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哇啊啊啊--(慘叫)
  ……完結了!T口T(抖)


* * *



  那日過後,禇冥漾雖然不知道那晚姊姊、表哥和冰炎談了些什麼,但顯然的他們達成一個共識。不管如何,他們沒吵起來甚至打起來那就萬幸了。

  之後他們又私下決定一些不讓他知道的事情。問也問不出所以然,只好放棄詢問,反正該讓他知道的他們總會說的,不想讓他知道的不管誰去逼問誰也不會說溜嘴的。

  這天,難得禇冥玥三人還有冰炎、夏碎兩人閒閒沒事做的一早就跑來禇家,二話不說的將人拉出門,從美容室到全身上下的服裝、飾品、鞋子等等都打扮好後,太陽早已經下山,月娘高高掛起。

  到後來等被當成人偶的褚冥漾發現自家姊姊跟表哥怎麼不見了的時候,那兩人還有夏碎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只留下冰炎跟辛西亞繼續打扮禇冥漾。

  冰炎心滿意足的打了一通電話說了準備就緒後,又把人拉上車,開了半小時到達目的地後就搖醒早已睡死的人兒下車,說這是今晚的重頭戲。

  禇冥漾睡眼惺忪地甫下車,等他凝神一看眼前的建築著就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瞪大雙眼,下巴都掉了的看著眼前的建築物。

  那是他過去十年來生活的重心──亞侍樓。

  是他將近一個月沒回來的亞侍樓,原本曾以為不會再回來的地方,現在,他又站在這裡了。帶點不安、困惑的眼神看著身旁的冰炎,冰炎看出他的不安,卻只說不用擔心,跟我走。

  從門口就可以聽到裡面是有多熱鬧,一進去就看到熟悉的臉孔,各個笑嘻嘻地對他說恭喜,他不解,疑惑加深,一路上沒停下來,冰炎緊拉著他的手走到舞台中心,笑得一臉愉悅。

  也在這個時候看到不知道跑去哪的表哥白陵然、他未來表嫂辛西亞、胞姊禇冥玥還有跟著一起消失的夏碎,同一時間又看到向來神龍不見蛇尾的樓主站在他們身邊,神情愉快地聊天。

  接著,他又看到了一個月沒見的好友──千冬歲、阿利還有難得一臉正經的西瑞推著蛋糕朝他們走來。

  樓主也在這一刻走來,溫柔地悄聲在耳旁對著他說,「恭喜你找到你的家人,也找到了你此生的愛人,祝福你,也祝福你們,希望你們能夠永遠幸福快樂。」末了,還說了一句他聽不懂的日文,聽起來像是祝福的話。

  樓主笑著摸摸這孩子的髮,內心是真的替他感到開心,這孩子從小就惹人疼,只是一次外出便意外帶回來的小男孩,如今也已經長大了,更找到了戀人,他是真心祝福著這小男孩能夠幸福到永遠。

  或許在亞侍樓內他並不是最出色的色子,但在他內心卻是最疼惜的一個孩子。他清楚的知道他待在亞侍樓裡並不是過得很好,但他不能插手,如果插手的話只會讓這孩子過得更困苦,所以他只能默默的在私底下為他期許能夠真心待他愛他的人出現,好讓這乾淨得讓人意外的孩子離開這根本不適合他的世界。

  其實一開始他根本不在乎這被他帶回來的男孩。是在某次的機緣下,讓他看到了男孩與其他孩子們特別不一樣的一面,也是在後來他才想起這孩子是他前幾年所帶回的小男孩。

  那次過後,又經過幾次的觀察,才讓這孩子擱在心上。這種心情就連跟在他身邊十幾年的聰明伶俐的心腹都不知道,可見他藏的有多深。

  他從未想過要讓禇冥漾待在亞侍樓到老到死,他只是心疼這孩子,希望他能夠找到真心對他好、疼他、愛他的人,沒有想過要綁住這孩子的一生的。因此那天白陵然跟冰炎跑來跟他談判時,他也沒有多大的刁難男子,可以說是很爽快的放人,只因他知道這兩人是將禇冥漾疼在手心上的。

  末了說了句,記得要回來辦歡送會,不然禇冥漾永遠會是亞侍樓的人。這是他們的傳統,辦了歡送會,代表從今以後禇冥漾不在是亞侍樓裡的色子,跟亞侍樓的過去一切抹滅,他就只是單純的男孩罷了。

