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樓物語出本調查中:http://0rz.tw/CyQeu
  希望喜歡的同學們夠多多支持了!!<(_ _)>////////


  第一篇番外就爆字啦……
  其他番外尚在生產中~


* * *


  下課鐘聲響起,頓時間使得原本有點寧靜的校園,瞬間熱鬧了起來。

  「耶,下課囉!」

  「剛剛那節課實在是太無聊了啊!差點就睡著了……」

  「欸欸、等等要不要一起出去逛街啊?最近好想買新鞋喔……」

  是的,你沒想錯,這是一所大學。

  是一所某集團底下所投資的大學──Atlantis大學。

  聽到名稱就可以得知這是聞名全世界的Atlantis集團所投資的一所學園,縱使成立不到十年的時間,可以培養出的人才卻各個在國際間負有盛名。

  當然也有很多學生畢業後就直接在集團裡任職,現任總裁手下許多年輕的員們工就是有不少人是從他們所投資的學院畢業的。

  「嘿!禇冥漾,這次的聯誼你要不要去啊?」來的人大方地拍著正在收拾課本的褚冥漾的肩膀。

  「我……?」意想不到的邀約讓在忙碌的人頓時驚訝了一下。

  「對啊!第一次呢,要不要去啊?」

  「我還是不用了吧。不好意思喔。」聽到時間地點禇冥漾婉轉拒絕。

  畢竟他都是有戀人的人了,再跑去參加那種場合不是很怪嗎?要是被戀人知道,可是吃不完兜著走哪。

  「是嗎?沒關係,那下次說囉!」沒有因為被拒絕而感到生氣的男同學,笑著離開。


  褚冥漾現為大學一年級生。

  剛開學的大學,讓他還有許多尚不認識的同學,而他又不是積極型的人物,所以在班上是較為沒有聲音的一群人。不過這倒不會影響到他的心情,畢竟他也已經習慣了低調,太高調反而讓他覺得不適應。

  尤其這兒的學生有很多都是財團子女,可想而知也就有許多是脾氣不大好的人在。為避免惹到那些愛出風頭又自尊心很高的富家子弟,他也就只能依照慣例地當個低調的人。

  他反而跟自己努力打工賺錢考上大學的同學比較合得來。

  最重要的是──這是他第一次的社會學。

  換而言之,就是他從亞侍樓離開後,並沒有馬上到高中讀書,而是在家請老師來教導,準備升大學時,報名考試考上了這間大學後才真正意義上的成為「學生」,成為「同學」。

  畢竟待在亞侍樓的時間實在是太久,導致他有很多常人應該有的知識都沒有。也因為如此戀人與兄姐都不建議他馬上踏入校園這小型的社會,想讓他習得應有的知識才真正讓他去飛,讓他去翱翔。

  而上大學,就是禇冥漾的第一步。

  這三年內,禇冥漾努力學習現代高中生三年所應該學習的課程內容,閒暇時也會繼續深造他以前在亞侍樓理所學到的技藝。

  這是興趣,也是他的本事。畢竟現代人真的很少人會學書法、花道、茶道等傳統技藝,禇冥漾從小學到大,也學了有十年了,雖然不比在亞侍樓裡的色子們出色,但是出來騙騙同年齡的人還是可以的。

  由於他熱愛讀書,也因此更加努力學習各國語言,因為他覺得看翻譯書不比看原文精彩,許多翻譯都會有與原文書略微的偏差在,因此這三年內他努力學好英文、法文,可以說是精通這兩國語言,更何況家裡有精通各國語言的戀人可以隨時的抓住他請他指導,跟他練習對話。

  這些年他也不乏出國,有時候是跟著戀人到國外出差,有時候是跟姐姐還有表哥表嫂到國外旅行,一年內幾乎有半年的時間是待在英法文語系的國家,也因為如此,想讓他的英文、法文不好都不行。

  至於日文與韓文卻是還可以的程度,聽說大部分都能聽懂與對話,但是讀跟寫卻沒有那麼能理解了。不過,三年內學了四五種語言能達到這種程度也不簡單了。

  也因為對於文學這方面有極大的興趣,讓他在大學裡選擇的科系就是文組科系。

  這個科系在現代人眼中可能是沒什麼前途的科系,不過對於褚冥漾自己來說,自己想要什麼想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更何況他並沒有設定遠大目標──以後要當醫生、律師什麼的。

