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廣告(?)
  這是我的訪談歡迎來問問題喔wwww
  流浪少年:http://theinterviews.jp/fade00


* * *



  姊姊、姊姊!妳看,這是什麼?

  漾漾、這是金龜子喔!

  再一次的,小禇冥玥耐心的為寶貝弟弟解除疑惑,看著弟弟一臉恍然大悟的興奮模樣她就覺得弟弟果真是世上最可愛的孩子了!

  又看著他蹦蹦跳跳的跑出去玩耍,小禇冥玥依然待在房間裡做自個兒的事情。不久,小小漾又歡樂的奔回來找她。

  姊姊、姊姊,這個又是什麼呢?

  小小漾帶著天真爛漫的笑容歪著頭再次詢問。聽到寶貝弟弟的問題的小禇冥玥抬起頭來看著弟弟這次帶來的東西,她溫柔地笑了。

  這是蟬喔!還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知了」。

  猛然地,戶外的榕樹上的蟬兒忽然鳴叫了起來,而聽到夥伴們的聲音在小小漾手上的知了也跟著發出鳴叫聲。

  唧唧唧──唧唧唧──

  哇啊──!

  這讓兩姊弟嚇了好大一跳,還讓小小漾嚇得將手上的蟬丟了出去!

  唧唧唧──唧唧唧──

  炎熱的夏日午後,伴隨的清涼微風,蟬聲鳴鳴,鳥兒嘰嘰喳喳讓世界變得鮮活了起來。更讓姊弟倆拋下一切事物在自家院子裡拿起水桶裝滿了水,快樂地玩了起來。


  *


  又是另一個場景。

  痛……好痛……

  因為玩耍而不小心跌倒的小小漾紅著眼眶的凝視著姊姊哭著喊疼。

  漾漾乖,不哭不哭喔!姊姊幫你擦藥就不痛了喔!

  小禇冥玥馬上一把抱起弟弟回到家中拿起醫護箱小心翼翼地幫寶貝弟弟上藥。

  那之後,小禇冥玥還買了一隻冰棒給小小漾一起吃。才讓小小漾的苦臉轉換為笑臉,倆人一起吃得很歡樂。

  吃完冰棒後他們又回到公園裡玩了一整個下午才一起手牽手歡樂的回到家裡。


  *


  畫面跳得很快,一幕又一幕的宛如錄放影機快速地播放著。

  又是一年,這是冬天最寒冷的一天。禇家一行人飛往美國找白鈴慈的兄長度過這次的聖誕假期。

  禇家一行人剛到達機場門口就看到白鈴慈許久不見的弟弟夫妻倆早就在那兒等待著他們的到來。

  多年不見的兄妹倆在開車回到住宿的時間裡雙方熱絡著詢問彼此的近況,很快地他們就到達舅舅家。

  禇家四人剛下車,便看到表哥白陵然站在門口等著他們。只見然露出一貫的溫柔微笑道,「姑姑、姑丈你們終於到了!外面很冷吧!請快進來坐,都已經準備好了。」

  說著就幫忙拿禇家的行李到自家裡去,一進門禇家人就感到一陣溫暖,跟外面寒冷的天氣完全不同,穿得跟粽子似的他們在這一瞬間就感到熱了,於是等行李放好後,就坐到客廳沙發上,這時他們的衣服早就脫得只剩下一兩件而已了。

  而小小漾因為自己還不大會脫衣服,還是包得跟粽子似得圓滾滾的,只露出那張可愛的小臉,臉紅通通的,坐在姊姊身旁小小聲的跟禇冥玥說,「姊姊、熱……」

  禇父、禇母早已跟還聊不夠的舅舅和舅母開心的聊了起來,話題不外乎是這幾天的行程內容。只有白陵然一同坐在禇冥玥、禇冥漾那排沙發上,因此他也聽到了表弟的話。

  「漾漾,很熱嗎?要不要我幫你脫掉呢?」然溫柔地笑笑地詢問。

  「……大哥哥你是誰呀?」小小漾第一次見到表哥所以根本不清楚眼前這位大哥哥到底是誰。

  「漾漾,他是我們的表哥喔!」

  雖然禇冥玥也很久沒看到表哥,但她的記憶很好,還是隱隱約約的記得然的長相。更何況這次旅行父母親早就說過是來拜訪多年未見的舅舅一家人,理所當然的她清楚眼前十多歲的青年是他們唯一的表哥──白陵然了。所以當她聽到弟弟疑問時,禇冥玥就如此回答。