  而歡送會辦的越盛大代表面子越大,相對的亞侍樓的錢也賺得越多。

  而這場歡送會的費用全都讓冰炎負擔,並不是白陵然不想辦,只是因為自家疼在手心裡好不容易找回的小表弟要跟冰炎在一起,讓他內心略有不滿而已。

  ──簡單來說就是他自己不爽而想讓搶走他家表弟的男人花比大錢罷了!因為不能在真正意義上揍人,只好勉強退一步的讓他荷包大失血來稍稍平息那內心的不悅。

  然這些內幕褚冥漾都不知道,知情者就除了某人之外,其他人都清楚的很。

  至於要辦怎樣就隨他,並沒有限定他要怎麼辦,反正只要褚冥漾開心就好。一切好談。

  所以就有這場籌辦已久的歡送會──除了當事人不知道外,其他人早就知道的歡送會。

  禇冥漾這才知道,他早就被冰炎贖身了。在他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家人們與愛人早就幫他計畫好之後的未來人生了,難怪他們總說不用擔心,亞侍樓這邊一切交給他們。

  原來、原來啊……

  「我們恭喜禇冥漾找到他的幸福,從此以後,亞侍樓再也沒有禇冥漾這位色子了,只有普通男孩的褚冥漾!讓我們祝福他!」樓主說了這段話,舉杯,邀大家一同乾杯,為今日主角祝福。

  這時禇冥漾早就窩在冰炎的懷裡默默流淚了。

  曾經以為遙不可及的夢想,因為遇到冰炎有了變化。

  找到了失散許久的家人,尋到了如同奇蹟般相愛的戀人。

  現在,他再也不是亞侍樓裡的色子了,從此以後他有了他的一片天,離開了這個困他十年的地方。

  這裡再也不是他的歸處,再也不是他的家,再也不是了……

  想著這十年來的點點滴滴,讓他的眼淚止也止不住的狂流,他泣不成聲的哭倒再戀人的懷裡,戀人輕拍他的背,帶著疼寵的氣息,親吻著他的臉。呢喃般的說著,「別哭、別哭……」

  等他哭完宴會也接近尾聲了,這段時間裡冰炎看著戀人一時之間是不會哭完,就將人帶到他曾經的房間裡任他哭。

  等他們又出現在宴會上時,千冬歲跟阿利、西瑞才找到時機來跟禇冥漾說說話,看到這狀況的冰炎也只是笑笑的離開,讓這些得來不易的好友好好話別。

  「漾漾,恭喜你,離開了這煙花之地……」千冬歲今晚難得穿得低調,真心替好友開心。

  「希望你出去後能夠跟冰炎好好生活,沒事就別回來了。等我出去之後,我一定會去找你的!到時可別嫌棄我喔!」

  「怎麼可能!千冬歲,希望你也能進早出來,跟我一樣找到一個真心待你好的愛人!」深深的擁抱彼此,都清楚了解短時間內是沒有這個機會了。

  又跟阿利、西瑞說了好些的貼心話,今晚的宴會總算圓滿結束。

  冰炎、夏碎、禇冥玥、白陵然和辛西亞帶著禇冥漾離開了這充滿回憶的場所。

  看見禇冥漾對著亞侍樓深深一鞠躬後便頭也不回的上車,離開。

  這一刻,從此,再也跟亞侍樓沒有任何關係了。

  別了、亞侍樓……

  別了、樓主……謝謝你……

  再見,好友……真心期許我們再度相見那天的到來。


* * *


  幾天後,禇冥漾決定要去上學,不然整天待在家裡也無聊。他把這個決定告訴冰炎跟家人,他們說會考慮看看,請他再忍耐個幾天,等他們考慮清楚後再把想法告訴他。

  又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從離開亞侍樓那天起就住在冰炎家的褚冥漾依舊待在書房裡看書打發時間,因為隔音效果做得非常好,導致他沒有聽到大門傳來的聲響。

  一男一女帶著大批行李來到冰炎家中──或者該說回到冰炎家中。

  男的顯然就是冰炎二十年以後的模樣,只是那氣質根本不像,外表相似度百分之七、八十。而美麗的女子的氣質跟冰炎簡直一模一樣,那雙如同紅寶石般的雙眸簡直就是活脫脫的翻版。

  是的,沒錯,這對夫妻就是冰炎常年在國外世界旅行的父母親。因為早就得到消息他們等不及看到未來媳婦兒了,於是打聽到事情解決了,說也沒說地飛回台灣直接逮人。

  夫妻倆開心得直奔書房。從得到的情報這孩子很愛看書,如果沒在睡覺或待在客廳廚房吃飯看電視的話,肯定是躲在書房裡看書。

  果不其然,一打開書房的門,就看到一名可愛的小男孩專注的看著手上的書。連聽到門被打開的聲音都沒聽到。

  等他們倆發出聲音才一臉被嚇到的模樣瞪著眼前兩位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人。不過仔細一看,其實就會發現他們跟自家戀人長的很像的事實……