  家裡不差他這一份工作,現在就不愁吃穿,家人與戀人也都尊重他的決定,不會因為看到他選擇了現代人不看好的科系而要求他選擇其他系所。

  這讓他感到非常高興也覺得很幸運,有著如此美好的戀人跟家人寵著他,他真的覺得很幸福。

  這三年來他也跟冰炎的父母相處融洽,就真的像他們的親生兒子般地感情非常的好。他們給他的父愛母愛事他從未奢求的,但現在因為戀人的關係讓他得到了原以為從不可能得到的父愛母愛令他格外珍惜這分得來不易的緣分。

  踏出教室沒多久,正準備去吃中餐的途中,手機鈴聲響起了。

  那是那個人的專屬鈴聲,聽到悅耳的旋律就讓他的心底甜了一下,才笑著按下通話鍵。

  「喂?」

  「褚,你現在在哪裡?」那頭傳來戀人百聽不厭地好嗓音。每每都讓他心跳不自覺的加速。

  「我現在要去吃午餐啊。」都已經十二點多了呢。

  「是嗎?那你來大門口吧,剛好我也要吃,一起吃吧。」

  「真的嗎?」禇冥漾驚訝地拉高聲音,腳步不自覺的加速往校門口前進。

  他知道戀人很忙碌,所以沒有什麼時間能夠上班時段中途翹班出來打混摸魚的。也因此這突如其來的午餐邀約才讓他顯得如此興奮。

  雖然晚餐跟早餐幾乎是每天一起吃的。但這是不一樣的,他知道。

  不一會兒,禇冥漾就看到站在校門口的戀人。

  他依舊搶眼迷人,只是站在那裏就能吸引眾人的目光。那人散發出來的光芒事他這輩子永遠無法達成的目標。

  唯有他知道看似冰冷的雙眸是可以傳達著讓人臉紅心跳的熱情,只有他知道不一樣的他。看似天不怕地不怕的他,是有多麼害怕會失去他。

  在許多深夜裡,彼此的心跳聲、呼吸頻率是一致的,那一瞬間,對於彼此都是永恆的。

  緊張、興奮、激情……不管是什麼辭彙都很難表達出那時候的他們。那一剎那對他們來說,是無法用言語能訴說的。

  那天,他們度過了一場甜蜜的午餐時段。就像新婚夫妻似的,一分一秒都捨不得離開彼此。

  雖然被姊姊笑說冰炎根本就是擔心過頭了,沒這個必要。但他還是甜在心頭。

  就像笨蛋似的。


* * *


  大一開學不久後,來到了Atlantis大學的十週年校慶。

  由於是是第一個十年,意義非凡,校方與學生會決定辦的非常盛大,希望能夠邀請一些已畢業的畢業生能夠回來晃晃,並跟學弟們交流一下。

  所以禇冥漾也因此一頭栽入了這個校慶忙碌期,尤其是前一個禮拜又是期中考,讓他的時間又更加緊湊。

  好不容易撐過期中考,又是一個禮拜的校慶忙碌期,每天都睡不了多久的褚冥漾黑眼圈都跑了出來,這讓冰炎看在眼底很心疼,心中不免有些抱怨地罵著那些給他這麼多事情做的同學。

  不過看到戀人忙得很開心,他也就忍著不發作。只希望校慶能趕快過去結束,好讓戀人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別再成天忙得跟陀螺似的轉個不停。

  其實禇冥漾會忙成這樣只是個意外。只是因為那天不小心說溜嘴自己對茶道花道跟書法有些研究的關係,被抓去試試身手之後就開啟了他的忙碌生活……

  很快地,為期三天的校慶終於展開。

  第一天,冰炎做為Atlantis集團最高執行長來致詞,說了幾句簡單激勵人心的話與後就下台,找戀人去了。

  難得可以正大光明的在學校跟戀人在一起,怎麼可能不把握機會,您說是不是?

  只是苦了咱們夏碎特助,要替上司打發閒雜人等跟隱藏上司的行蹤啊。

  那天冰炎特地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耗在學院裡,就是想看看戀人的學校,還有正大光明的約會,雖然對外藉口是說因為與戀人兄姐商業上的往來才認識的,但真正知道內幕的人沒幾個,眾人都以為只是這個簡單原因才會讓這位高不可攀的大忙人找一個大一新生來帶路。

  之後兩天的校慶也非常的圓滿結束。

  禇冥漾看到這一個月來努力的成果得到了許多人的讚賞,就讓他感到非常的高興,覺得這些日子的辛苦都在那一瞬間消失了。只留下滿滿的成就感與愉快心情。

  自己被肯定,自己被認同這是多麼讓人驕傲的一件事情啊。

  也因為如此,他在班上交友情形漸漸地改善,對於每個人都能友善地來往,當然也有少數人是因為極度而找他麻煩的,但是他都不以為意。這種事遇多了,就能平靜以待。

  更何況在學校根本沒人知道他跟冰炎的關係,只知道他是七陵集團總裁的弟弟而已。這還是在校慶那天才被公開的事實,畢竟看到褚冥漾,並不會有富家子弟的感覺,反而給人的感覺只是小康家庭裡努力用功的好學生罷了。

