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搭配林俊傑的背對背擁抱一起食用~
  文中歌詞都是從這首歌擷取出來的唷!:)


  
--Love and Embrace(愛與擁抱)


* * *


話總說不清楚 該怎麼明瞭

一字一句像圈套

舊帳總翻不完 誰無理取鬧

妳的雙手甩開剛好的微妙

然後戰火再燃燒



* * *


  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變得如此生疏了呢?

  每天都見面,但卻沒有任何一句對話。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是哪裡出錯了呢?


* * *


  還記得那年,他大三,我大二。

  榕樹下的告白。



  從大一剛進入學校的時候,就一直聽到關於他的消息。

  有著令人羨慕的外貌
--一頭銀白色長髮前面有著一搓鮮紅色,像紅寶石般的雙眼。

  聽說是中荷(荷蘭)混血兒,是家中獨子。

  聽說是荷蘭的貴族,身世極好。

  但這些都沒有被證實,一切都只是個傳言。

  
──荷蘭貴族這並不是真的,都是眾人所幻想出來的身分。

  
──母親是中國人,父親是荷蘭人這倒是真的。


  脾氣不好,身邊只有一位紫髮紫瞳的好友。經常能在校園裡看到他們兩位走在一塊。縱使旁人努力地想要打進他們兩個的話題圈子,但最後還是以失敗結尾。

  在學校公告欄上,經常可以看到他們兩個人的名字。不論是課業上的,還是體育上的,都表現的非常的好。

  所謂的風雲人物
──就是為了他而創造出來的詞吧。

  因此,他雖然脾氣不好,但是還是有許多人想要接近他
──尤其是女性。


  根據估計每天跟他告白的女性至少三位,一個月最多可達上百名女性。而他也都毫不留情的拒絕了,並表明目前沒有打算交女朋友的想法。

  這個估計他同窗友人
──雪野千冬歲提供的。

  剛開始看到千冬歲的時候,帶著黑粗框眼鏡,一頭黑色短髮。非常有禮貌,說中文帶點日本口音,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個日本人
──姓雪野。

  雪野,在日本似乎是個著名的茶道世家。但是千冬歲並沒有特地用他的身世背景來壓別人,反而很平易近人
──雖然常常很毒舌,但是他知道這是他關心的一種方式。

  後來又得知剛好宿舍是同一間,讓他們倆的友誼快速的成長。也是在聊天之中,才知道千冬歲是來台灣留學讀書的。他對於中國文化非常有興趣,所以才來到台灣學習相關科目。

  當褚冥漾告訴千冬歲台灣有許多小吃,夜市時,千冬歲一臉興奮的看著褚冥漾,很明顯的
──千冬歲很想去逛逛那所謂的夜市。

  聽說在日本,很少有夜市這東西。就算有,千冬歲想出去逛逛也不行,族中的長輩們都會限制他們的一舉一動。

  所以,千冬歲一得知有機會來台灣留學時,就馬上報名並一舉考上了Atlantis大學。收到入學通知後,馬上整理行李就飛來台灣了!



  褚冥漾很高興一開學就能夠認識千冬歲,他經常覺得千冬歲就像是個『活動式的小型圖書館』。

  雖然是個日本人,但是對於Atlantis大學的一切事項都比他這個台灣人還要了解。例如:黑藤大樓在哪啦、哪位教授是大刀……等等。

  記得他們相遇的那一天就是因為他找不到上課的教室,而急急忙忙的在學校內尋找,在一個轉角處,不小心撞到了人。


  「啊,對、對不起!」

  「……すみません!」 


  
──咦?日文?

  褚冥漾彎著要道歉時,聽到了不是中文的語言,於是疑惑的抬起頭。而那人沒有因為自己跑太快撞到而罵人,反而說了對不起,讓褚冥漾感到些許好感。


  「哦,請問怎麼了嗎?」雪野千冬歲疑惑道。

  「啊、哦……沒事、沒事!」褚冥漾這才驚覺自己不太禮貌的一直盯著對方看。

  「喔喔,那就好。」千冬歲帶點日本口音說著中文。

  「那個……你是日本人?剛剛似乎有聽到日文。」褚冥漾還是忍不住的開口問了。

  「啊、被你聽到啦。是的,我是日本人,來台灣留學。目前就讀中文系一年級喔。」千冬歲微笑的回道。

  「咦
──?中文系一年級?!不就跟我一樣嗎……?」褚冥漾訝道。

  千冬歲聽到後,不經也露出驚訝的表情。在路上隨便撞一個人都是同科系的人也太巧了吧?

