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褚冥漾家庭煮夫的一日(?)

  一整個日常生活哈哈哈(被巴)
  ……然後標冰漾我自己也標的很心虛──(逃走)

  這篇感覺上有點悶(或者說平淡?),請小心食用~>"<


* * *


  這天是個跟平常沒兩樣的一天。平凡中帶點幸福的一天。

  褚冥漾一早起床做了簡單的梳洗後,下樓準備早餐所需的食材後,回到房間叫醒還在睡的冰炎。

  「學、學長……起床了!已經七點半囉。」

  「……唔。」冰炎一睜開眼就看到自己的戀人褚冥漾那張平凡的臉,但自己卻百看不膩的臉。看著那一開一閉的小嘴,就按照自己的慾望往那張令人沉醉的小嘴吻去……

  「……唔!」怎麼回事?學長一早起床就發情……

  冰炎給了褚冥漾一個法式熱吻,讓褚冥漾的臉紅的跟蘋果似的,直到雙方快呼吸不過來時,冰炎才甘心的放過他。

  「褚,早安。」冰炎愉快的跟褚冥漾說早安。

  「……早安。學長你快點去刷牙洗臉啦!不然等等上班就要遲到了!」褚冥漾紅著臉說完之後,就跑咚咚咚的跑掉了。

  「呵。」冰炎心情異常開心的走進廁所,開始梳洗與準備。



  梳洗完畢的冰炎,穿上西裝打好領帶之後就下樓準備吃早餐。

  正在廚房裡弄早餐的褚冥漾看到冰炎之後,馬上露出微笑的對著冰炎說:「學長,已經差不多囉!可以先吃了。」

  擺在餐桌上的是──裹上巧克力果醬的法國土司兩片、兩片燻肉,當然還有一瓶冰炎最愛的──蜜豆奶。

  此外,褚冥漾的則是一杯柳橙汁與火腿三明治一塊。

  雖然不是什麼頂極好料理,冰炎還是邊看早報邊與褚冥漾聊天,就這樣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早餐時間。

  吃完早餐後,已經七點五十三分了。冰炎準備出門上班了。



  「褚,我出門了。」

  「嗯,學長路上小心。」

  日復一日,簡單的對話,雖然平凡但是又幸福的生活。

  褚冥漾送走了冰炎之後,開始了今日的打掃。今天要清理客廳跟廚房……

  花了兩個多小時,褚冥漾終於做完今天預計的打掃行程。看看時間已經快十一點了,已經快中午了。

  褚冥漾開始準備午餐,褚冥漾今天中午打算吃水餃配酸辣湯。拿出再冷凍庫的一盒水餃出來退冰,找出前幾天去大賣場買的料理包。

  一切準備完畢之後,就開始煮午餐。

  褚冥漾先裝兩鍋量不一樣的水,再放到瓦斯爐上加熱,等水滾之後。把酸辣湯的料理包先放入水量較少的那鍋,然後再把剛剛等待水滾時打散的蛋花倒入鍋子。不一會兒就把火熄掉。今天中午的湯──酸辣湯已經完成了。

