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覺好久沒發短篇了,上次發還是一月底的時候了XD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篇~

 ※此Atlantis咖啡館跟台北那間完全沒有關係!※ 


* * *



  Atlantis咖啡館是間位於繁華城市中一條毫不起眼的小巷子裡,共兩層樓。二樓是偏向吃食類的空間,提供一些簡單的餐點--麵包、麵食、飯食套餐等。而一樓就主要以咖啡與蛋糕的組合做為賣點。

  外面的招牌不大不小,僅僅寫著「Atlantis咖啡館」之外,毫無其他華麗的裝飾與廣告詞,不注意看的話很容易就忽略的那種。外頭放著兩三張桌椅,給店內滿座的時候讓客人們先在外頭等待所放置的。

  店面外頭有兩三棵百年大樹聳立著,讓人不自覺得走到樹下乘涼一會兒,順便聽聽蟬鳴聲、鳥兒們的吱吱喳喳聲。感受一下夏天的氣息。

  即使外頭是如此的不起眼,可是一走進去卻讓人感到走到另外一個國度似的。主要是以白色與天空藍色系為主軸,牆壁上掛著許多希臘建築、海岸的畫,兩旁的走道上也放著一盆盆的著綠色盆栽,一片綠意盎然,欣欣向榮,很有朝氣。

  而在往內走,即可看到一大片的話透明的落地窗,採光非常的良好,往外一看,便看到許多鵝軟石遍佈在庭院裡。而在庭院正中央有個小池子,池子裡還有幾條鯉魚歡樂的游來游去,好不快活。一旁還有幾條小河流與假山假水。對面依舊是室內咖啡廳,這間咖啡店主要是以繞著庭院造景而形成的,因此從高空俯瞰是一個偏橢圓形的店。

  而二樓也是以這樣的形式所蓋成,很多客人喜歡坐在靠中庭的窗邊,往下一看就可以看到庭院的造景,看著那些自在的魚兒游啊游啊游的,讓原本浮躁的心情不自覺的平靜下來。


   *


  第一次見到他是一年前炎熱的夏日午後,戶外的蟬聲不斷,從不停歇,好不熱鬧。

  那天下午客人挺多的,幾乎坐滿了八成座位。讓Atlantis咖啡館的服務生、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舊的一批客人走了,馬上又有新的客人上門,毫無休息與喘息時間。

  在裡頭可看見大學生拿著筆電在敲敲打打;也可以看到戀人們兩小無猜的打打鬧鬧;亦可以看到年輕父母親帶著小孩來這兒喝喝咖啡、吃吃蛋糕;更可以看到三五好友來這裡聊聊天、談談心,嘻嘻哈哈的笑談著,來消磨這悠閒的午後。

  門上的風鈴在這涼爽悠閒的環境裡不時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響。--這代表著有客人上門了。

  「歡迎光臨。」正在擦拭杯子的冰炎聽到風鈴又響起,就知道有顧客進來了,於是他露出專業的微笑說。

  只見走進來的是一對年輕情侶。店內服務生馬上向前詢問,「請問兩位嗎?」

  「欸,對。」那黑髮黑瞳看起來有些軟弱很好欺負的男生答道。意外的,那名男生的聲音還頗好聽的,軟軟的不太過低沉也不過於高亢,讓冰炎不知怎麼地聽過就難以忘記的聲音。

  「好的,請往這裡走。」服務生--阿斯利安道,並帶他們到座位上。

  「那請問你們要點餐嗎?」阿利露出他那打片天下無敵手的燦爛笑容道。阿利在店內可是人氣服務生呢,淺褐色長髮稍微用髮圈綁著,尤其是他朗爽的笑聲與交際手腕,讓許多女客人都暗自心動,也讓許多男客人心碎--尤其是有女朋友的男顧客。

  「啊、請等會。我們在討論看看。」那名男子道。

  阿利聽到男子的話後,就說聲「好的,那我等會再過來為您服務。」後就離開那座位,到櫃檯拿起裝好的白開水掉入杯子後,送了過去。就去服務其他桌的顧客。

  等阿利送完兩三次的餐點與咖啡後,又走回剛剛那桌情侶座。

  在阿利在忙著送餐的同時,冰炎就站在櫃檯結帳、泡咖啡等工作,他依稀聽到那桌客人好像有些爭執--

  「褚冥漾你是怎樣,難得的約會就因為你的衰運就這樣泡湯了!看你怎麼負責!」那名女子顯然就是嬌嬌女,生下來就含著被眾人捧上手心,不捨得讓她受到一點一滴傷害的公主,聲音也很尖銳,尤其是故意大聲拉高音的時候,讓人聽了覺得刺耳不舒服。

  想當然耳,這種女孩子,脾氣一定不好。經常用鼻孔來看人的,很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本該有這種待遇的,排場要大,去的地方都是高級餐廳等,對這種小小咖啡廳地方一定會嗤之以鼻不屑來,有著來了會降低自己格調的高傲心理。

  「我、我……」那名被喚為褚冥漾的男子諾諾的開口道。

  「你什麼你!氣死我了!」那名臉上化著大濃妝而顯得五官精緻美麗的女子氣吼。拿起一旁剛剛服務生裝好的水喝了幾口。

  「對不起……」褚冥漾被那名女子的氣勢壓過的道歉。

  可那名女子的臉色依舊不好看,還在氣頭上。褚冥漾為了解決這僵硬的氣氛,於是他開口說:「你不是最喜歡吃蛋糕了嗎?那要不要來塊蛋糕啊?聽說這裡的提拉米蘇跟原味起司很棒喔!」他拿起一旁的Menu熱心的推薦。

