來女兒雖然都沒有說句任何抱怨的話,但連身為大人的他們都覺得累了,還是個孩子的她怎麼可能不疲倦呢?所以剛好有三天的假期,可以好好的休息,當做這段日子以來的小小補償。

 

  第二天晚上吃完飯後,小女孩想自己去逛逛,跟父母親報備之後,帶了幾名保鑣便離開了餐廳,西班牙冬日下雨的夜晚還是有點涼,換了一件比較厚的外套後便上街去了。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地偏離了大馬路,走向了城市的角落。不經意地,她遠遠就看到了女孩……

 

  女孩獨自一人躲在陰暗的屋簷下避著雨,不過由於雨勢太大根本沒用,一樣全身溼透,寒冷的夜裡,女孩穿著薄薄的衣服,孤單地想著這場雨到底何時才會停,她全身都凍的不像話,嘴唇發紫,身體不自覺地顫抖著,看起來好不可憐。

 

 

   *

 

 

  在這微冷的夜晚,耳邊傳來嘩啦嘩啦的雨聲。眼前的女孩看似十歲出頭而已,獨自一人在小巷子內躲著雨,可眼神卻讓人無法忽視,有著對生命的執著,傳達出她還不想死的念頭。

 

  「妳……要跟我走嗎?」小女孩說著流利的英文問。

 

  年僅七、八歲的小女孩經過這城市,不經意的一撇,看到了那女孩,對著她說並伸出小小的手。

 

  「……好。」女孩愣愣地看著眼前比他還小的女孩,一時反應不過來。

 

  小女孩再次開口詢問:「妳……要跟我走嗎?」

 

  女孩這次總算聽清楚女孩的詢問,思考不到幾秒,便伸出手搭上小女孩軟軟的手掌。

 

  --從這一刻起,女孩的命運從此大不同。

 

 

* * *

 

 

  那天過後,她就開啟了另一段人生,而當初帶著她離開的小女孩不知道用了麼手段讓那些人沒有追上來,頭幾天她還很擔心那些人會找上門來,再把她抓回去,過著膽顫心驚的日子。

 

  不過當小女孩發現她的狀況後,便跟她說:「不用怕,以後有我在,沒人敢對妳怎樣的,妳就安心的好好休息吧。」

 

  一個才七歲的小女孩一臉正經的對她說這段話,理論上應該要很好笑,可是她卻笑不出來,反而大哭了一場。

 

  或許……是她寂寞了太久。

 

  或許……是她還在幻想著從前美好的日子。

 

  總想著,那只是個上天開的玩笑,愛她的父母們還會再回來,親口對著她說:「寶貝,對不起,讓妳久等了,我們回來了,我們不會再離開妳了,乖乖地,好好休息吧。

 

  後來,經過半年的調養,她總算活蹦亂跳了。就像十二歲般的孩子,喜歡玩鬧,每天蹦蹦跳跳的,不把自己弄出傷口不甘心似的,跑來跑去。

 

  而她在那半年時間哩,知道了小女孩的名字──攸憐。

 

  聽說,其實她才七歲而已,就跟著父母親全世界跑透透,開始了她忙碌的日子。

 

  聽說,她上面還有兩個兄姊,因志不在此,便接下了這龐大的組織。還聽說,其實這組織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集團,還有其他幾個相關企業都是跟她們家的組織都有著緊密的關係在。

 

  回到了台灣後,攸憐領著她認識了其他人,這些孩子都是之前提到的相關企業的孩子們,有些人比她還大,還有比攸憐小的,他們有些是相關企業的孩子,有些跟她一樣無處可歸,然後被撿回來的。

 

  所有孩子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對攸憐死心蹋地,無論大的小的,撿回家的,還是從小就認識的孩子,全部都對著攸憐有著最真誠的忠心。誓言永不背叛地跟著攸憐。

 

 

  那時的她還搞不清楚為什麼大家都對著攸憐有著如此無法理解的忠誠心,直到後來,她才知道到為什麼。

 

  而她,也變成了其中一員。就算全部的人都離她而去,她也會留在她身旁直到最後一刻,就算未來出現了她摯愛的人,問她誰是最重要的人?