  偶爾下課時姊姊也會開車來接他下課,順便一道吃飯。

  他也經常回到表哥跟表嫂的家裡看看可愛的姪子,是的,他的姪子正是他們度蜜月時懷上的寶寶,長得非常可愛,眼睫毛很長,圓潤的身材,眼睛大大的,很可愛。他一出生就是家裡的寶貝,連冰炎的父母都很疼這個孩子。

  簡直就是大家手心的寶。正值學說話走路的寶寶,是最有趣最可愛的時段了!每次看到姪子的一舉一動就讓他覺得直在是太太太可愛啦!有種好想生一個來玩玩的想法在。

  之後,在他大四那年,他最親愛的姐姐──批著美麗的婚紗嫁人了。

  他的姊夫是個在其他人眼裡什麼都沒有的男人,可是在他眼裡卻覺得,姊夫才是最適合姊姊的男人。縱使他們彼此間的身分地位都有一段距離,但是真愛無敵,並不會因此而破裂。

  從第一次見面的第一眼起,他就知道,眼前溫柔的男人,就是他此生的姊夫了。看著姊姊很少露出的嬌羞模樣,撒嬌面貌,令他覺得驚奇之餘也感謝男人帶給姊姊如此多不同的面貌。

  這次婚禮依舊低調,只請了雙方親人來而已。少數不到十人的婚禮簡單低調,卻輕鬆有趣。看到姊姊笑得幸福,看到姊夫靦腆地問柔笑說會好好照顧姊姊的模樣,那一刻,他想他永遠不會忘記這個畫面的。

  之後的日子仍然幸福度過,姊姊在結婚一年後生下了一名女嬰,那是要叫他舅舅的姪女。跟小時候的姊姊好像好像,眼睛大大的,很惹人疼,這是繼白陵家的第一名寶寶後的新生兒,又是女孩,想當然爾更是受寵。

  只是身為母親的禇冥玥很有魄力的告訴家人跟丈夫不能太寵小孩,要是讓她禇冥玥生出一名郭芙之流的話,那她的一世英名不就毀於一旦了嗎?!

  所以,她扮演著黑臉,讓自家老公扮演著慈父的模樣雙管齊下地教育女兒,之後生的兒子依舊如此教導著。

  連續幾年都有好消息,讓禇冥漾這些年來過得非常快樂。看到自家表哥表嫂濃情依舊,而姊姊也有了好的歸宿,嫁了一個好老公,又產下一名健康的寶寶,簡直是喜事一件一件來報到。

  他的校園生活也是精彩的度過。跟戀人的感情越發濃烈,那種山崩地裂都要在一起的心情越來越深刻。

  之後考上研究所,到後來的就職,他們三家彼此間的情誼從未變過,或許有過爭吵,有過商業上的競爭,但最後都會因為禇冥漾夾在其中的關係而恢復往常。

  從以前的三人,到後來加入冰炎、辛西亞變成五個人,到最後又陸續的加入許多成員,不同姓的,同姓的,有血緣的,沒血緣的親人,漸漸地原本支離破碎的家庭也變成了一個龐大的家族。

  他想這是這些年來最大的收穫了吧。

  看著滿客廳跑的孩子們,笑著奔跑著,做父母做爺爺奶奶的則是在後頭追著小孩跑,擔心的叫喊著,這個畫面讓禇冥漾感到非常的溫馨,眼眶不覺地泛著淚水。

  簡單而平凡的幸福不就是如此嗎?

  家人平安健康,與戀人感情如昔,大夥兒聚在一起地分享著彼此的近況,聊著有趣的話題,說著無關緊要的話題。

  或許無聊、或許有趣、或許好笑。

  不管怎樣,這就是幸福的滋味了吧。



  END。


* * *

  我打了一篇不像我打的文章出來了。(指指)

  在正文結尾處有提到樣樣關於上學的事情,後續就在這裡交代清楚了。跟姐姐(結婚)、然、辛西亞的後續發展一起提到了^^(真的生了蜜月寶寶了喔,呵呵)
  漾漾的未來,相信大家都清楚了,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的安排囉。

  雖然時間抓得很快,但還是默默的爆字了……
  而且最後跟原意完全差了十萬八千里啊!眼看拉不回來我就只能含淚的放手了……OAQ!

  謝謝大家的禮物!請多多跟我聊天嘛!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