  「不吃啦!氣都被你氣飽了還吃!」

  其實當初是那名嬌嬌女先跑來對褚冥漾說要交往的,只因為她脾氣不好又喜歡使喚人,導致沒人想跟她交往,於是她就衝動的找了同班同學--無辜的褚冥漾說要跟她交往,那時褚冥漾嚇得半死,連忙說不要。

  女子就強迫中獎的說:「不管,從明天開始你就是我男朋友了!記得明天要幫我買早餐啊!」說完,女子便快速的閃人,深怕聽到拒絕的話,不給褚冥漾上訴的機會。

  而褚冥漾原本的個性就是有些軟弱,不擅長拒絕別人,尤其是女性。所以隔天他就乖乖的買了份中式早餐給他的「女朋友」。

  買了之後,馬上就被嫌棄。中午吃午餐的時候又被嫌,幾乎不管褚冥漾做什麼事,都會被嫌棄,然後被女子打罵。完全忘記當初根本就是她自己強迫褚冥漾當她男朋友的。

  而今天是他們第一次的約會,一樣被女子嫌得要死。又很大小姐脾氣的在罵可憐的褚冥漾。

  終於,忍耐好幾天的褚冥漾終於爆發了,「既然這樣的話,那我們分手吧。」他平靜的說。

  他可是也有脾氣的好嗎?當初明明就是你來招惹我的,而我不管怎麼做你都不滿意,倒不如分手吧!我們之間根本沒有愛,甚至連喜歡也說不上。不是嗎?

  那女子聽到褚冥漾的話,一臉震驚。想不到她大美女竟然被甩了?!還被一個他看不上眼的男子給甩了?這還有天理嗎!?正要發作之際--

  阿利回來了。

  「您好,請問要點餐了嗎?」阿利好像沒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奇怪氣氛的笑問。

  「哦……請給我拿鐵咖啡跟提拉米蘇。」褚冥漾很神奇的馬上應道。想必他剛剛在跟女子推薦的時候早相中他想要的甜點。

  女子看到是帥哥是她喜歡的那款--活潑大方外向又笑容滿分。於是連忙把剛剛給褚冥漾看的母夜叉的表情換成我見猶憐的模樣。四川變臉都沒她那麼厲害。

  坐在對面的褚冥漾看傻了眼。而站在櫃檯看的冰炎也不禁絕得這女人真厲害。不是普通角色,想必用這模樣欺騙了許多男人吧。

  「那、請給我一塊黑岩巧克力跟摩卡咖啡。」說完還拋了媚眼給阿利。

  「好的,請稍等。」阿利活像沒看到女子的邀請似的,寫完單子就走回櫃檯告訴冰炎他們點的蛋糕與咖啡。

  一會兒,阿利拿了咖啡和蛋糕給兩人。「請慢用。」笑著說完後就走人去忙其他桌了。

  後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那女人氣呼呼的拿起熱騰騰的咖啡往褚冥漾的身上潑!

  「啊!」褚冥漾慘叫一聲。

  正在收錢的冰炎聽到慘叫聲後,就把頭轉過去,就看到褚冥漾一身狼狽的模樣,對面女子也沒有後悔的表情,還一副囂張模樣,最後撂下狠話後就走人。只留下狼狽的褚冥漾被眾人指指點點。

  冰炎見狀就用眼神示意阿利上前幫忙。阿利收到老闆的指示後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走到褚冥漾身旁並不顧他的意願將他拉到員工休息室。

  「那、那個……」褚冥漾不知所措的說。

  「嗯?怎麼了嗎?」阿利邊回邊拿著濕毛巾擦拭著褚冥樣的臉部,剛剛被熱咖啡給潑到的地方都已經紅腫起來了。有點熱熱痛痛的,不過還好大部分都是潑在胸口衣服上,臉部只有一點點被波及到而已。

  「謝謝……」看到阿利的笑容後,褚冥漾反而說不出話來,只好道謝。

  「不會。好了,衣服上的咖啡漬大概只能弄成這樣了。你還是趕緊回家換下衣服洗澡吧。」

  「好,真的非常感謝!」褚冥漾起身充滿誠意的鞠躬道謝。

  接著,他走出員工休息室,拿起帳單走到櫃檯結帳,付完錢後,就離開了Atlantis咖啡館。

  這件意外,讓冰炎印象深刻。

  導致後來褚冥漾再度來消費的時候,冰炎都會不自覺得將視線放在褚冥漾身上。

  就這樣一次、兩次、三次……無數次過後,冰炎猛然在好友的刺激下,才發現他早已喜歡上褚冥漾了。

  喜歡看著褚冥漾在趕報告而忙碌的身影、看著褚冥漾因為苦惱而皺眉、看著褚冥漾跟著好友聊天的而露出的笑容,關注著他的一舉一動……

  褚冥漾的豐富表情,是如此的生動有趣,好像對生活充滿了熱情!讓人忍不住的想去接近他,感染到他對生命的熱愛。後來,他回想的時候,大概就是從那個時後他就為褚冥漾心動了吧。




  TBC。



* * *



  老實說這篇還沒寫完,但我想下就可以完結了OAO//(可信度50%)
  這兩天想要寫完這篇,可是不管怎麼寫感覺就是不對,刪刪減減的還是寫不出來(嘆)
  總之,我會努力的~(雖然感覺上會很虛XD←?)

  冰炎可不是一見鍾情唷!他是後來看到那多變的表情後才喜歡上漾漾的(笑)
  友人刺激我想不必多說了,大家都知道是誰了吧?哈哈。
  那女子也是個跑龍套角色,不必太理會她,雖然她竟然潑漾漾熱咖啡,真是太過分了!(不都你寫的##)(雖然我一直在毀謗她XD)


  最後感謝鍵閱、票數、定櫃喔wwwww


                      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