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了快一個月終於到結局囉(樂)
  看完下之後應該就可以對上歌詞了^^

  建議搭配林俊傑的背對背擁抱一起食用~
  文中歌詞都是從這首歌擷取出來的唷!:)
  可以直接前往水管觀賞完整版MV:


  

  --Love and Embrace(愛與擁抱)



* * *

 

  最後,冰炎跟夏碎快畢業的時候,終於被千冬歲跟夏碎發現他們早就在一起的事情了。也知道他們之前想要幫忙的行為舉動,對他們來說是多餘的。

 

  害得千冬歲跟夏碎差點揍人──

 

  不過,看到冰炎跟褚冥漾的感情走的很順利幸福後,他們也感到開心。想著「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句話果然是對的!

  

  一直等到褚冥漾畢業後,他們同居了。住在三房一廳的小公寓裡,一間客房、一間主臥室、一間書房,還有浴室、廚房都俱備的小公寓裡。

 

  他們在一起住在這個小公寓已經四年了。剛畢業時褚冥漾花了點時間找到在出版社的工作,冰炎則是回到他們家的公司工作。

 

  褚冥漾也是那時候才知道──冰炎他們家的公司就是享譽國際的Atlantis國際公司。也就是說他是──Atlantis大學理事長的兒子!

 

  知道這消息後,褚冥漾整個傻眼。雖然知道冰炎家世很好,但是從沒想過他竟然是理事長的兒子啊!他也是在這的時候知道冰炎還跑去兼修法學、商學院的課程。

 

  「……那你閑著沒事作跑去讀文學院幹什麼?幹麻不一開始就去讀商學院啊!?你有病啊?!」這是發楞中的褚冥漾不忘爆出的話。

 

  冰炎聽到之後,忍不住地笑了。原本以為告訴他這些事會讓褚冥漾覺得因為有被欺騙的感覺進而生氣的。但是,想不到……竟然是這種反應。

 

  ──輸了、真的輸了啊……

 

  贏不了他。真的贏不了他,從來只有贏不會輸的冰炎,唯一讓他承認輸的人就是──褚冥漾。

 

  後來冰炎經過一番解釋後,褚冥漾終於接受了這件事實。

 

 

  而在這四年同居的時間中有一個小插曲,那就是──在同居的第二年,他們趁著暑假的假期飛往冰炎的家鄉──荷蘭渡假兩個月。並在那裡公證結婚了。

 

  一開始褚冥漾不知道冰炎的計畫,他只知道是去荷蘭遊玩渡假,直到他們到荷蘭後的一個月後,在七夕情人節的那天,冰炎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裡向他求婚了,當時的他聽到冰炎求婚後,整個愣住了,但內心卻是非常的開心,臉也不禁泛紅了起來。

 

  隔天,冰炎行動非常的快速,一早起床就馬上把他抓去公證結婚,讓彼此成為對方最重要也是唯一的人生伴侶。

 

  當然,褚冥漾也很擔心冰炎這種作法會不會讓他的父母感到不滿。他們公正婚後,漫步在街道上,看著美麗的街景與波光粼粼的運河。褚冥漾就把內心的疑慮問了出來:「亞……你的父母親難道不反對你跟我在一起嘛……?」亞,是後來同居不久後冰炎要求褚冥漾叫的名字。他說這才是他真正的名字──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這個名字,只有你才能叫。而我也只想聽你喊……」語畢,冰炎親了一下褚冥漾的唇。並要求褚冥漾馬上喊他的名字:「吶、褚。喊我的真名吧……」

 

  原本喊不出來的褚冥漾後來冰炎用著「某種」方式讓他羞恥的喊了出來……「亞……」眼神迷濛帶點情慾的眼,褚冥漾終於喊了……

 

  冰炎聽到後,顯得非常開心與激動,並給了他想要的「衝刺」……

 

  那一晚,他們度過綺麗與纏綿的一夜……

 

 

