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好久不見的十年,有人還這得這篇嗎?OAQ"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忘記前面了XD 那就請各位客倌們回去複習一下囉www

  本章開始又是回到現代篇了XD,追憶篇(?)暫時結束囉^^


* * *

 

  上午六點四十五分鬧鐘準時響起。

  滴滴滴、滴滴滴。

  「……」男子皺眉翻身,很顯然地不想起床,想繼續賴床,裝死。

  一分鐘後,鬧鐘停了。於是男子又歡樂的繼續睡--

  六點五十五分,鬧鐘又響了。這次,是兩個鬧鐘一起響。

  「……嗯……」男子總算有點反應了,他左翻右翻,還是不想起床,他知道一分鐘後鬧鐘就停了,只要撐到那個時候他就可以不受打擾的繼續睡……

  再忍忍、再忍忍……

  所以,一分鐘後,兩個鬧鐘同時停了。然後,男子繼續賴床。

  七點整。鬧鐘又響了,這次連客廳的時鐘都打了。整點鐘,客廳的時鐘連續打了七個鐘聲,房間的鬧鐘三個一起響。好不熱鬧。

  待客廳的時鐘打到第五個時候,床上的男子終於受不了的起床把房裡三個鬧鐘全部按掉,並昏昏沉沉地尚未清醒走進浴室,他迷迷糊糊地上廁所,迷迷糊糊地刷牙,最後在他洗臉時碰到冰冰冷冷的水時,終於清醒了--應該說驚醒才對。

  在這寒流來襲的冬天裡,碰到又冷又冰水,簡直是一大酷刑呀。尤其是對怕冷的褚冥漾來說。

  等一切梳洗完畢後,已經七點十二分了。他走出浴室,穿上西裝,打好領帶,拿起昨天剛整理好的報告放進公事包裡。整理一下,看沒什麼忘記帶的後,就出門了。

  他走到平常會去的早餐店,不意外的看到那對感情很好的父女檔。看著可愛的小亭,他不自覺得露出微笑。

  很快地小傢伙也看到他了,並歡樂的衝了過來並熱情邀請,「叔叔,一起吃、一起吃!」邊說邊拉著他的褲管想把他拉到他們那桌去。

  「好好好。慢點、慢點!」他連忙道。

  於是他向老闆叫了份蛋餅與豆漿後,便走到冰炎那一桌坐下。

  「早。」褚冥漾禮貌性的對冰炎打聲招呼。

  「早安。」看著報紙裝做不在乎其實內心非常激動的冰炎回道。

  褚冥漾見狀,也不多說什麼,就低頭與小女孩一起吃早餐與聊天。兩人一大一小互動非常良好,一如往常。

  等到褚冥漾吃完早餐後,就向兩人道聲再見,上班去了。從頭到尾都沒跟冰炎說上一句話,除了那聲「早安」。


  *


  等到褚冥漾走了之後,冰炎才放膽的望著褚冥漾的背影。

  --從那天過後已經一個多禮拜沒見面了。

  雖然他說過要再一次的追求他,但那天過後,褚冥漾很明顯地開始避著他。而他也不可能天天敲他門的去打擾他。他知道要給褚冥漾多一點時間,讓他清楚的了解他不是開玩笑的,是認真的。

  而在這段緩衝時間,他也可以再一次努力地認真地思考要如何挽回褚冥漾對他的愛--或者說原諒。

  這幾天內,他想了許多方法,但都被他自己給推翻掉了。只要一想到當初那麼不留情的狠狠傷害褚冥漾,他就對自己多一分的痛恨與不諒解。

  真的不曉得當初的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拋棄最心愛的人……他應該堅持下去的,而不是做出讓雙方都感到痛苦與後悔的決定。

  「唉……」冰炎低聲嘆息。

  聰明且敏銳的小亭聽到冰炎的嘆氣聲,疑惑的問:「乾爹,你怎麼了嗎?為什麼嘆氣?」

  「沒事。」冰炎笑笑的對著小女孩說。

  「騙人!乾爹你這幾天常常嘆氣,你是不是有什麼煩惱的事情?」小亭反駁並一針見血的道。

  「小亭乖,乾爹是有煩惱的事沒錯。但這必須是乾爹自己親自才能解決的事情,所以……」冰炎苦笑的回道,如果不說的話,小妮子可是會鬧到讓他不得不說,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馬上招了。

  「是不是跟漾叔叔有關係?」

  「……!」冰炎驚訝得瞪大著眼。不敢相信小亭猜中他的心事。

  「是不是嘛?乾爹。」小亭不氣餒地繼續問。

  冰炎驚訝過後,露出苦笑並摸了摸小亭的頭道:「是,小亭好聰明。」

  「……唔嗯,乾爹,你是不是喜歡漾叔叔?」小亭緊接著又丟出一粒炸彈。

  「咦?」

  「就是大爸跟二爸那種的。」

  「妳--」冰炎這下子真的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了。

  「嘻。」小亭看到冰炎的反應後,就知道她猜對了。並有些得意的調皮的笑了。

  冰炎愣了幾秒後,就扶額的笑了。他想不到自己個兒的心情竟被一個小娃娃給看的如此清清楚楚。總覺得自己有點沒用呢。他不禁如此想。

  「對,小亭好聰明。妳全說對了。」

  「那我要幫你追回漾叔叔嗎?」小亭又語出驚人的道。

  「先不用吧……」

  這天,冰炎被小亭嚇個兩三次後魂都快飛了。這天,他被小亭纏著問他跟褚冥漾的認識過程與交往過程,最後是分離原因……


   *


  突如其來的暴雨,讓沒帶雨具的褚冥漾淋得正著。昨天看電視似乎有說這幾天剛好有鋒面到來,今年的梅雨季節終於來臨……

  當春天漸漸轉為夏天這時期,天氣依舊炎熱,全台平均溫度三十度,每每走在柏油路上似乎都可以看到因為熾熱的太陽照射原因而散發出濃濃的熱氣。行人們個個揮汗如雨,有著撐起遮陽傘、有人帶著太陽眼鏡、也有人穿著薄外套以防曬傷。

