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挖到這篇竟然還沒丟上來(驚
  一樣是個坑,不知何時會補完,甚至不確定是否會填完的坑(靠)請慎入~



* * *


  「來、這個給你吃。」正走往訓練場的阿利拿出剛剛順手帶走的糖果給褚冥漾。

  「不、不用了!」褚冥漾連忙回絕。

  「呵,不用跟我客氣,那些糖果放在哪裡就是給大家吃的,只可惜沒啥人會去拿來吃,只好我犧牲小我的慢慢的拿來吃了……」阿利使出悲情攻勢。

  「是、是嗎……?那我就不客氣了。」褚冥漾果然馬上上鉤,接受了阿利的好意。並馬上拆開包裝丟進嘴裡。

  糖果一丟進嘴裡,褚冥漾就露出幸福的笑容。只因為──他非常喜歡吃甜食,不論是點心還是糖果什麼的,他都很喜歡。

  只要是甜甜的食物,他幾乎是來者不拒,甚至在正餐過後還能塞下好幾塊蛋糕。而平常也經常吃到自家姐姐褚冥玥的一票追求者貢獻的甜點,神奇的是,褚冥漾這麼常吃高熱量的食物,卻不會胖。還是一樣瘦瘦的,也不是很高,只有一七二公分,對於高中剛畢業生大學的男生來說是稍微有點矮的。

  可褚冥漾並不在意,反正他只要有甜點一切都好說。他最在意的就只有甜點,對於身高什麼的他並不會特別的去在意。這對他來說只是個小事而已,根本比不上他吃甜點重要啊!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教練團的休息區了。被稱為「風之白園」的休息區,一樣有著Atlantis的風格,非常的精緻,並什麼都有,咖啡機啦、報紙啦、櫃子等等,這些日常用品這裡都有,讓人不禁覺得很放鬆,想來這裡泡杯咖啡來喝喝。

  等阿利到的時候,那裡早就聚集了兩、三個目前剛好在休息的教練們。個個長的都非常的俊俏帥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風格。

  其中最顯眼的就是擁有一頭銀白色長髮又左前額部分有一撮紅髮的男子,定神一看,他的眼睛還是鮮紅色的,非常美麗,不過散發出來的氣息卻是有些冷冰冰的,讓人心生畏懼不太敢靠近。

  而正在跟他聊天的男子也絲毫不遜色,擁有一頭柔順的黑色長髮,紫色瞳孔。氣質跟阿利有點相像,給人鄰家大哥哥的感覺。不過卻帶點神秘感,讓人摸不清他的真實面孔。

  「嗨,你們在聊什麼啊?」阿利一走近就打個招呼,然後就丟了一個問題出來。

  「沒什麼。」那名黑色長髮的男子笑應道。「此外,這位是……?」

  「呵呵,問得好,夏碎,這是冰炎的新學生呀。」阿利拿起桌上的茶杯替自己到了一杯茶後道。

  被稱為夏碎的那名男子,聽到阿利的話後,就露出讓人發毛的的笑容看著褚冥漾,並對他伸出手笑道:「你好,我是教練團之ㄧ的夏碎。目前負責第二訓練場。」

  「你好、我是褚冥漾,很高興認識你……」縱使褚冥漾不明白為什麼眼前這名男子要跟他做自我介紹跟握手,但他還是有禮貌的回應。

  在兩人握手打招呼的同時,遠方的鐘聲響了。

  「噹──」時間顯示為九點二十分整。

  褚冥漾只見那名坐在椅子上的冷臉男子猛然站了起來,他嚇了一跳。身體不自覺得小抖了一下,接著他看到那名男子往他這兒走了過來。

  而面對褚冥漾的夏碎,轉過頭一看,看到好友走向這裡,心情異常愉悅的跟著有點呆掉的褚冥漾道:「他是冰炎,是你未來四十天的教練。」

  ──什麼!?那個冷冰冰的人是我的教練?……難怪剛剛櫃檯的那兩人跟阿利再加上眼前的這位夏碎都露出一些令人不解的笑容與行為舉止,這是告訴我我未來的日子會很難過嗎……?

  可惡,我的美好、光明燦爛的暑假啊啊啊啊──!