  「呵。褚,你不必擔心我父母的問題,因為早在我跟你在一起的那年,我就把我們的事情告訴他們了。而他們也很喜歡你這個『兒媳婦』呢!一直叫我趕快把你給『娶』回來呀……」冰炎心情非常好的大笑回道。

 

  「咦……!」褚冥漾第一次聽到冰炎早就把他們兩個事情告訴給他的父母,於是瞪大著眼看著冰炎。

 

  而他自己早就在在一起的第二年就把冰炎帶回家裡跟媽媽和老姐介紹冰炎了。當初媽媽是有點不太能接受就是了,不過還好有褚冥玥這位姐姐大人在一旁幫忙說些好話,媽媽才更快的接受他們倆的關係。

 

  後來,老媽還會經常打電話叫他們回家住個幾天,完全把冰炎當成自家兒子在疼了。然後他這個親生兒子就這樣被流放到邊疆去,地位越來越低了……嗚嗚,好哀傷。

 

  不過他也很開心就是了,老媽跟學長可以處得那麼好,雖然剛開始學長可能不太習慣媽媽的熱情,但一段時間後,冰炎發覺他很喜歡這位心腸好的婦人,後來在這位婦人的要求,他也漸漸開口喊婦人為:「媽媽」了。這讓他感受到來自母親的溫暖與關懷,雖然他已經不再是小孩子需要有媽媽的愛與關懷才能開開心心的活下去,但是由於他的父母都遠在荷蘭,一年要見上幾面都顯得困難,因此他額外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情分。

 

  也很感謝褚冥漾,對他的愛戀又更深了一點,好想怎麼說都無法表達他對他的愛。最終還是只能說出那千篇一律的話語:「lk hou uan jou.」(*註)

 

 

 

  * * *

 

 

 

  兩個月的假期結束後,他們回到了台灣的小公寓。每天每天都膩在一起,扣除上班時間九小時。每天晚上一起睡在同一張床上,一早起床睜開眼睛所看到的就是彼此,一起吃早餐,等到下班後,如果有時間的話就到外面的餐館吃飯。

 

  假日則是會一起出去走走,冬天時他們會去台南關子嶺泡溫泉,夏天他們也會跑去墾丁玩水感受炎炎夏日。偶爾也會一起出國玩個十天半個月的。

 

  有時候也會約夏碎跟千冬歲一起出來見面敘敘舊,看到彼此都過得很好。他們也就很開心了。

 

  直到後來,冰炎的工作越來越多,越來越忙碌。甚至常常留在公司不回家睡覺,他們的交流越來越少。有時候就算有空,卻也不知道該聊什麼……

 

  於是彼此就越來越沉默,他們沒有吵架。這算不算冷戰?褚冥漾不知道,他只知道他不喜歡這種氣氛,卻也無力改變。

 

  只能看著他們的嫌隙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 * *

 

 

  我們背對背擁抱 濫用沈默在咆哮

 

  愛情來不及變老 葬送在烽火的玩笑

 

  我們背對背擁抱 真話兜著圈子亂亂繞

 

  只是想讓我知道 只是想讓妳知道

 

  愛的警告

 

 

  * * *

 

 

 

  終於,有一天。褚冥漾受不了這種氣氛,明明就在手摸得到的地方,但卻靠進不了,無法接近,只能越來越遠。

 

  他記得不久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為愛每天擁抱一分鐘』。情況跟他們差不多,做了這個行為後,後來他們的感情就回溫了。於是,褚冥漾想試試看。

 

  「亞,我有一個要求。」

 

  「什麼要求?」冰炎漫不經心的地問。

 

  「我要你每天抱我一分鐘。」

 

  冰炎看了一眼褚冥漾,問:「……有必要嗎?」

 

  「我提出這個要求就是有必要,而你問了這個問題後,就更有必要了。」褚冥漾回道。

 

  「……」冰炎想了想,從認識到交往到現在,褚冥漾從不做無意義的要求,他也很少要求他做什麼事情。

 

  因此,他答應了。「嗯,好吧。」

 