 

  她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攸憐。」

 

  沒有人能夠知道攸憐對她有多重要,就算知道在她心中或許不是唯一,她還是會走下去,這是她自己決定的道路。

 

 

 * * *

 

 

  基本上到這裡就完結了,不過如果還想看後續的話就往下拉吧:)

  後面那段其實可有可無,只是想說都寫出來了就貼上來這樣而已XD,順便接到下一篇的時間點~

 

 

 

   *

 

 

 

  「……OlvidoOlvido!」

 

  「……唔?怎麼了嗎?」等她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的經紀人擔憂地看著她。

 

  「妳在發什麼呆?是想起了什麼事情了嗎?」那張精緻漂亮的臉,卻流露出讓人心疼的神情。

 

  「沒事。」Olvido揚起嘴角地笑應。

 

  看到Olvido的笑容她就知道再怎麼問她都不會說實話了,只好內心嘆了口氣,才提起剛剛為什麼叫她的原因。

 

  「時間差不多了,該進棚錄影囉。」

 

  「嗯,好,我知道了。」

 

  繁忙的行程讓她很少想起以前的種種,不是刻意遺忘,只是光是花在工作上的精神就讓她快消化不完了,偶爾的休假時間更是不會特地的回憶不是那麼讓人愉快的過往。

 

  只是在最初的一年還會因為想念父母而從睡夢中哭醒,只是後來在組織裡認識了很多人,開心的事情多到數不清楚,才漸漸地不再去時時刻刻地思念父母,她自己也清楚與其悲傷過日不如開心的度過每一天。

 

  她又想到,她的10 Years World Tour下一站就是台灣,心情更是愉快了起來,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見到那些朋友了,最近一直在忙著巡演跟宣傳,讓她累積了好多壓力跟疲倦,這次去台灣剛好可以讓她稍微放鬆一下。

 

  「Anna姐我記得World Tour下一站就是台灣了?」

 

  「是啊。」

 

  「記得好好安排啊。」

 

  「我知道。妳放心,我絕對會好好的安排的。」多年來的默契Anna早就知道Olvido多麼期待這次的台灣場。

 

  「妳辦事,我放心。」聽到那口氣Olvido知道Anna完全瞭解她話中的含意。於是愉快地笑了。

 

  是的,她非常期待下周的台灣行,甚至已經可以說是迫不急待了。

 

  好想好想那些傢伙了啊--

 

 

 

   (完)

 

 

 

* * *

 

 

  以下是廢話時間,可以忽略不用看了w

  影子文基本上出場人物很多,不過目前著重於Olvido&攸憐,因為對這兩隻比較有愛才這樣,之後會繼續寫到其他人的OAO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興趣,還是說一下好了,影子文是從已經消失的yahoo奇摩家族的角色扮演而衍生而來的文章,這家族是我自己開的,然後設定什麼的當然有修改過,不過基本上的人物個性等都是從當初的單子上抓的(對啦,我還留著那些東西啦XD)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發現很多人都是被撿回家的……其中Olvido就是一例啊XDDDD,害我在想說攸憐最大的壞習慣(?)就是很愛撿小孩回家養!!!(笑倒)

 

  然後本系列(?)大概都是從小劇場衍生加長的(小劇場某年有丟過)跟之前丟的SVO不太一樣,因為想改變方式寫影子文,所以就……這樣了XD(怎樣?)

  雖然設定大致上不變,不過仔細看還是有BUG存在的,因為有修改過了嘛XD 請以這個為主喔!當然Olvido還是很厲害的super star是沒錯的,這是不會改變的~

  本篇很明顯的就是在寫說Olvido跟攸憐是怎麼認識的這樣,因為設定是西班牙人(?),還有她們真的沒曖昧XD 他們各自有愛人存在~(強調這個好像怪怪的)

 

  還有很多想寫的,希望能盡快寫出來讓大家看到~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影子文:D

  

 

       好久沒更新的,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