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發是久違的十年!希望大家會喜歡囉(笑)
  褚同學特輯的一篇~被眾人唾棄(?)的冰炎很遺憾沒有出場XD


※本篇為:架空文,大家都是平凡人唷。(也就是說沒有我是黑袍最大這玩意兒出現!)
※褚冥漾、冰炎年齡設定為28、9歲。(其他人以此類推)





* * *


  下午五點,辦公室的鐘聲準時響起。距離下班時間剩下最後五分鐘時,已經有許多人迫不及待的想要下班回家了。

  當褚冥漾把今天該完成的工作完成後,已經快六點了。這時辦公室內早已經沒有任何人在,只剩下他而已。

  收拾了一下,褚冥漾提著公事包準備下班離開公司。電梯坐到地下一樓,找到自己的車子後,發動,駛出公司。

  褚冥漾邊開著車,邊想今天晚餐要在哪解決。他記得,冰箱似乎還有些菜,還有上次買的手工麵似乎還有……不過似乎沒有料了,去趟黃昏市場好了。

  於是,褚冥漾就開車前往離公司不遠的黃昏市場去。褚冥漾放著音樂,開了約十分鐘左右,到達了黃昏市場。

  褚冥漾在門口拿著籃子走了進去,六點多的黃昏市場還是一樣的熱鬧,聚集了許多的婆婆媽媽,聽著攤販們的賣力叫賣聲。褚冥漾獨自一人默默的挑菜、選些海產準備今天晚餐要加的料。

  逛了快十五分鐘後,褚冥漾把今天要買的食材都買好了。付了錢,拿著一大袋的蔬菜,走向停車場。開車門,把那袋蔬菜放在副駕駛座,繫上安全帶,啟動,駛離黃昏市場。

  等褚冥漾到家時,已經六點四十七分了。他看著空無一人的家,黑漆漆的一片……不禁感到有點孤單。

  今天,又是一個人啊……

  真想,找一個人陪哪……

  他把那袋蔬菜放在桌子上,然後一頭坐在沙發。工作忙碌了一天,一天的疲勞,一整天都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況,到現在總算感到放鬆了。他把手放在額頭上,深呼吸。

  吸──吐──。

  一想到今天早上的不期而遇,他不禁心跳加速。也為自己過了十年,還是一樣看到『那個人』就會這樣感到無奈。

  還是,很愛啊……

  明明,當初被傷的那麼深。也告訴自己,別愛了。但是,無法克制的心,依舊繼續為他跳動。

  撲通、撲通。

  ──真的,很沒用呢。
他輕笑。

  空想了一會兒,休息夠了。褚冥漾起身為自己料理今晚的晚餐。

  走進廚房,穿上圍裙,打開冰箱,拿出高麗菜。走向洗手台,拿出砧板,把菜切一切,然後洗一洗。再拿出剛買的一條魷魚拿出來清洗,然後切成塊狀。

  等到配料都準備完成之後,他把鍋子拿出來裝水,等水滾後,把手打麵加入,等一會兒,再倒掉熱水,然後用涼水沖把麵沖涼放著。

  之後,再用鍋子裝水,等水滾,就把切好的高麗菜丟入,再慢慢丟入麵條跟鮪魚。最後再放入佐料調味,就大功告成啦!

  把煮好的海產麵倒入碗裡,拿到客廳,打開電視,邊看新聞邊吃晚餐。等七點的新聞做完之後,褚冥漾也差不多把今天的晚餐也解決了。

  他起身,走進廚房,把晚上用過的器具全部洗一洗,放入烘碗機,打開開關。再走回客廳坐在沙發上,繼續看電視,轉了好幾台,把平常有在看的綜藝節目看完之後,已經八點半了。

  然後他就關掉電視,走進浴室,準備洗澡。十五分鐘後,洗完澡的褚冥樣頭也不吹的就走進了臥室,把自己丟在床上。

  今天工作上有些不順,企劃的內容,上司故意的找碴,這都讓他感到疲倦無比……還有職場騷擾,也讓他感到不勝其煩。

  是怎樣啊?他是男的啊!怎麼一堆男同事都會藉機摸他騷擾他,有的甚至會給性暗示……而他又不能反抗──因為人家的職位比他高。

  媽的,我臉上是有寫說快來幹我嗎還是怎樣?幾乎每天都會這樣,有時候坐大眾運輸,也會被一些三四十歲的大叔騷擾……讓他不禁開始想,是不是該離職不幹了?乾脆在家當米蟲算了!

  雖然他是同性戀沒有錯,但是也沒有大膽的公開說我是同性戀吧?而且也不是每個人來他都能接受的啊!看到那些同事的臉就讓他想吐,更不用說接吻交往了……還有那些在大眾運輸上偷摸他的怪伯伯怪叔叔更不用說了!噁心死了。每次都害他差點當場吐出來,甚至暈厥。

  到現在他能接受的仍然是那個人啊……好像沒有他就不行似的,十年前剛分手那段時間,天天以淚洗面,還好有姐姐冥玥跟表哥然的陪伴,不然,他想他一定撐不過那段低潮期吧……

  累了,真的累了。在職場上拼了五、六年,至少有些積蓄了,雖然不多,但也夠花了。而他平常也不會亂花什麼,也不常出去遊玩。

  更何況,他還有在寫書,出書。這在家裡也是可以寫的,也不必到人群中被騷擾。過幾天就去辭職算了……反正快到月底了,乾脆做完這個月就離開算了……

  褚冥漾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想著這些事情,然後就睡著了。

  等他醒來時已經隔天早上八點二十六分了。臥室內傳出一陣慘叫聲。

  「……什麼──已經八點多了?!我的媽呀,昨天到底是什麼時候睡著的我怎麼沒印象?!可惡,快遲到了啦──」褚冥漾看了桌上的鬧鐘後,急急忙忙的衝進浴室梳洗,然後再穿上西裝,就拎著鑰匙出門了。



* * *


TBC。



*後記:

是的~咱們褚同學雖然長的平凡,但還是會有濫桃花出現的,所以就被職場騷擾了XD(被眾人追打)
然後褚同學他的職業有稍微提到一下,不過我想應該很難猜出來他的工作到底是啥吧?大家來猜猜看吧~雖然猜對沒有獎勵(喂!)

褚同學唯一能接受的人當然就是冰炎囉,只是冰炎的追妻之路還有一大段距離等他追回可愛的褚漾漾(笑)
我發現好多人討厭冰炎呢,有人跟我說盡量讓冰炎的追妻之路難上加難……XDDDDD,你們是有那麼討厭他嘛!?他已經很弱了不要這樣咩~(跟誰說)

想說的很多,但是還是不要太過於透露劇情比較好對吧?^^
我相信大家都是喜歡自個兒看的~期待下回能盡快與大家見面喔~(笑)


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感謝鑑閱!
*如有錯字或不合理之處歡迎指出!
*歡迎到會客室找我泡茶聊天唷~(笑)

                      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