  對話的同時,遠方的鐘聲響起了。

  褚冥漾一聽到後,一整個慌了。「啊啊啊
──怎麼辦?!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教室在哪裡,死定了啦!」

  「不介意的話,我們一起去吧。我知道教室在哪裡。」千冬歲開口邀約。

  「啊!真的嘛?謝謝你!」褚冥漾一臉看到救世祖的感謝。

   讓千冬歲看了不禁莞爾。但沒有多說什麼,就帶著褚冥漾前往上課的教室去。



* * *


  後來,在抽直屬時,那天因為他身體不適,而無法前往,請千冬歲幫忙說一聲。

  過了幾天後,千冬歲提出了邀約,說直屬學長要請吃飯,認識一下這位當初沒有去抽直屬的學弟。他答應了,反正那天沒事,而且那天沒有去也感到有些抱歉。

  他那時候沒有注意到,千冬歲露出一個神祕的笑容。

  直到他到了約定的地點後,竟然看到這陣子在學校經常聽到的那位風雲人物坐在那裡?!身邊還坐著一位紫髮紫眸的男子。

  而千冬歲帶著他走向那桌,褚冥漾一整個傻眼。不敢相信他的直屬竟然是這兩位其中一位。露出了一臉呆狀。

  冰炎看到後,發出「嘖」的一聲。嚇得褚冥漾趕緊做好臉部表情。並囁囁的開口問好:「哦、學長好!」

  坐在一旁的夏碎露出一個讓人看了就舒服的微笑回道:「你好呀,褚學弟。」

  「咦!你怎麼知道我的姓?」褚冥漾驚道。

  「呵呵,當然是千冬歲告訴我的呀。」夏碎望向坐在對面的千冬歲說。

  「喔喔、原來如此……」


  這時一名女服務生走了過來,「請問,要點餐了嗎?」

  四個人看了Menu後,各自點了餐點,褚冥漾有多點一份餐後甜點。千冬歲跟夏碎則是各自點了一杯綠茶。冰炎點了杯拿鐵咖啡。

  「……好的,那麼請稍等一下。」女服務生再次確認餐點後,就笑著離開了。


  等服務生走了之後,褚冥漾開始觀察對面兩位學長。

  ……慢著,剛剛沒有發現,千冬歲跟夏碎長的好像啊!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關係?


  「褚。」就在褚冥漾觀察冰炎跟夏碎的時候,冰炎突然開口了。

  「……唔、啊?!」愣了兩秒後,褚冥漾才知道冰炎是在叫他的姓。

  「我是你的直屬,冰炎。有什麼問題可以來找我。」冰炎不冷不熱的說。

  事實上,冰炎從褚冥漾走進這家簡餐店後,就一直在觀察他了。看起來呆呆的,長相平凡,走在路上看到後,會馬上忘記的那型。並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或許有,大概就是他的氣質吧。像水一漾,讓人感到很舒服。很有禮貌,是很容易被欺負又不說的那一型。

  
  「啊、是,好的!謝謝。」褚冥漾嚇到語無倫次的回道。

  「漾漾,你不必太緊張啦。學長人很好的。」坐在一旁的千冬歲看到好友嚇到語無倫次,不禁開口安撫。

  「呵,對啊!冰炎人雖然很兇,脾氣又不好。但是大致上還算是個好人的。」夏碎也說一段不知道是褒還是貶的話。

  冰炎瞪了一眼夏碎,沒有說什麼。

  後來,他們點的餐點上來了。在邊吃邊聊天的過程中,褚冥漾知道了原來千冬歲跟夏碎是兄弟關係,然後也很剛好的抽到直屬。

  就這樣,四個人愉快的度過這次的聚會。並在分開時,交換了手機號碼跟MSN。



* * *



TBC。



*後記:

這次釋出兩千六百字(噴)算是大放送吧哈哈哈哈---(欸)
本文共有三篇,然後字數會越來越少……(菸)

然後這篇在命名的時候我卡好久Orz|||||||||
我不知道該取什麼標題啊啊啊啊啊啊---!(爆)還好最後還是生出來了TuT
看到最後就應該知道Love and Embrace(愛與擁抱)這標題的由來了吧?我想啦阿哈哈哈哈哈(不要一直笑阿混帳#)
是說我突然發現~我想寫的東西永遠都在最後才出來,然後前面都會寫一堆雜七雜八的事情XD"""


請務必搭配著
林俊傑的背對背擁抱一起食用唷wwwwwwwwwww



*感謝鍵閱!
*如有錯字或不合理之處歡迎指出!


                  行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