  「對呀!漾漾,我是你的表哥喔!可以叫我然就好了。」

  「然……」小小漾害羞的叫了一聲表哥的名字。

  「漾漾、好乖。」然開心地摸了摸小漾漾的頭。

  三個孩子很快的就熟了起來,白陵然也很稱職的當了一回嚮導。在這聖誕假期的禮拜,每天都帶著表弟、表妹們出遊玩樂,也介紹了許多好玩的景點,也帶著他們去吃好吃的,每天每天都玩得很愉快。

  在聖誕夜那天,然的父親早已在半年前就定好餐廳,打算宴請遠道而來的姊夫一家人。聖誕節過後禇家一個禮拜的聖誕假期即將結束,因此特別珍惜這次的機會,他們兩家人雖然經常聯絡但卻因為住得太遠──一個在東半球,一個在西半球而不能時常見面。

  那夜,小小漾穿得很喜氣圓滾滾的,全身包得跟籃球似的,穿著靴子,帶著手套,還帶了淺藍色的耳套──那是然昨天才剛買給他的禮物,只露出那張小小的臉,雙頰紅通通的好不可愛。

  當禇冥漾一出現在餐廳那一刻,全部的人都被禇冥漾吸引了,蹦出來的話語不外乎就是──

  「哇、好可愛的小男孩呀!」

  「長得白白嫩嫩圓圓的真想捏捏看他的臉啊!」

  「哪來的東方可愛小男孩呀?讓人想好好的疼愛,抱起來親親呢!」

  還好都是說英文,要是說中文小小漾不被嚇哭才怪!

  小小漾一到達座位上就很開心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興奮得很。他從未看過如此漂亮有氣氛的餐廳,這幾天來也玩得很快樂,讓人不想回台灣,不想離開然表哥。

  這些天來三個混得很熟,雖然都是然跟禇冥玥在照顧小小漾比較多,但相對的小小漾給兩人的快樂也不少,相處得非常融洽,就好像認識多年的兄弟姊妹似的,完全不像是剛見面幾天的親戚。

  縱使有再多得不捨、不願,終究禇家一行人回台灣的日子還是到來了,然家一行人一大早就載著禇家一行人到機場準備送禇家人回台灣。

  這些日子以來禇家人也買了不少東西,也收到舅舅送他們大大小小的禮物,即使再久未相見,但血緣親情是永遠不變的!更何況他們兩家人經常使用電話跟E-mail連絡著。

  那天小小漾在機場一得知他們準備回台灣時,馬上就哭了起來,鬧著說他不想跟表哥分開呢!最後還是然保證說明年暑假他一定會非到台灣去找他們才讓小小漾答應上飛機,不然當場可能就發生不上飛機繼續待在美國的慘事了呢!

  不過也由此可知,小小漾非常喜歡表哥──白陵然。僅僅幾天的時間就把小小漾給收服了,還哭鬧著說不想跟然分開哪!

  當然白陵然也很疼愛這表弟,所以他也下定決心來年的暑假一定要飛到台灣找禇冥樣一家人。

  ──只不過那時沒人猜想得到那是他們十多年來最後一次見面。

  ──沒人知道後來竟然會發生意外讓禇冥樣、禇冥玥姊弟倆分開十數年;沒人知道禇冥玥從此就到美國跟著表哥一起讀書,期間還辛苦的打工賺錢,還忙於找寶貝弟弟的下落……




  TBC。


* * *


  這篇算是回憶篇,禇冥漾的回憶。(其實也算是作夢,夢到以前的點點滴滴)
  放心不會有老梗搞失意之類的別擔心(?)他很快就醒來了ˇ(因為再這樣寫下去就永遠寫不到結局了XD)

  謝謝辰(chen)跟大頭同學的禮物www
  TO大頭:我會繼續加油的,謝謝你的支持喔!:D


 *感謝鑑閱、票數、定櫃wwwww
 *如有錯字或不合理之處歡迎指出:)


                      陷入SJ坑爬不起來的,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