  街上的冰涼飲品店正是人氣最夯的時刻,幾乎每間飲料店都大排長龍,冰店也是一樣座無虛席。而眾家百貨公司更是許多人的去處--空調開的很大,冷氣涼到會冷,讓走進去的人就感到一陣涼爽,剛剛在戶外感受到的悶熱在這一霎那消失不見。

  更有許多人喜歡到書店或咖啡店坐坐,享受著這悠閒的午後。

  正當褚冥漾下班走出公司,在回家的路上,原本艷陽高照的天氣,瞬間下起了午後雷陣雨,不到五秒,全身就濕透了。成為了這突如其來的暴雨的兒變成落湯雞的倒楣鬼其中一名。他趕緊跑到騎樓下躲雨--雖然早已淋濕。

  他站在騎樓下,苦惱的想著這場雨到底何時才能結束?這種午後雷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誰也說不清,但也有一直下到晚上的情況在……

  「嘖。」褚冥漾拿了放在公事包內的面紙,抽出幾張,擦了擦滿頭雨水的臉。並往家的方向走去,想著明天早餐打算吃麵包,因此推開門走進了一間叫做「普羅旺斯」的麵包店。

  一進門,就傳來濃濃的麵包味,剛上架剛烤好的麵包烤得酥酥脆脆的,香氣逼人,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還要克制自己小心一點別丟臉地流了滿地的口水。

  一瞬間,褚冥漾的心情好了起來。肚子好像也餓了,他走到架子前,迷戀著看著多種口味的麵包,很想全部都買回家,可是自己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

  「歡迎光臨--」是店主也是麵包師的伊多從裡頭走了出來,微笑道。臉頰上還沾了些許的麵粉,看起來很可愛。

  「啊、你好。」褚冥漾這時才回神過來。

  「你好,啊……你剛剛淋雨了對吧?等我一下。」伊多看到眼前這位客人全身溼透,看著外頭依舊下著磅礡大雨。他丟下這句話後,就回頭走進內部,不一會兒,他拿著新毛巾給褚冥漾。

  「擦一擦吧。小心著涼。」伊多笑得很溫和地說。

  「哈啾!……謝謝。」也真剛好,剛說完褚冥漾就打了一個噴嚏。讓原本想拒絕好意的他不好意思的接過毛巾開始擦起還很濕的頭髮。

  「框啷」一聲,店門又打開了。

  「哇!怎麼突然下起大雨啊,害我被淋得一身溼,那個叫客戶還很欠罵的說我怎麼那麼慢才送到什麼的,難道他不知道下雨天騎快車很危險嗎?很容易打滑耶!尤其剛剛還看到一場車禍,真是有夠不吉利的……」男子一進來就霹靂啪啦的說了一堆話。

  「咦!有客人啊!你好,我是雷多。很高興見到你!」直到看到除了自家老哥外還有客人來,雷多這才笑得像神經病似的打招呼,還伸出手打算跟褚冥漾握手。

  「……哦、很高興見到你。」褚冥漾有點不知所措的回握,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說出很高興見到你這句話。

  「好了!雷多,趕緊進去弄乾換衣服,別再這裡鬧了!」伊多催道。

  「是。」雷多開玩笑似的行了一個軍禮,吐吐舌的看著褚冥漾,才走進去。

  「不好意思,不要太在意。他是我弟弟,常常瘋瘋癲癲的。」伊多笑著解釋,看得出來很疼這個個性有點太過於活潑外向的弟弟。

  「這間店是你們兄弟自己開的嗎?」褚冥漾搖搖頭表示不介意的好奇道。

  「嗯,對。這是我們三兄弟合夥開的,剛開幕不久。我還有一個弟弟叫雅多,他負責帳簿跟店內裝潢部分,不太常出現在店內。跟雷多是雙胞胎喔。我是負責做麵包,而雷多則是外場部分,偶爾也會充當外送小弟。」

  「原來如此。雅多跟雷多……好像啊。」褚冥漾指著掛在牆壁上的照片,那是三兄弟的合照,伊多就跟眼前一樣笑得很溫和,很有鄰家大哥哥氣質;雷多則是露出大大的笑容,還露出那潔白的牙齒;至於雅多根本就是跟雷多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只是氣質完全不一樣,有點偏冷,照片上的他是唯一沒有笑的人。

  「呵呵,對啊!這兩個很像,常常有人誤認呢。可是個性氣質可差遠囉!要是兩人同時出現,你看到一定不會認錯的,很好認的。」伊多也看向照片,笑得很懷念。

  那是幾年前三兄弟一起到法國的普羅旺斯旅行時所拍的,背景是一片美麗的薰衣草花田,天氣很好,萬里無雲。看得出來兄弟們感情融洽。

 

  TBC。


  真的好久沒更新這篇了啊!難道真的要像當初說的花十年才寫完篇嗎ry(住手)
  不管怎樣這篇不會棄坑,等有靈感跟時間後就會來更這篇了!(花樓啊花樓何時才完坑呢?TAT)

  此外因為最近工作關係所以比較少時間打稿,所以可能會失蹤一段時間,不過還是會努力抓時間打稿的……
  祝福我在新的工作能夠順利吧!希望能夠適應良好囉Q_Q/////


  PS:最近在看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超好看的!下禮拜完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再追呢?>////< 真的大推喔喔!不管劇情演技等等都滿分啊!(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