  忽然「啪!」的一聲,褚冥漾從妄想中被打回到現實。只不過突然回到現實的那幾秒,他還有點搞不太清楚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嘖。」冰炎看到褚冥漾的蠢臉後忍不住嘖了一聲,皺眉。

  心想,這次的學員是怎樣?怎麼看都覺得很呆很蠢,要不是上頭指定的,我老早就把人推給夏碎了。前幾天收到消息時,一整個覺得莫名奇妙,怎麼會突然指定我去教一個剛高中畢業的高中生。一整個沒什麼特色的普通男生,長相也很路人甲……不過,算了!反正都接了,就只要負責把人教會就好了,四十天的時間一到就不會再見面了,時間過得很快的。

  站在一旁看戲泡茶的兩人,看到冰炎的暴力傾向也不多說什麼。讓可憐的新生小羊就這樣被欺壓了。

  「……哦?」好痛!褚冥漾非常的後知後覺的反應過來,他摸摸自己剛剛被巴的後腦杓,泛淚的看著眼前據說是他未來四十天的教練的男子。

  「我是冰炎,你的名字?」那雙紅眼盯著終於回神過來的男孩,終於自我介紹了。

  「褚、褚冥漾。」

  「嗯,那好。褚,跟著我走。」冰炎知道褚冥漾的姓名後,就不在廢話與浪費時間,準備馬上開始教學。

  冰炎帶著褚冥漾走到教練車的停車場,那兒總共有五、六輛車子停放,編號從01到06的都有,而冰炎走近了一個編號為「01」的車子,並示意褚冥漾坐到副駕駛座。

  等到兩人都坐定後,冰炎啟動車子,拉起手煞車,左腳踩著離合器打擋到一檔,接著就慢慢的放離合器,車子也緩慢的移動。冰炎準備把車子開到正式訓練場的外圍,那裡有個簡易的訓練場──有著用白線畫的直線、S型、與倒車入庫的停車格,準備在那兒教導第一天剛來上課的褚冥漾。

  「好了,下車。」冰炎道。拉起手煞車停車,並打開車門,示意褚冥漾走到他身旁。

  坐在副駕駛座的褚冥漾聽到後,連忙下車並走到駕駛座旁。

  待褚冥漾站定後,冰炎開始講寫並提出問題。

  「首先這是把鑰匙插入後車子才能啟動的孔,你把鑰匙插進去後,轉一下就啟動了。」

  「嗯嗯。」

  「然後,這左邊的方向盤的桿子是方向燈,往上扳是右轉方向燈,往下扳就是左轉方向燈。上右下左、上右下左。然後這個桿子輕輕的轉一下就是開車頭燈,記住都要輕輕的操作就好了,不必太大力。左邊的桿子則是雨刷,有問題嗎?」

  「嗯嗯,沒有。」

  「很好,接著這是手煞車。你平常如果有被爸爸或媽媽開車載出門的話,應該都會看到他們在開啟時還有停車後都會拉起這個『手煞車』,這個要拉起來車子才能完整的保證不會滑動。沒有拉起來的話,車子很容易因為坡度高低不一時就往下划動,這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懂嗎?」

  「嗯嗯、我知道。以前曾經有看過貨車停在路上,然後往下滑的情況。」褚冥漾也提出一個自己曾看過的例子道。

  「對!那就是沒有拉手煞車停車的關係。這行為不只駕駛人自己危險,更有可能會傷害到無辜的他人,所以要注意。」冰炎認真的講解。

  「嗯嗯。」

  「大致上車的裝置就這樣。有任何問題嗎?」

  「沒有。」

  「接著就是腳的部份,下面有三個踏板,最左邊的是離合器,接下來是煞車,最右邊的就是油門。」冰炎用手指著那三個踏板,叫褚冥漾仔細看清楚。

  「左腳踩左邊這兩個離合器與煞車,右腳專門踩油門的。然後離合器放後想要加速的時候再用右腳踩就好,千萬不要離合器跟油門一起踩,這樣車子很容易損壞。」

  「先不管油門,油門要等到大約七八節後才會上到。今天先上的就是如何使用離合器直線前進後退。」

  「嗯嗯。」這時褚冥漾心想,我還以為一下子就可以踩油門了呢……想不到還要等到七八節課後才會教到油門啊。

  「那你上車吧。」冰炎說完馬上從駕駛座離開,並叫褚冥漾坐進駕駛座。準備讓他實際操作看看。

  「你先踩看看離合器。」冰炎站在車門旁指導著褚冥漾。

  「喔、好。」褚冥漾照著冰炎的指令踩了。

  這個是讓褚冥漾熟悉離合器,每部車子的離合器的鬆緊度不一,所以要自己掌握好,如果放太快的話,車子很容易就會熄火的。所以要慢慢放,放越多車子行駛速度就越快,當然,不可能會想採油門那樣的快,只會緩慢行駛而已。時速可能十公里也不到。


  TBC.


* * *



  PS:有人還記得褚同學是學手排的嗎?(我是按照當時我學得依樣話葫蘆打的XD)

 

  話說雖然我駕照一次拿到,但是拿到後一年多都沒在開車,現在早就忘記怎麼開了吧XD|||||(這代表著這篇會斷頭?!)
  所以我有駕照但是是拿出來騙人說我會開車的啊XDDD(喂##)

  我當初真的以為馬上可以踩油門衝衝衝的XDDDD(爆)
  當能踩到油門衝的時候真的超爽的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