  一閃而過的想法讓禇冥漾呆住了。

  是……冰炎的父母……


  *


  十分鐘過後,客廳裡。桌上擺著甜點與搭配的茶點。

  「嗨,我相你應該猜到了,我們是颯彌亞的父母。」巴瑟蘭夫人喝口茶優雅地道,西方臉孔的她說著讓人驚訝的一口標準中文。

  「是……」

  「別害怕,我們並沒有要來威脅你離開不然就要讓你好看之類的狗血場面。相反的我們很高興亞找到了他的摯愛。」巴瑟蘭夫人笑得很開心地溫柔道。

  「對啊、對呀!我還以為小亞會孤老一生,永遠找不到愛人了呢!」不用猜,這是冰炎的老爸亞那說的話。

  巴瑟蘭夫人依舊優雅地在褚冥漾看不到的地方捏了一下自家老公的腰。小小警告老公別嚇走他們的兒媳婦。

  「所以我們很高興喔!他找到你這麼好,這麼可愛的孩子呢!」

  「……可是,我是男的啊。」禇冥漾不解地回道,通常有錢人又是只有獨生子的家庭不是很重是傳宗接代嗎?沒有孩子就會有一堆亂七八糟又狗血的連鎖效應出來啊?

  「我們當然知道你是男孩。亞早就告訴我們你們的事了。」巴瑟蘭夫人沉靜的看著眼前的人兒。

  「我們並不是老化石,我們只希望孩子能夠快快樂樂幸福的度過此生,即使他的愛人是男的,我們相信相愛不分男女,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沒有對錯。」她回想著當出兒子告訴她找到此生摯愛時的神情,那是連她這個做母親都從沒看過的深情。

  「我們只希望你們永遠都不分離,相信你們會相愛到老,就像我跟亞那一樣。」巴瑟蘭夫人真心地道,眼神認真地傳達著她的想法給眼前的男孩。

  他們也早就知道褚冥漾的身世,當然也知曉了褚冥漾前陣子還是名色子的身分,但這些都不影響他們對褚冥漾的喜愛。

  「……我們會的。」

  說不出來的感動如同海嘯般地襲來,這跟他原本的想法是如此的不同,也不知道冰炎早就將他們的事情告訴他的父母了,還以為會跟電視上演的八點檔一樣,會發生一堆亂七八糟的情況。

  「謝謝你們接受這樣的我……阿姨,叔叔。」眼眶泛著淚水,禇冥漾感動笑道。

  「這時應該叫媽咪、爹地囉,孩子。」

  「是的……媽咪、爹地。」又是一句,讓禇冥漾痛哭的話語,他知道眼前戀人的父母,相愛的夫妻是真心的接受他,接受這個讓他們的孩子無法跟正常人一樣娶妻生子的男子。

  「讓我們以後好好相處吧。以前你從未得到過父愛、母愛,我們都會毫不保留地給你,親情、愛情就在我們共同的家庭一起享受吧。」

  晚上冰炎下班回家看到的就是這和樂融融的溫馨場面,他驚訝,卻也開心地笑了出來,便加入了他們一起享受這天倫之樂。

  只因,此生幸福早已在眼前。



  TBC。(其實我很想打上END…)


* * *


  是的,還有最後一章短短的尾聲。不想看下去的就可以停在這裡下次更新時就別往下翻了XD(到底?)
  不過有興趣的大家可以猜猜看尾聲到底會寫些什麼?答案基本上在本文裡頭可以找到,看看哪些東西還沒說明的:P(賣啥關子###)
  偷偷的說其實我把某段原本在開坑時就想打的片段硬生生砍掉了,因為發覺塞不下去就被我帶過了XD,之後有機會跟大家見面的話在聊了:)

  最後讓亞那夫妻出現是我小小私心,這兩位其實早就在文中提過了,寫的當下就決定最後要讓兩位出場,他們真的對很相愛的夫妻呢!是冰炎跟漾漾最佳的好典範^^
  接下來就是番外了,希望能夠把想寫的東西都補完,能夠順利的話那就太好了!(我說那啥,別在爆字啦,每次都來玩爆字跑題那啥時才能填完這坑哪……)


  花樓物語出本調查中:http://0rz.tw/CyQeu

  希望喜歡的同學們夠多多支持了!!<(_ _)>////////


                              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