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腳冰冷,手指僵硬中……TwT


* * *


  清晨,不意外的門鈴響起。一開門,就看到兩位面容相似的兄弟檔──或者該說情侶檔帶著一名年約三、四歲的小女孩。然後毫不客氣的把小女孩塞給開門的冰炎。

  他嘆道。「……你們真的越來越不客氣了哪!」無奈的看著可愛的小女孩。

  「呵呵,幹麻客氣,反正你很閑啊!」夏碎愉快的說。

  冰炎有些不爽的瞪著認識十多年的好友。

  「學長,不好意思就麻煩你了。我們這幾天有是要飛美國,不能帶著小亭跟我們走,我們怕她會累著。」千冬歲帶著抱歉的語氣道。

  小亭是小女孩的名字,全名是藥師寺亭。她是他們倆個去認養的女孩。從兩年前到現在,非常受到夏碎跟千冬歲的疼愛,只要不是過分的要求,他們通常都會達成小亭的要求。

  據說,最近又想去認養一個小男孩來當兒子玩玩……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小亭經常抱怨說她自己一人好孤單,想要有個扮陪。

  不過由於夏碎跟千冬歲經常忙於工作,常常要當空中飛人到處跑,小亭也就常常被丟給冰炎照顧。

  因此,冰炎對小亭也很疼,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的寵著她。他也很高興能陪著小亭。

  「……好吧。我知道了。」

  冰炎帶著羨慕的表情看著這對在一起已經近十年的情侶檔。十年來感情穩定,甚至還在處於熱戀期的兩人。

  想到自己孤身一人,就想到十年前的自己做出錯誤的選擇……

  縱使後來想要挽回,但是,一想到當初他含著淚但還是微笑著說:「……學長,……了。」

  即時無法完全聽清楚,他說了什麼。但無法忘記他當初是用著如此絕望的口氣,與哭著如此傷心的臉孔。

  夏碎與千冬歲看到冰炎的表情時,不禁想開口問:「你……還忘不了『他』嗎?」

  冰炎看了他們兩人的表情後,說:「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小亭的,你們不用擔心。」明顯的轉移話題,並故意用著輕快的語氣。

  「還有,你們不是要趕飛機嗎?還要繼續待在這裡浪費時間嗎?」

  「啊!」千冬歲看了手錶的時間後,不禁驚叫了出來。

  「快來不及了,那我們先走了!冰炎,那就麻煩你照顧小亭了!」夏碎匆忙的說完後,就與千冬歲搭車趕往機場了。

  送走夏碎跟千冬歲之後,他稍作梳洗,一旁已經等不及的小亭,早就跟在他身旁晃來晃去了。這代表著,小女孩在屋裡待不住了,想出門去了。

  「小亭,走吧。出門囉!」他拿起鑰匙,關好門。牽著小手,帶著可愛的小女孩吃早餐去囉。

  目的地──樓下的早餐店。小亭很喜歡那邊的清粥小菜。每次來都會說:「乾爹~我想吃那間的早餐!好想念喔~」

  乾爹?沒錯,這是那對兄弟檔情人讓小亭認他做乾爹的。他不是不知道他們的用心──怕他寂寞,所以才常常把小亭丟給他照顧。讓她陪著他。

  而他也很喜歡有小亭的陪伴,小亭長的可愛又漂亮,以後一定是個美女。帶她出去很有成就感,小女孩經常被稱讚說:「啊、好可愛呀~」、「長的真漂亮,以後一定是個小淑女。」等等,這讓他感到很驕傲,即使小亭並不是他親生的孩子。

  點了一些中式口味的早餐,吃了幾口之後,小女孩看到熟人,就馬上從椅子上跳下來,衝向對方,並拉拉衣角,討好的喊:「叔叔~~」

  男子低看,馬上蹲下看著小女孩:「嗨,又見面了,小亭。」摸了摸她的頭。

  只見小女孩開心的喊:「叔叔──」褚冥漾想,這應該是熱情的邀約吧?

  他被拉了過來,對埋頭看報的男子,問:「介意我坐下來嗎?」

  「不介意。」冰炎頭也沒抬,把報紙翻到下一頁,繼續看。

  他看了一眼,笑問:「什麼時候,你也開始看影劇版了?」

  「不然蘋果日報你要我看什麼?」依舊沒有抬頭,繼續看,完全一心兩用,回答的很順……

  他偷瞧了一眼,只見小女孩纏著褚冥漾要他餵她吃,你一口我一口好不甜蜜……

  他默默的進食,默默的想,這妮子,好樣的。以後一定是將男人耍於掌中的狠角色!

  「好不好吃?」他又餵了一口粥,問。

  「嗯嗯。」小女孩開心的回道,乖巧的很。褚冥漾餵什麼她就吃什麼。完全沒有在他面前那般的調皮搗蛋。

  小亭對他不陌生,從第一次巧遇後,在固定的時間來,也固定在同樣的時間遇到他。

  ──那次的初遇,讓他興奮不已。想念了十年的人,終於意外的相遇了。

  ──他想念他。很想、很想。

  ──就算,只是匆忙的聊兩、三句。他也甘願。

  ──那讓他能夠暫時忘記,當初的話跟傷心的臉孔。

  過了一會兒之後,褚冥漾吃完了早餐。幫忙擦了小亭的嘴:「你要看好小亭,不要讓他隨便亂跑,很危險的。」

  那次的初遇,就是小女孩興奮的亂衝,一路衝進褚冥漾的懷裡。後來幾次的相遇,也是一樣,小女孩亂衝亂撞的。

  冰炎撇了他一眼,說:「讓你顧一天就知道了。」

  他完全不知道,小亭根本是過動兒,沒一刻靜的起來的。只有在他面前會稍微裝乖安靜一會兒而已,其他時間根本就活潑亂跳有精神的很。

  他默默的打量著他。

  「為什麼這樣看著我?」冰炎疑惑。

  「她真的不是你的孩子嗎?」那麼疼小亭,有時看他在公園裡的遊樂設施玩樂,耐心十足的陪著小女孩,如果不是親生的,依他的個性根本不可能吧。

  「第四次回答你,真的不是。」

  「噢。」他看了一眼手錶,說:「我要上班了,掰。」

  「小亭,跟叔叔說掰掰。」

  「叔、掰~」小亭開心的揮手說。

  褚冥漾笑了,然後就拿著公事包走了。

  冰炎收回已看不到背影的目光,看了看手錶,低嘆:「這回只停留了十五分鐘而已啊……」



* * *


TBC。



*後記:

偽試閱新坑就是這篇啦XDˇ
然後我想說:我真的丟了、我真的丟了、我真的丟了----(大叫)(被巴)
以後會有更改修搞可能,所以一切都是個未知數XDDDD
(靠!)

這篇字數大約都在兩千上下,跟之前的日出那篇一千五上下有差噢TuT(雖然日出後來字數越來越少了OTL||||,對不起QQ)
希望大家能看得開心點~~~~~也請多多支持新坑
《十年》唷!(要給我心得的意思(被種)

然後然後,因為噗浪,跟大家玩的很開心~很高興認識你們唷!(笑)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啦~弟妹(聖音)、皇弟(小荷)!還有居江也是噢(燦)


*感謝鑑閱!
*如有錯字或不合理之處歡迎指出!
*歡迎到會客室找我泡茶聊天唷~(笑)

                    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