  同時間,在一旁的水較多的那鍋也滾了,褚冥漾就把水餃丟入。並等了近十分鐘後,等確定水餃都煮熟之後,再把火關掉。之後,再拿盤子裝水餃。

  全部弄好後,褚冥漾就打開電視邊吃午餐邊看新聞。吃完午餐之後,把碗盤洗一洗。褚冥漾看了手錶,已經快一點了。

  褚冥漾準備休息二至三小時左右,打算三點多出門買菜。今天早上在準備早餐的時候,他就發現冰箱裡沒什麼菜了。打算空出下午的時間去黃昏市場買菜。



  下午三點十六分。褚冥漾午睡醒來了,看了看時間,心想已經差不多可以出門了!稍微整理一下服儀之後,拿了鑰匙與錢包,準備出門。

  騎著車花了二十分鐘終於到了黃昏市場。那裡已經有許多婆婆媽媽在黃昏市場裡走動買菜了。

  還沒走進內部,就聽到攤販們的叫賣聲,還有婆婆媽媽聊天砍價聲。這時的她們不比年輕學童差呢!非常的有活力與精神。

  聽,這是一位四十多歲的家庭主婦與魚販的對話。


  「頭家,這安抓賣?」

  「啊黑一條七十啦。」

  「唉呦、賣我六十啦!頭家偶可素經常跟你買魚的呢,算老客戶了啦!算我便宜一點啦!」婦人說起台灣國語的開始砍價。

  「賀辣、賀啦!算你便宜一點,六十賣你啦!」老闆也很爽快的被砍價了。


  這種對話在這裡比比皆是,褚冥漾一直很喜歡逛菜市場,他很喜歡這種氛圍。看著人群們的互動,其實真的很有趣。

  而且,買菜時可以逛來逛去的。可以比較價錢,看看這次的高麗菜是不是跟上次一樣價錢呢?是比較貴?或者是比較便宜?

  也可以看到從沒看過的菜──就可以買回去煮看看好不好吃,或者問攤販這是什麼菜,要怎麼煮?還有,如果這次的葉菜類的蔬菜比較貴,褚冥漾可能就會買較多的根莖葉類的蔬菜回家煮。

  雖然他們並不貧窮──甚至可以說富有,不必這麼斤斤計較,但是這就是──「把錢用在刀口上」啊!褚冥漾如此對有疑問的冰炎說道。



  花了將近一個小時,褚冥漾總共買了五六樣菜,還有兩三樣煮湯的食材跟幾粒飯後水果──梨子。這樣大概可以撐個兩三天。提著裝著一大包菜的袋子心滿意足的走出黃昏市場,然後再騎車繞去買未來幾天早餐的麵包。

  到了麵包店,褚冥漾還未走進麵包店,就聞到陣陣的麵包香味──那是剛烤好的麵包,有著感覺上吃起來是酥酥脆脆口感的香味。

  褚冥漾花了點時間,買了一條吐司、兩個蜂蜜海綿蛋糕、三個蛋塔──可以給晚點回來時肚子餓的冰炎當點心吃。

  接著,褚冥漾離開了麵包店,看到外頭的太陽已經下山了,外頭的天空高掛著月亮與滿天的星星,他猜想:「糟糕!該不會逛太久,已經晚了吧?」

  於是,馬上騎車回家。到家後,提著兩袋裝著今天買的戰利品。開門進屋,抬頭看了一眼掛在牆壁上的時鐘,顯示為──五點五十七分。

  「呼~還好。現在準備還來得急!學長通常快六點半才會到家。而且,出門前還好我先有洗米煮飯!呵呵。」褚冥漾慶幸說道。

  於是,褚冥漾就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炒了高麗菜跟小白菜,湯則是苦瓜湯。快完成的時候,冰炎回來了。

  工作一整天感到疲憊的冰炎回到家後,看到親愛的戀人褚冥漾後,突然覺得一天的辛苦疲勞似乎都消失不見了。只剩下滿心的愛戀。


  「褚,我回來了。」冰炎說道。

  「學長,歡迎回家。」褚冥漾帶著幸福的笑容對著冰炎回道。



END。



*後記:

首先我先自首,這篇原本訂的標題跟我所打的內容物完全不一樣。囧
所以後來就改了標題了,然後那原本預定的標題就在另外打一篇……(如果真的打的出來的話啦、哈哈哈。)
不過收尾好像收的不太好?(淚)下次繼續加油!>w<

另外,本篇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寫冰炎的視角(笑)
應該會很有趣?不過我怕我抓不到感覺,所以不要太期待~(被打)

然後因為我不太會打台語,所以就沒有打成台語的了。不然基本上我是想打台語對話的啊……Orz|||||(我去的菜市場都是說台語的,整個很親切啊!)
最後只好折衷(?)的打了台灣國語(?)希望大家看得懂~(汗)


*感謝鑑閱!
*如有錯字不合理的地方歡迎指出!
*歡迎留言找我泡茶聊天唷~(燦)


      2010/10/17。行予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