  於是他伸出雙手,緊擁了他。褚冥漾好久沒有被冰炎擁抱了,很想念這個他眷戀不以的懷抱。有點感動。

 

  冰炎感受到褚冥漾的不對勁,不禁吻了他額頭一下。低聲問:「怎麼了?」

 

  「……不,沒有。謝謝你接受我個要求。」抬起頭,褚冥漾露出微笑的說。

 

 

  此後的每一天,冰炎再怎麼忙錄,即使要把工作帶回家做,他都不忘抽個時間抱他一會兒。

 

  漸漸地,他們之間有些什麼改變了。雖然在擁抱的時候常常什麼也不說,只是偶爾會閒聊個一兩句。

 

  「今天工作如何?」

 

  「嗯,還好。除了被編輯故意找碴之外,都還不錯。」

 

  這樣一人一句後,就沒有了。但是這種沉默與未擁抱前時的沉默在情境與意味上有著天壤之別。

 

  經過幾個禮拜之後,冰炎要出國辦公一個星期。

 

  在機場,褚冥漾對冰炎說:「呵呵,你終於暫時解脫了。」可是,我會很想念你的。希望,你能每天都打電話回來跟我聊聊天……就算只說個一兩句也好,讓我聽聽你的聲音就好……

 

  冰炎笑答:「我會想抱你的。」說完,他伸出手擁抱了他一會兒後,就頭也不回的出境了。

 

  隔天晚上近十一點時,褚冥漾接到了冰炎的電話:「褚,我好想你……」充滿琛情的話語,從話筒傳來。

 

  頓時,褚冥漾的眼睛充滿了淚水。

 

  「……我也好想你,亞。」

 

 

 

  我不要一直到 形同陌路變成自找

 

  既然可以擁抱 就不要輕易放掉

 

 

 

* * *

 

 

 

END

 

 

 

*註:lk hou uan jou 即為荷蘭語的我愛你。

 

 

 



*後記:

因為弟弟告訴我荷蘭有同性戀合法結婚的關係,害我後來去找資料果然真的有!然後……我就把他加寫進來了,結果就這樣字數大爆炸啦^q^(痛哭)
其實當初設定中荷混血兒時完全是亂設定的(喂)我根本沒有想到其實荷蘭同性戀可以合法結婚啊啊啊啊XDDDDD!該說巧合還是天注定?(什麼鬼!)
總之就是這樣,這大概是我更新最多字數的一篇吧>_O(快來稱讚我!!!!!!!(妳滾#))

話說,聖誕節就在這禮拜六啊啊啊啊啊------!
我可以不打賀文嗎?(掩面哭)目前腦袋一片空白打不出來啦~~~~(淚奔)
所以會不會有賀文仍是個謎,打的出來就丟,打不出來就讓我們這樣給他過去吧(σ・∀・)σ☆

然後其實我自己很喜歡這種結局(羞)
可以讓大家自由補腦的結局,這種似乎叫做開放式結局?(是說我日出那篇也是這種結局的樣子……?)
另外,文中那段嗶--(?)的片段,就是這樣了,不要叫我打完整的出來喔>_O
我相信各位想像力很好的,不用我打出來讓大家傷害眼睛~(笑)

另外文中所提的那篇文章「為愛每天擁抱一分鐘」是真的有這篇:)
然後也擷取了一些字句過來用^^,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噢!(可能會有兩三種版本,但是大鋼上都大同小異,我記得當初是找到兩篇不同版本的)
其實當初是先被背對背擁抱這首歌給打到的,然後就突然想到那篇文章其實很適合搭在一起寫,於是就把兩個東西給結合了(笑)
這是篇我自己很喜歡的一篇短篇,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噢!(羞)
然後真的希望大家多留言給我感想啊!>///////<

不要讓你愛的跟愛你的人,讓彼此的距離漸漸遠行。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快樂與幸福^^


*感謝鑑閱!
*如有錯字或不合理之處歡迎指出!
*歡迎到會客室留言、泡茶聊天唷~!


                 這裡是腦袋空空不知道自己在幹麻的,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