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目前店員系列最長的一篇XD(你好意思說這樣是最長的?)
  完全沒有出現名字的一篇(我玩代稱玩上癮了XDDDDDDD)
  (冰漾都不冰漾特傳都不特傳了啦##)

 

* * *

 

  那是一個跟平常沒兩樣的夏日午後。

  艷陽高照,天氣悶熱不已。看著外頭的行人,揮汗如雨,連讓在開著冷氣裡工作的店員都替他們感到好熱。

  今天生意很好,一直在補飲料。夏天的生意總是特別得好,所以他們店裡也進了比冬天淡季較多的數量。

  一直在嗶嗶嗶地結帳、找錢、補貨,是個沒什麼特別的一天,只是比前幾天還要忙碌一點就是了。

  涼爽的冷氣讓客人桌位置坐滿了來吹免費冷氣的客人們。一群人嘻嘻哈哈地好不熱鬧,時不時的起來走動順便消費。

  叮咚!

  「先生您好,歡迎光臨。」店員微笑地說著營業用語。

  來的是一名常客,年約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

  「請問需要什麼呢?」

  「給我一包七星硬盒。」

  快速地拿起男子要的香菸,嗶的一聲響起,「總共八十元喔。」

  男子拿了一張百鈔拿給店員找零,「二十元找您,謝謝。」

  接下來就是一批狂結帳的時間,還有好幾名客人拿四、五張的帳單來繳費,讓店員忙得頭暈,嘴裡依舊制式化地說的營業用語。

  他跟另一名同事都在這個午後忙到沒時間可以打混。只要飲料快沒了他就跑去補貨,如果O.C真的沒有飲料可以補的話,只好擴牌讓商品看起來似乎挺多的樣子。

  就在一批客人離去還沒來新一批客人的休息空檔,來了一名讓人印象深刻的年輕男子。

  留著一頭銀白色長髮,左額前方卻是一搓鮮豔的紅色,形成強烈的對比,卻又很意外地相容在一起。

  一進店他就直接走向後方的冰箱那兒,三十秒過後他便站在櫃台準備結帳。絲毫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男子總共拿了六瓶蜜豆奶,「結帳。」清冷的聲音意外地好聽。

  店員迅速地結完帳,男子就頭也不回的拿著蜜豆奶離開了。

  之後幾次男子來店消費依舊只買蜜豆奶,從不買其他飲品,讓人清楚的知道下次他出現就是買蜜豆奶了。

  也讓店員跟同事們很意外,看起來冰冰冷冷的男子,就是不喜歡太甜的東西的模樣,卻想不到對蜜豆奶有莫名的喜愛?

  這個讓店裡的同事們都很好奇,還想推出一名代表去問看看那個「蜜豆奶常客」為什麼那麼喜歡蜜豆奶。而且他們發現,他們店內的蜜豆奶存貨幾乎都是男子買走的……自從他來了之後,讓原本銷量不大好的蜜豆奶大大提升了銷量。

一次、t兩次、三次……無數次過後,店員突然發覺他很在意那名銀髮男子。

  男子平均二到三天會來店消費一次,喝完存量候他才會再出來購買。漸漸地也抓到了頻率。而那當應該是那天要來買蜜豆奶的日子,店員就會很期待男子的出現。

  「小姐您好、歡迎光臨。」

  「先生您好、歡迎光臨。」正忙著結帳的店員頭也不看得,聽到叮咚聲就念出工作以來最常說的話語。

  「謝謝歡迎再度光臨。」

  今天他是上晚班,同事正在忙著補Working沒時間出來幫忙結帳。而剛好現在客人有點多,讓他有點緊張,手裡忙著結帳,嘴裡忙著說話,沒什麼精神去注意又是哪些客人上門了。

  忙完手上這個客人,店員抬頭道,「這裡可以幫你結帳喔!」

  迅速地消化這批近十人的客人,店員才吐了好大一口氣地卸下剛才的緊張情緒。

  接著,他就看到他那期待的人早已在店內冰箱區那兒了。

  又看到他罕見的拿起一包口香糖後才走了過來。

  「……今天多買了口香糖呀?」店員忍不住地像是閒聊搬地詢問。

  「嗯。」依然好聽的清冷嗓音。

  「口香糖第二件五八折喔!要不要多買一件?這系列任何口味都可以喔!」店員微笑著說著促銷用語。

  男子聽到後便走回口香糖區,隨意的又拿了一件不同口味的口香糖。

  「這樣總共一百七十八元喔!」心跳得有點快,他壓住自己那雀躍的情緒,表面上神色自如。

  「找您兩塊錢,謝謝。」店員手指快速地在收銀機上飛舞著。

  男子隨手將錢投入零錢捐裡頭,轉身便離開。

  那次之後,店員就漸漸地跟男子搭話起來。雖然男子總是不冷不熱的回應著他,但這樣店員就已經很開心了!

  之後又是怎麼變熟人,到最後成為戀人,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END。


* * *


  這篇是禇同學視角應該看得出來吧,男子就是冰炎。
  此外,只要是寫到店員都是漾漾喔ˇ至於同事……之後有機會寫到的話就太好了!XD(目前設定有3-4名同事ˇ)
  還有一篇是冰炎視角的~等修好我就放上來了^^(這系列真的很多可以寫,就算是沒寫到感情方面的XD)

  話說上次丟了XXX後好多人都被我帶壞了(?)
  便利商店真的有KY啦!!!!!!(知之為知之)不信的話可以去確認ryyyy
  總覺得有種便利商店內幕被我爆出來的錯覺XDDDDDDDDD||||||||||(他放在跟保X套隔壁,驗O藥也在那區……)

  謝謝珞寒的禮物喔wwwwww 

 

 ※花樓出本調查中:http://0rz.tw/CyQeu
  到達人數才會出本,希望能夠多多支持~<(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